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想自己开发头寸模拟软件,请大家提想法

Discussion in 'Risk and Uncertainty' started by DDT, Feb 26, 2012.

  1. DDT

    DDT

    投资的目标可以简单的表示为:交易系统+头寸控制=交易目标。

    第一个人都有可以开发出很多的交易系统和头寸控制方法,这些方法能否达到交易目标呢?如果不经过模拟知道答案。我认为Van Tharp提到用资金百分比来表示初始风险,即R,每次收益表示为nR,通过backtesting确定R分布,然后进行Monte Carlo模拟来求出在一定概率下的最大资金回撤和一定概率下的最大回报。MSA好像没有根据R分布来模拟,头寸控制方法是固定的,无法根据自己的方法来模拟自己的头寸策略。如果要测试自己头寸策略的可行性,只有通过编程来模拟看看结果如何。

    希望有同样爱好的同仁提出自己的看法。

    另外:模拟好像无法解决相关性问题,举个例子:如果通过交易信号进行Scaling in /Scaling out,这就是一个相关操作,模拟是对上述操作结果的R分布进行随机抽样模拟,好像忽略了相关性,这样的模拟结果对真实操作的影响有多大?这种模拟结果可以用于实际操作吗?
     
  2. DDT

    DDT

    交易系统是一个无穷样本点的集合,统计产生的只是一个样本点,无法代替模拟,模拟可以产生许多没有出现的可能交易情况。如果要解决相关性的问题估计要用到条件概率的方法来解决,问题的复杂性会大大增加。backtesting和 simulation是两种不同的方法,各有所长,各有各的用处。

    现在simulation的方法基本清楚了,如果写程序也是用ACCESS来写,一是写起来快,自己用吗,能达到目的就行了,再说更高级语言的不会用,也不想花那么多时间的学。目前头寸模拟还是用EXCEL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