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今市场三大拥挤交易:做多美股、做空日元和做空贵金属

Discussion in 'Bonds' started by gtm, May 31, 2013.

  1. gtm

    gtm

    当今市场三大拥挤交易:做多美股、做空日元和做空贵金属
    http://wallstreetcn.com/node/24552


    市场 2013年05月06日 22:38    文 / xiaopi

    当前的市场有三大交易不仅成为市场共识,更是出现创纪录的单边仓位。在杠杆的帮助下(创纪录的保证金水平),这三笔交易都指向一个risk-on的市场,都认为央行会成功。

    Zerohedge评价道:
    当一笔交易出现一边倒时,通常逆向操作是更聪明的选择。当交易一边倒的情况越严重,市场越脆弱。

    真的如此吗?

    三大拥挤交易之一:做多美股


    三大拥挤交易之二:做空日元


    三大拥挤交易之三:最空贵金属


    同时,保证金水平创新高。

    当前美国股市的净自由信用(Net Free Credits,也就是保证金账户中的现金余额)和保证金债务都指向极端看多的市场情绪


    但聪明的钱已经开始对冲风险了。根据美银美林的头寸分析,宏观对冲基金持续增加其对风险资产的空头头寸,包括标普500、纳斯达克100和商品。



    本站内容仅供读者参考,并非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来源并加上本站链接。
     
  2. gtm

    gtm

    瑞银:全球五大泡沫资产

    市场 2013年05月22日 10:38    文 / carlos
    瑞银策略师Stephane Deo和Ramin Nakisa撰写报告指出了目前五大潜在泡沫资产,他们认为这些资产的现价超过了其基本面可支持的合理价值,可能会迅速面临调整。他们认为造成这些泡沫的主要原因则是各国尤其是美国的超宽松货币政策。

    他们认为:

    “由于把无风险利率推至了前所未有的低点,央行在未来恢复正常利率政策时会遇到风险。”

    其指出的五大泡沫资产分别是:

    1. 无风险国债:由于美联储通过QE控制了利率曲线的远端,美国国债、德国国债会缓慢下跌,而将避免出现泡沫破灭式的下跌。瑞银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准将会在明年第一季度开始缩减QE规模,而这将会成为导火索。同时还有日本和英国国债,其现价距离公允价值不远,如果日本央行的政策成功重振了经济增长和通胀,那么日本国债的公允价值将继续下降,投资者应该注意日本七月的选举以及下一步施行的政策。

    2. 企业债市场:美国的企业债市场并且高估,但欧洲存在高估情况,而两者也都面临快速调整的风险。瑞银策略分析师认为“我们一直担心在波动时期,流动性会一下子消失。”随着联储退出QE,这种情况就可能发生,“造成债券的实际回报为负,这将触发抛售潮。”

    3. 亚洲房地产:尤其是在香港,地产价格被高估了。当联储缩减QE所购买的资产并且上调利率时,将直接影响到亚洲、特别是香港的融资成本。明年一季度将是其泡沫将会破灭的预计时刻。

    4. 新兴国家股市: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和泰国的股票估值昂贵并且相对流动性较低。策略师认为,这看上去真的像一种“由信贷宽松引起的泡沫”。QE的结束会对其造成首轮影响,但这些泡沫或许还可以继续增长更长的时间。墨西哥的股票也是如此。瑞银在墨西哥股市给出了几个卖出建议,并且认为估值修正即将到来。瑞银警告,墨西哥市场的价格“体现的估值是在一切都完美的假设下”,并没有考虑到一些正在实施中积极改革措施的负面作用。

    5. 澳大利亚银行业:该国的银行业估值非常高,有一些因素可能会造成市场泡沫的破裂:例如房地产市场的价格修正,澳大利亚国债评级被降级或者是联储退出所导致的大范围抛售无风险资产等等,这些似乎在近期内都不会发生。瑞银指出,尽管未来寻找高回报资产的行为以及良好的基本面因素将支持银行业,但如若以上这些驱动因素成为现实,那么估值修正随时可能开始。
     
  3. gtm

    gtm

    如果在三大拥挤交易后再加一个---A股创业板当之无愧。UBS所说的泡沫1、2(高息债)、4、5在本月的最后两周已开始出现加速破裂迹象跌得鼻青脸肿,UBS这次很灵。看来拥挤是很好的风向标,拥挤过后的散场总是会出现无可避免的踩踏事件
     
