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TB的一些感受和看法

Discussion in '开拓者期货自动交易平台' started by flyfish, Oct 21, 2012.

  1. 我以前是用文华的,曾经实盘过。后来发现文华回测的一个大bug,联系过文华但没有任何回音,就不敢再用了。

    后来一个朋友建议我试试TB和金字塔。金字塔的界面先就让我很晕,然后数据多了加载非常慢,十几分钟内就对它失去了耐心和兴趣,大概和它没什么缘分吧。TB开始的时候对界面也有点不习惯,后来用的时间稍长就比较适应了。现在用TB一年多了,越来越喜欢,觉得很顺手,我的想法都能用它比较容易的实现。

    我感觉TB特别适合象我这样对编程只懂点皮毛的人。我只学过Turbo C2.0,写过的C程序好像没有超过百行的。但这点编程知识所懂得的语法和一些基本概念,用于TB完全足够了。而TB比文华可强多了,文华不支持循环,仅此一点就足以放弃它。

    我用TB写代码的经验:只要是基于指标或K线或价格的策略,TB实现起来都很容易。如果要做很复杂的算法就不知道是不是也那么容易了,因为我数学知识很少,不懂算法。

    TB的策略测试报告和参数优化功能做得不错,我很喜欢。组合测试功能很强大,能得到不同品种不同周期的策略组合的综合结果,对于尝试多品种多周期多策略组合以平滑资金曲线非常有用。

    但TB也有让人不满意的地方。首先,最基本的函数说明写的太简单了(而且还有错误),有些细节根本没写。比如barssincetoday和barssinceentry的第一个有效值是1而不是0,比如currenttime是电脑系统时间,time是bar的时间,但手册里这两个函数的说明看不出区别。这让用户要花时间和精力自己去验证。其次在if、for等语句里使用序列变量会有问题,我搞不懂这有什么逻辑上的必然性,还是TB的处理机制有问题?还有就是有些功能实现起来比较复杂繁琐,函数库也有限。比如跨周期取数据等。不过函数库都提供源码而不是黑箱,这点很好。
     
  2. 好 我看过了
     
  3. TB最大的问题就是序列变量的处理,大家都知道TB是山寨的MC我写模型,同样的写法和思路,TB经常不能产生信号,即使有,也会造成很大的滑点差。另外就是交易函数,不能写止损价和限价单,这点很坑爹,直接让你的策略回测出问题
     
  4. 没办法,能用的太少,矮子里选将军,tb的数据也是隐患,不知道为啥不把行情服务器好好升级下
     
  5. 刚看完TRADESTATION. 感觉 TB 和 TS 如此接近。
     
  6. 函数库都提供源码,这点很好
     
  7. 我已经不用TB,用易盛了。TB最大的问题是收费模式,对于大资金简直就是噩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