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管理在回测和实盘中到底各起着什么样的作用?

Discussion in 'Risk and Uncertainty' started by first, Jun 23, 2012.

  1. 感谢老弟,红杏是必须的了:D
     
  2. 我自己的做法是更關心風險的部分,假設策略是正期望,風險管理好才有可能到終點,資金管理就只是目標實現的時間長短問題。

    我目前有在用的資金管理大概是基於這些內容:
    Fictitious Equity
    Week MDD Limited Ratio
    Margin Ratio
    Single trade Risk Ratio
    Correlation Ratio
     
  3. 以前来自台湾的蓝色投机客也讲过关于资金管理的问题,他认为完整的流程应该包括核心策略、资金管理和组合。
    我赞同他的想法。策略类似发动机,资金管理和组合类似变速箱和底盘,最核心的是发动机,但变速箱和底盘都不可或缺。

    正在思考止盈的问题,请教有什么好的思路?
     
  4. 我很怀疑是否有好的止盈策略,也很怀疑是否存在这样一个状态:介于“多”和“空”之间,既非“多”也非“空”,请教大家~

    如果不存在上述状态,那任何时刻都应该持有仓位才能实现收益最大化,也就是抛物线策略,不知道大家是如何看这个问题的,或者有没有前人研究出的结论可以解答这个问题~

    谢谢!
     
  5. 我认为止盈是核心策略的一个衍生品,只针对核心策略出现大浮盈且可能大浮盈转化为亏损的一种情况。
    若核心策略盈利概率低,但回报率高,可以考虑引入止盈做补充,但不能将止盈脱离核心策略泛泛而论,
     
  6. 止盈的量化很难找到最好的模型,只能经过测试后找到一个交易周期里的最佳方式,我运用的是布林加均线的策略,目前运行还可以
     
  7. 那您认为有介于“多”和“空”二者之间的状态吗?

    如果有,此时仓位应该为0还是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