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给CTP交易软件的行情速度评比一下?

Discussion in 'CTP' started by rypan, Apr 30, 2012.

  1. 多谢。
     
  2. 几乎所有CTP软件的行情速度都一样(小部分使用中转行情的软件除外,例如文华财经),因为实际上是从期货公司的CTP服务器直接取行情,跟软件无关。
    可能细节的差别只在于软件处理并显示行情的速度,基本上也可以忽略
     
  3. 请问,CTP的行情都必须经过期货公司的服务器中转一下吗?不能直接从交易所取得吗?

    还有CTP的交易也必须经过期货服务器中转吗?

    有整个流程的图示吗?
     
  4. rypan兄,我觉得有必要梳理一下层次。
    在整个行情发送中,可以分为4层:
    1)投资者
    2)期货公司CTP服务器
    3)CTP(由上期技术提供,与上期技术同层次的平台还有金士达和易盛等)
    4)四个交易所

    行情的流程是
    四个交易所->CTP->期货公司CTP服务器->投资者
     
  5. 那为啥CTP会有速度优势呢?

    普通行情我想应该是:交易所->期货公司行情服务器->投资者

    少掉一层不是应该更快吗?
     
  6. 期货公司CTP服务器有可能是直接托管在CTP的机房的,所以速度上可能有些优势。
    期货公司行情服务器好像并不是期货公司直接接收的交易所的行情,而是从行情服务公司再转接过来的。而CTP一般可能比行情服务公司的速度要快些。
     
  7. 据我的了解
    期货公司的CTP服务器有两种,一种是自建服务器,另外一种是直接托管,托管的期货公司有速度上的优势。
    为楼上的补充一点:上期技(提供CTP接口)和金士达就是行情服务公司
    个人认为CTP更快是因为架构方面的优势
     
  8. 怎么知道某一家期货公司的CTP服务器是自建的还是托管的?
     
  9. 地址是类似financial-trading-platform.com一般都是托管
     
  10. 必须

    你在期货公司开户交易,当然接收行情和交易都要经过期货公司系统。除非你成为和期货公司一样的交易所会员。

    而且市场的绝大部分交易者都要经过期货公司,所以起跑线上,没差的。
     
  11. 你的概念有差, 行情发送中 交易所 -- 期货公司交易系统(CTP、金仕达、恒生等)-- 客户端 CTP只是一种供会员选择的交易系统,他本身并不会在流程中充当任何角色
     
  12. 网络选择上不知道有什么影响没?
    比如现在浦东一些小区用的10M光纤 足够了?
     
  13. 一把年纪了,干程序也不是一天两天,想法还是这么不切实际。 期货公司跟交易所近,还是你跟交易所近。期货公司都不能绕过那个东西直接从交易所获得行情,你可能有本事绕过去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