转帖:基金经理的策略周期

Discussion in 'Bonds' started by wj2000, Jun 1, 2013.

  1. http://wallstreetcn.com/node/25364
    市场 2013年06月01日 08:25    文 / VIX
    Pragmatic Capitalism:

    通过很长一段时间对于市场的观察,我们可以总结出来:如果说市场中只有一件事情是确定的,那就是人们对于同样的市场环境做出的策略反应都是相同的。然而一些基金经理还在掩耳盗铃:我没有我没有!可是事实胜于雄辩。

    我们都知道情绪是有周期的。人们倾向于在波峰时自我陶醉,在波谷点时陷入恐慌,在其他时刻处于迷茫。基金经理面对市场波动时的策略情绪又如何呢?

    那就让我们来看看近些年基金经理的情绪周期吧!

    2009年“买入持有策略”失势;

    随后,危机谷底所有人短线交易;

    随后,逢低买入,见好就收;

    随后,人人都爱分红股;

    随后,选股称霸天下;

    随后,人人都爱“买入持有策略”;

    随后,长期投资成为市场重点;

    随后,满城只见防守股;

    随后,“买入持有策略”再次失势;

    随后,短线交易再成主宰;

    随后,策略型投资成为市场赢家,对冲基金成为救世主。





    可见,基金经理也是六根不净的普通人——他们只是更擅长用很多听起来酷毙了的资产管理术语来描述他们并不酷毙的情绪而已。


    本站内容仅供读者参考,并非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来源并加上本站链接。
     
  2. gtm

    gtm

    海外基金搞出了高收益资产的泡沫,在十年国债收益率见底反弹后不堪一击。日本QE泡沫在信心动摇后也不堪一击。在没有对冲基金的A股基金一样能兴风作浪,没有基金的瞎搞就没有创业板和成长股的2013牛市泡沫。公募基金在前开路散户接盘高位套现横扫创业板,只管有成长(概念)不管市梦率估值,成长股基金经理总有一天会买单(如果不转变一直上涨的惯性思维的话,价格暴跌常常在盈利增速拐点之前):p
     
  3. gtm

    gtm

    Sell in May再次灵验了只是人为扭曲地推迟到到5月最后一两周。最敏感的高息股、高息货币、高息债是对国债收益率最灵验的指标在5月一开始多头就开始败退,澳洲EWA&AUD以及高息债(正如PIMCO Bill Gross直觉预言2013年4月29日是债市多头阵亡的日子,享年31岁又7个月)从5月初见顶后一路被抛售,日本EWJ和香港EWH推迟到5月20号,美股在5月最后一天终于晚节不保谢了
     
  4. gtm

    gtm

    QE撒钱扭曲了整个金融定价生态系统到处都是泡沫泛滥,08年至少还有国债避风港,如今来看好像很难有什么便宜又安全还互不相关的了,可能还是只有Risk On/Risk OFF的区别
     
  5. gtm兄对市场的观察非常细致深刻,学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