趋势的本质

Discussion in 'Philosophy and Strategy' started by 雪原上的老狼, Feb 5, 2013.

  1. 趋势的本质其实就是空间在时间上的积分,因此时间和空间的存在是趋势的前提。
    从哲学上看只要存在了主体客体之分,趋势就必然存在了。除非绝对的静止,绝对的“一”,可以用老子说的“无”,那里没有空间的上下左右前后概念,也没有时间的先后,自然趋势就没有了。
    市场,不交易,自然是没有趋势,一旦动起来,因为时间这一维是大于0的,因此趋势几乎是必然,并且是常态。所以应该说市场上百分百都是趋势,没有盘整一说,真正的盘整应该是交易进行中,也就是说时间t>0->无穷,但是△price=0,
    △price一直等于0就违背了市场的存在性。
    貌似说了一通的废话,呵呵,喝了掉小酒,见谅!
     
    rok likes this.
  2. 但趋势有大小之分
     
  3. 太深奥鸟,参悟不透
     
  4. 玄而又玄,众妙之门

    但涨-跌-涨-跌-涨-跌也是变化
     
  5. 存在趋势=从统计上任意时间区间的价格区间和该时间区间之前几个时间区间的价格区间的相关度大于某个指定值。
     
  6. 随便怎么微分,图表都在那里,不来不去。
     
  7. 积分的本质是什么?
     
  8. 无限的相加
     
  9. 本质应该是简单的,用简单的词句表达,最好。
     
  10. 人的經驗、知識,自然的產生預期,趨勢就出來了。應該屬於心理學。
    當然,趨勢是可以人為終止。(BY擁有權力的人)
     
  11. 酒后吐真言啊
    "趋势的本质其实就是空间在时间上的积分",
    "所以应该说市场上百分百都是趋势,没有盘整一说,真正的盘整应该是交易进行中"

    都很精辟啊,有时候喝点小酒后的一些想法,过后自己都觉得不得不佩服自己(纯粹个人感受)

    盘整是蓄势,也是趋势的一个组成部分.
    套用卡尔的话,盘整寓于趋势之中,犹如矛盾的普遍性与特殊性的辩证关系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相互连结,一方面,普遍性寓于特殊性之中,并通过特殊性表现出来,没有特殊性就没有普遍性,另一方面,特殊性离不开普遍性。"--引自百度
     
  12. 四年多了再来看这个帖子,发现楼主很牛,自己当时的认识也不简单:)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