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不太可能,但是如果美债真的违约,那么对于外汇跟大宗商品市场会怎样?

Discussion in 'Bonds' started by younghawk, Jul 25, 2011.

  1. http://forex.hexun.com/2011-07-25/131737142.html

    上周自己还觉得不太可能违约(以前老美政府各种预算危机最后也都有惊无险度过),周末就出了谈判又破裂的消息,我觉得这次弄不好不会像以前那样有惊无险。

    老美现在已经达到发债的上限了,如果这次真的违约,对于外汇跟商品市场,会有巨大影响吗?

    想听听各位大侠的意见
     
  2. 也就利息会要的高些.
     
  3. 理论上应该是国债价格大跌,长期利率大涨,股市暴跌!
     
  4. 有的报告写的很夸张,说如果发生这种情况,美元不再可靠,那么所有商品都要重新估值 o_o
     
  5. 没有替代品,拿什么重估?谁知道呢?我只发现危机危机,美国人把危机都转移到别家去了!
     
  6. 两房债券的时候,多少专家说美国不会违约,现在呢!:(
     
  7. 突然想~如果2012真的存在,那么米国政府应该已经知道了,那么是不是铁定会违约呢~:D

    另外,美国国债和州市政债还是不同的,也有可能出现部分违约的情况,而从现在财政情况以及争议来看上限要提,但是提多少?肯定又是跟上次救市一样,最终出台的是阉割版方案。也就是说,搞不好部分违约的情况最有可能。

    主权评级来看,米国比中国差很多,中国已经如此,米国实际也并不好过,还是要看就业率和社保的情况,这个东西直接影响执政,对米国政党最有束缚力(这点跟某国拥有统计局不同),另外米国政客是不可能考虑神马国际影响,中国人民感情神马浮云的事情的,人家只对本国国民负责,所以不要幻想。

    另外咱们应该多关注中投和四大国际投行人员的动向~

    期权和衍生品,尤其投行衍生品,还是小心的好。

    出结果前还应该把USD做个预测模型,也还是能找出些迹象的。
     
  8. 我看结果应该是部分违约,下注吧!做空恒指!
     
  9. 注意保持灵活性,控制流动性风险~
     
  10. 做空恒指不是老兵就别操作了!
     
  11. [​IMG]



    [​IMG]

    美债、美CDS同时上涨。
    很怪异。
     
  12. 那是非常奇异。美债变得安全了?美国人擅长制造危机,转嫁危机!:mad:
     
  13. 两房债券什么时候违约过了?
    注意是债券,不是两房股票
     
  14. 犹记金融危机期间,美指和大盘同涨同落之现象.
     
  15. 和美债一个意思,美债在技术上不会违约,但无人接盘。
     
  16. 是可以买,反正没有大买家也不会有大卖家,价格低了,美国人自己会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