  4. gtm

    gtm

    放眼望去绿油油一望无际,高息债今早暴跌-1%以上,美债也跌,美股盘尾跳水跌-1%点几,黄金跌-1.5%多,美元回撤,欧元倒是反弹了
     
  5. 中国的金店里人还很多,印度要提高黄金的进口关税,贵金属的多空之争还远未结束
     
  6. 日经跌一周把元气都跌没了
     
  7. gtm

    gtm

    12800左右是80%牛熊分界线(今天13261),到时必有恶战,看哪方会胜出
     
  8. 这一周对美股,外汇,黄金也是混乱关键的一周
     
  9. gtm

    gtm


    数据越烂,美股才越敢涨,如此混乱的逻辑是短期的障眼法迟早还,消息改变不了趋势该爆的还是要爆。QE marihuana 已经上瘾了。又到了钱太多,股票太少的时候,和08年股票太多,钱太少刚好相反
     
  10. gtm

    gtm

    是否宣布只有9月份才能证伪,或者直升机飞行员老伯提前出面开定心丸,谣言四起,机构6~7月能做的只能先观望和先出货
     
  11. 我看低到12200左右。既然大众观点认为12800是牛熊分界线,那么跌破一下造成夺门而出才有可能反转。
     
  12. gtm

    gtm

    方向不明,机构Sell~Sell~Sell。不过Bottom Fishing的应该很快会打回来
     
  13. gtm

    gtm

    人挤人挤死人,做空日元的涨了,做多美股的跌了,做空贵金属的还好
     
  14. 昨天最低跌到12290,可惜挂单在12230,还是没算准。
     
  15. gtm

    gtm

    已经不错了,不要榨干最后一滴油水,留点空间,潜在拐点也是风险最大点,呵呵
     
  16. gtm

    gtm

    基本面已经不能阻碍市场短期的疯狂了,看情绪、看最终解释权、看钱流
     
  17. gtm

    gtm

    贪字头上一把刀,现在美股就是要榨干QE的最后油水完全跟烂如鸡肋的基本面背离了。就像病从口入人吃多了要生病,永远七八分即可,九分危险十分过犹不及月满则亏水盈则溢,留白,留安全边际,留缓冲区
     
  18. gtm

    gtm

    http://wallstreetcn.com/node/25580

    美银美林:金融崩溃以来对冲基金从没这样押注美股

    市场 2013年06月09日 08:56    文 / 若离
    美银美林分析师研究今年第一季度对冲基金的风险有以下两个发现:

    1、今年一季度,股票的净仓位风险可以与2007年第二季度的上次巅峰期媲美。

    2、对冲基金目前的股票配置比例是2008年第二季度以来最高的。罗素3000浮动调整指数的比例特别高。

    美银美林季度对冲基金报告这样写道

    基于895只基金的季度13F文件和预计的股票空仓,我们估计,对冲基金持现比例一季度减少到4.3%,这是2007年第二季度以来的低谷期水平。但净风险已经增至2007年第二季度以来的高峰水平。

    同时,一季度美元的名义净风险增长11%,增至4630亿美元,名义规模刷新最高纪录。

    股市的多仓规模意味着风险偏好回到了2007年创下的顶峰。

    一季度总体风险增长12%,增至1.28万亿美元,以百分比增幅来看,总体风险增至160%左右,计入ETF仓位后增至180%。

    美银美林预测仅以对冲基金的股票持仓分析为依据,不含衍生品。衍生品可能是风险和杠杆的更大的来源。因此,这些预测并不是风险水平的基本衡量标准。

    下图可见对冲基金净风险回升到上次高峰期水平。



    截至今年第一季度末,对冲基金持有的罗素3000浮动调整股比例达到5%,仅次于2008年第二季度巅峰期的5.1%。



    对冲基金的风险主要集中于可选消费品、IT、金融类股,但后两类一季度的净风险环比减少。

    大宗消费相对占比较少,不过环比增长幅度已经是第二高,仅次于可选消费总体增幅。
     
  19. gtm

    gtm

    这次美股创新高比07年创新高最大的不同是成交量萎缩了很多Broker不好过,07年8月标普足足有400多亿股而目前只有不足200亿股,一半都不到。说明08年后很多人没有再回来。不过参与人数少了参与的人不同了并不妨碍价格创新高,因为牛市总是受最乐观人的推动而总有长江后浪推前浪
     
  20. 今年全球行情继续围绕去年指数及国债行情启动.第一:黄金\原油中期舱位调整已经结束,第二围绕去年8月布局日本东京交易所一部及美国国债及指数市场启动上述两国金融表现良好,近期实施符合中国战略需求行情衍变<10年国债及指数市场打压行动>,同时启动欧元表现窄副测试表现.但也看到中国政府丑态表现下周国际战略集团重点启动与美国国债\日本国债及货币市场和大宗商品市场.全力做空美国\日本10年国债及黄金,做多美圆\日圆及全球大宗农产品市场<符合未来自然演变需求>和原油,重新在瓦解中国国债的同时推动全球进入新一轮膨胀预期.上面朋友分析可以借鉴,但全方位的对冲乃需要有待完善.下周及后期行情快速\多元启动行情尤其欧元表现结束前期测试过度表现期.---送于有缘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