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管理在回测和实盘中到底各起着什么样的作用?

Discussion in 'Risk and Uncertainty' started by first, Jun 23, 2012.

  1. 在回测中,引入资金管理方法,个人觉得本质有点类似”在原有系统中多引入了几个参数“,从回测的角度,多引入参数会让历史统计结果变得更好,但是这里面的拟合成分会增加,所以在未来实盘的表现估计会打一些折扣,我在回测为了更加公平地选出更好的系统,一般都是采用1手不加仓的方式进行回测(不引入资金管理模块),不知道大家是怎么做的~望赐教~

    我想请教大家的是:

    资金管理在回测和实盘中到底各起着什么样的作用?
     
  2. 回测绝不能用资金管理,只能用固定头寸方式。 资金管理必须用另外的模拟器。 本质和"在原有系统中多引入了几个参数"八杆子打不着
     
  3. "资金管理必须用另外的模拟器"是什么意思?
     
  4. 同意这个说法, 资金管理和交易信号是两个系统,目的都不一样,最好分别处理。
     
  5. 1手不加仓也有弊端,如橡胶从08年1万到后来的3-4万,都做1手成交额会相差数倍,造成回测结果的扭曲。
     
  6. 肯定要引入资金管理,只要这样才能使回测接近真实。
     
  7. 一旦引入资金管理一定会让成绩特别诱人,回报率也高一点
     
  8. 第一遍单手,第二遍资金管理。就这么简单。
     
  9. 能否详细讲讲,谢谢您
     
  10. 单手不也是资金管理的一种嘛
     
  11. 是的,所以我才说:“在回测中,引入资金管理方法,个人觉得本质有点类似”在原有系统中多引入了几个参数“”,参数更多,拟合效果肯定更好
     
  12. 单手只是为了测试策略的线性水平,策略成绩越线性越好,现有数学方法主要用于评价线性系统,一旦引入资金管理,成绩将变成非线性,评价将严重扭曲
     
  13. 我的想法是:單手才能正確評估(或者說是猜測)這個系統倒底有沒有可能是正期望,其他MDD和收益率等都僅供參考,因為過去的走勢從來就不會和未來一樣。
    由於未來充滿不確定性(包括期望值也不靠譜),必須引入風險管理(也算資金管理)來確保我們能夠走到終點(如果這個系統真的是正期望的話),又或者是跌倒了還能爬起來再試一次。
     
  14. 那您在回测和实盘中分别如果运用资金管理策略呢?望不吝赐教!
     
  15. 风险管理的确算资金管理的一种,但是就资金管理而言我更关心的是“在何种情况下增加或者减少头寸”,您有好的建议吗?谢谢!
     
  16. 资金管理是交易环节里不可割裂的一项,所以可以说资金管理协同其它措施起实现你目标的作用,就看你目标是什么了
     
  17. 如果说目前很多策略是基于市场品种量价K线数据的策略话,那么资金管理就是针对你资金曲线数据的策略。

    所以一个那怕单手亏损的K线策略理论上可以通过资金管理策略来实现盈利,当然反之也是亦然。
     
  18. ”一个那怕单手亏损的K线策略理论上可以通过资金管理策略来实现盈利“我完全赞同,那方法有哪些呢?能否讲讲您的思路,这是我关心的
     
  19. 是的,这是难题,我现在也没有很好的解决。但是我通过对交易策略的实践,资金管理策略可以通过类似的方式得到解决,关键是数据来源如何整理的问题,用哪种方式来描述资金曲线才能更好的设计策略,我已经有了些思路。并且我认为资金管理策略的加减仓和时机应该也符合某种统计特征,但是这个需要软件的支持,我在寻找相应的软件,也准备自己着手写点相应的工具软件。如果哪位朋友知道成品软件,烦请告知一下,这里先谢!
     
  20. 关于资金曲线管理,蓝色投机客当年提到过,也提到过一些软件,不知道是否有合适的

    tw.myblog.yahoo.com/Blue-Speculator

    台湾小肥牛同学也有过研究
    tw.myblog.yahoo.com/futurex168/article?mid=14

    需要红杏才能看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