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是否也觉得中文有很大的弊端?

Discussion in 'Quantum and Mind' started by cnbiz850, Oct 19, 2011.

  1. 或许除了巢蜓的以外,中国民间的骗子基本还处于学习阶段。
     
  2. 这个要看看《江湖丛谈》再说,估计巢蜓人是必读的。
     
  3. 中文里的“猪肉”,“牛肉”,“羊肉”就是逻辑学里的属加种差定义,属于比较完善的一种定义方式,优于英语

    可参考《简明逻辑学导论(第十版)》P77
     
  4. 原Google(谷歌)研究员 吴军写到:
    不同语言的冗余度差别很大,而汉语在所有语言中冗余度是相对小的。这和人们普遍的认识“汉语是最简洁的语言”是一致的。
    理论依据请看 http://www.google.com.hk/ggblog/googlechinablog/2006/04/4_1731.html

    理论上输入一个汉字只要敲 6/4.7=1.3 次键。如果一种输入方法能做到这一点,那么汉字的输入已经比英文快的多了。
    理论依据请看 http://www.google.com.hk/ggblog/googlechinablog/2007/12/blog-post_7986.html
     
  5. 从几千年前开始,经历一次次的偶然或者必然选择后变成今天的文化、人、社会。如果说是最终是语言来决定的话,那么还不如去研究当初,组成创造这种语言的人的那个小蝌蚪和那个受精卵。

    单说语言特点的话汉语其实很好,其他语言能表达的意思汉语都能表达,汉语还可以表达那种“貌似”或者”真的是“很高深的语言境界。反过来,以英语为母语的人是不是也是那么想的,这个就不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