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仓一个无杠杆ETF和1/3仓位一个3倍杠杆ETF

Discussion in 'Funds' started by lynxlea, Mar 22, 2012.

  1. 满仓一个无杠杆ETF和1/3仓位一个3倍杠杆ETF,操作和对交易者心理的影响是否完全一致?

    :confused:
     
  2. 满仓一个无杠杆ETF对亏损的承受能力要大一些。1/3仓位一个3倍杠杆ETF在回撤之后的恢复能力要好一些。
     
  3. 一样又不一样。如果1/3仓位一个3倍杠杆ETF初始仓位中途不调整那就基本一样(不考虑节约资金获得的利差),如果有中途动态调整就不同。其实心理上有什么不同别人说了都没用的,只有用钱来实践一下才有体验的。可以分别开2个独立结算的小帐户来执行,那一下就有切身体验了。
     
  4. 满仓一个无杠杆ETF长远来看,压力大,在熊市,牛皮市容易无聊的崩溃。 一个3倍杠杆ETF1/3仓位,剩余资金还可以投资组合(可以再做点期货啊什么的),心态就会好多了。
     
  5. 看过一篇论文, 论述 买 杠杆的 ETF 很不合算, 好象因为杠杆的问题 造成 比没有杠杆的 交易频繁,

    多了很多手续费, 短期杠杆是有很大优势, 长期持有还是无杠杆有优势。
     
  6. 主要区别在于资金成本,杠杆ETF一般都隐含了资金成本,国内杠杆ETF的资金成本在年化6-10%左右。如你能够保证剩余2/3的资金投资者收益率超过这个资金成本,用杠杆就是划算的。
     
  7. 无杠杆的 ETF 基本上是市场回报,而市场的年平均回报在10%+。这样,持有无杠杆ETF的人,即使什么也不做,他期待有10%+的年回报。3倍杠杆ETF有时间损耗,长期持有的结果是损失所有的资金。在你的例子里,损失 30% 的总资金。所以必须做什么事来试图抵消时间损耗。
     
  8. 很不一样,杠杆ETF的杠杆是每天调整(校准)的,这使得杠杆ETF和非杠杆ETF的走势在中期有很大的不稳合性。说实在的,若中期以上持有,杠杆ETF不是一个好选择。
     
  9. 杠杆ETF为杠杆支付了过多的“费用”
     
  10. “兩倍槓桿ETF,在市場上漲後,曝險部位不足,需要增加總報酬交換合約價值。在市場下跌後,曝險過度,需要減低總報酬交換合約價值。這個動作等於是在上漲後,增加投入市場的部位,在下跌後,減低投入市場的部位。”

    这就是反复出现的割肉了。所以,市场波动越剧烈,杠杆ETF亏损的速度就越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