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在期货公司做编程的年轻朋友吗?

Discussion in 'Fund Operating and Career' started by rho vega, May 25, 2011.

  1. 先说明,本人不是套别人的模型:)

    是否有效只能用市场来证明

    我只是提出统计型模型在市场中的缺点,不是否认统计型模型的优点
     
  2. 我估计你可能比较喜欢Andrew Lo的观点。
     
  3. 价值具有主观性,于是产生了交换,在同一时间只能有一个选择.
    除非没有了市场,否则一定会存在套利吧.
     
  4. 想问下Victor Sperandeo的操作方法属于哪一类呢?道氏理论是不是你们说的一代阿 现在还有人用么
     
  5. 道氏理论和Victor Sperandeo是主观的,不是客观理论。
     
  6. 看到这个贴,感觉偶就是个土包子,唉
     
  7. 看完这个贴,我怎么内心里反而有种荒谬的感觉。模型的有效性从来和盈利不是正比例关系。交易模型使用的本来目的是在恰当的行情里赚取这个模型应得的利润。所以我并不觉得模型的先进性能跟盈利一定挂钩。给交易模型划代我觉得有点荒谬。

    现在国内期货市场很多人用海龟,就是同样的海龟,在同样的执行力的情况下,都能产生很大的盈利差别。各种老土的交易方案,至少从我周围的交易者来看,照样能产生很大的利润。交易模型的优势主要是在于对抗人性对于交易的干扰,保证交易的一致性。而且如果从资本的逐利性来看,同样的执行力,如果交易模型越先进越来钱,资本会自发向这些方向流动。可是北美交易市场仍然有大量专业和非专业的交易者在使用所谓的二代模型。
     
  8. rho vega是个大师级人物,对于我们这个论坛来说,像这样的人应该多来指导,所以要维持好论坛氛围,不要让别人不屑来这里。
     
  9. 一堆专业术语,看不懂。
    个人觉得,适合自己的能赚钱的就是好模型,模型不分高低级。
     
  10. 呵呵,或许能消化此帖的信息了。不知道最近更新到几代了。
    偶不认为模型都是错的,那是虚无主义观点~~
    模型其实可以视为一种标准套路,背后的支撑是一种数学观念。标准模型要怎么转化为能处理不同问题的具体方案,那才是考验各人内功的地方。
     
  11. 坛子里都是高手阿,要加紧学习了
     
  12. rho vega大侠好久没来了.
    如何建立快速反应的简单模型啊? 这属于第几代模型啊? 能否举例说明啊
     
  13. 落后这个帖子都2年了,更别说帖子的内容了,对我来说,把1,2代模型用好就不错了
     
  14. 阿尔法策略是新型策略? 貌似阿尔法好老了吧,而且也仅限于股票市场
     
  15. 冲掉贝塔 留下阿尔法收益,N年前刚接触交易的时候就知道了
     
  16. 卡尔曼滤波器是四代半? 建议大家不要用卡尔曼滤波,我用过了,不好用,效果和移动平均线没什么区别,还有什么神经网络,也基本没用,神经网络信号太滞后了,回测效果很好,但用于交易不行。只适合做盘后YY用
     
  17. Kuhasu大佬给的那个网站上,唯一可能有用的是马尔科夫链方法, 大家想了解这方面的信息 给大家推荐一本Bible, Stochastic Calculus, 国内是陈老师翻译的 嘿嘿 其实第三章我翻译的 大家捧捧场
     
  18. Really? :D
     
  19. 同感
     
  20. 不完全正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