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大家讨论几个心理问题(内附精彩真实案例 [和车震有关] )

Discussion in 'Thoughts and Love' started by Jacky, Apr 3, 2013.

  1. deleted
     
    Last edited: May 29, 2023
  2. 请版主删掉此贴。
     
  3. 很好的话题,可惜讨论的人少 .
     
  4. 探讨课题有以下几个:

    1。 得不到的总是最美好的,失去之后才总是后悔。 (因为没有得到,所以不知道有什么不好的,这句话应该理解为 想象永远是美好的:)

    2。 中国人不应该受条条框框的世俗或某些伦理道德所束缚。黄药师、杨过应该是国人榜样。
    规矩,道德约束都是一件好事情,社会人应该有的。 你说的应该是人的愚庸,这个和受到的某些教育有关。 黄药师、杨过也只是一个有个性的人而已,而有个性,在这个社会不普遍接受。
    这里可以理解为 “人要有个性“

    3。 临场反应能力和事后分析能力的差距,每个人都不一样,每个人都应该缩写这个差距。
    这个方面可以进行职业训练获得,但是更多的也天生性格有关系。 有的时候真的不必要勉强
    我们喜欢做大大而全的完美的人, 其实大部分人能过适合自己的生活,让自己开心快乐就可以了。
    如果强求一个所谓的成功学上的人,即使成功也是痛苦的。
    所以,这条应该理解为:“人各差异。何必强求 “

    4。 自我认知和自我改进都很重要,但后者重要程度和操作难度均是前者N倍。
    “人性难改“ :)
    5。 人疲劳时对任何事物的兴趣都会降低。
    “对睡觉感兴趣 " :)

    总是讨论人性后就要去改变人性, 人很多性格在7岁就完成了80%左右。 很难改变了,除了专业职业训练,和一些治疗以外, 更多人还是应该是选择适应自己的性格的事情。 不要强求。

    这就是为什么, 人性的错误的习惯性出现在投资上 。 不适应就远离最好。
     
  5. 其实还是蛋疼贴。

    讨论人性,改变人性, 这本身就蛋疼...
     
  6. 引起思考
    有点收获 谢谢!
     
  7. 好贴,可惜真正懂的人很少
     

  8. 除了命题2不知对不对,其它命题全是对的。
    1. 人总觉得别人手里的好,总想得到别人得到的东西。人的腿很重要,当你没失去腿时,一点也感觉不到它有多重要。人的眼睛更重要,当没失去眼睛时,一点也感觉不到失去眼睛几乎是让你有轻生的念头,可见眼睛对人有多重要。
    3. 如何缩小差距。具体方法是什么啊。
    4. 言行是两种不同的东西。很多人做错事随便说声对不起,或者认识到了自己做错了。但往往屡教不改。下次保证还是同样会犯同样的错误。本性难移这句话是千真万确的正确。当发现一个人品性有问题时,不要期望他会改正,人的本性是不会改变的。
    5. 疲劳时想睡觉,或者感冒生病时,对什么都提不起精神。哪怕是吃饭都没胃口。所以睡觉比吃饭更重要。睡好第一,吃好第二,然后才谈得上锻炼身体啊,修行呀什么的。
     
  9. 有的人连自己在干什么都不知道,有的人知道了,却不知道干的事情是否自己想要的,如果做的事情是自己想要的,还要考虑这个事情你做好了吗?如何改进又是个问题,最后,执行,又是一大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