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P行情实时性的问题

Discussion in 'CTP' started by dumb, Aug 3, 2011.

  1. 之前连模拟系统,发现行情的推送是一段一段的,以为是模拟系统本身的问题。今天试了一下真实环境,发现有同样的问题。

    开始怀疑是文件系统buffer的问题,flush了以后还是一样。

    再怀疑是网络buffer的问题,tcpdump看到

    可以看到packet是不均匀的,但是收到的行情还是大约每500ms一条。

    所以我推测CTP的行情服务器会缓存一段时间的行情,然后再推到客户端。求证实。
     
  2. ctp的行情本来就是一秒推送2次呀
     
  3. 行情的时间戳是500ms一条,但是在我的实验中到达我的机器不是500ms一次。经常是等3-4秒收到一串数据。从tcpdump的输出看,13:58:04.620503收到的payload有538 byte,但是下一个数据多一点的packet是在3秒多以后,也就是13:58:08.150210,payload有1139 byte。所以我怀疑CTP行情虽然是500ms产生一条,但是并不是500ms推送一条。
     
  4. 这个基本上不会,误差如果上秒的话绝对你的网络有问题,否则那么多基于CTP的软件都没的混了
     
  5. 想问一下大家用CTP的,一般网络状况是怎么样的。ping值大概是多少?
     
  6. 500ms来一次,可真够慢的,相当于我们能看到A股今天的行情,你只能怎到昨天的行情。其结果是对你不利的单子全成交,对你有利的单都成交不了。

    如果不是服务器的问题,那你可以设置你本地机的网络编程参数。具体你查查资料吧。如,接收一个字节底层就会发送事件到应用层。如果你设置的较大,如100个字节才发,那就慢了,会在接收缓存里存满100个字节才发给应用层,当然这样的吞吐率会高些。
     
  7. 我ping了一下几个交易前端,average ping time都比较大,200ms-300ms之间。
    所以可能是如pistachios说的,问题还是出在网络状况上。会再找找其他地方测试一下网络。

    另外,500ms一次的推送确实算不上很快。我觉得如果能误差小些,有些策略是可以试一下的。不知道Toby是不是在用更快的行情,实时的分笔数据吗?

    我看到文华的行情软件里可以抽取分笔数据,不知道能实时显示吗?
     
  8. 你地区的网络大概是不怎么样。 可以多测试几个, 期货公司的接口, 看看ping值。 要是你快期显示的时候数字一股子,一股子的动的话,不用ping 都知道 网速不怎么样
     
  9. 我没做期货。
     
  10. 是让楼主做, 不做期货就不必了. 股票这个,还真不知道怎么测试他们的速度. 要不你问问国信他们吧. 据说弄了个FIX 思路还是听不错的.
     
  11. ping服务器都是上百毫秒那肯定是你自己网络有问题了,或者是选错了电信/联通的服务器
     
  12. 是不是开了防火墙?防火墙处理数据包会花点时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