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率的理论极限

Discussion in 'Philosophy and Strategy' started by fxjm, Apr 25, 2012.

  1. 从实际经验和观察来说,对于外汇市场这种绝大多数时候不存在超额利润的成熟市场,按照1:1的盈亏比和普通的交易方法去交易,所能获得胜率不太可能超过55%。

    从逻辑上讲,如果存在超过55%赢率的策略,那么其优势就非常大,可以源源不断的挖掘巨额利润。普通方法是不可能的。像高频交易这种新生事物刚出现的时候可能获得这么大的优势,但是很快也会因为其他竞争者的追赶而降到正常的收益水平。
     
  2. 如果选择傻瓜多的市场,是否有可能存在超过55%赢率的策略?
     
  3. 考虑在PF的公式里加个if吧,分母为0就显示个字符串,比如"Bingo":)

    或者用个改进版的PF:100%*win/(win+loss),可以叫做PF%,放在win%旁边也蛮和谐的
     
  4. 楼上Wenyan的建议不错,哈哈~

    回#41,#42两位朋友,你们可能没细看之前的内容吧,
    胜率这玩意就是个百分比,只看这个是不行的,
    胜率大于55%的策略是存在的,但是交易频率,盈亏比也需要配合。
    要不,一年做5笔,都获利,或者每天9小赚1大亏,有意义吗?
     
  5. 创造真正超额利润的方法至少有:
    1.内幕交易。
    2.拥有无限资金的央行和政府做的一些交易,如在底部抄底托市,最后出手时都赚了不少利润。

    不成熟市场更容易获利,参考巴克莱外汇基金指数的业绩,20年前往往可以20%+,而近几年则往往不到5%。还有交易新兴市场货币往往能获得比传统货币更大的利润。
     
  6. Linda Raschke 在 market wizards 提到过她的交易大约 70%的胜率,盈亏比 2 左右。她不是用交易系统交易,标普500(趋势性不强)做的必较多,当然还有很多其它品种。
     
  7. espresso兄,无意中又回到此贴。看到最后一段,给你一点建议。

    指标的使用,以我的经历来看,确实有自愚+愚人的时候。不过我后来发现,并非所有的指标都是如此。原因在于,大多数指标是不稳定的,或者说是漂移的。我的这句话可能不够清晰。你不妨这么做个计算,K线的起始日期随意开始,然后计算今天任一常用指标值,你会发现绝大多数指标的值是随着K线的起始日期变化的。换言之,K线的起始日期不同,今天的指标值是不同的,也就是漂移的。这样的指标因为不稳定,所以无法使用。但对于少数指标,因为是稳定的,因此可以长期使用。这是我的经验,你不妨试试。
     
  8. 兄台可否告知哪里能看到这些资料?
     
  9. 那是因为很多软件里的自带指标为了速度,都使用了平滑算法

    自己写就不会有这种问题
     
  10. 同意。有些指标即使用了平滑,如果存在指数衰退效应的话,那与起始日期关系也不大。嗯,还得再加一个如果:如果计算正确的话。
     
  11. 讨论胜率的极限没有意义,应该讨论年化收益的理论极限是多少(在某个特定的资金容量范围内)?
     
  12. 不认同作者观点,胜率还有一个问题是信号的频繁问题,即使一个胜率很高的模型,信号几年出现一次,又有什么用?并不是所有策略都存在每天可重复博弈的机会。
     
  13. 很好帖子,我们知道,胜率和赔率是互损关系,此消彼长,反之亦然~
    讨论必须要有个前提,就是数据样本不能太少,两年以上交易历史,交易次数最好300单以上是必需的···
    以个人的经验,赔率>=1,胜率>50%系统完全存在,但理论极限值很难超过60%!!!
    如果能>60%胜率、赔率>2(别忘了前提),这样的系统不存在!
     
  14. 同意!!
     
  15. 未来不可预测,胜率本身就是一句空话(样本少的时候胜率可能很高,但没什么意义,样本多的时候试试就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