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在期货公司做编程的年轻朋友吗?

Discussion in 'Fund Operating and Career' started by rho vega, May 25, 2011.

  1. 这儿有一个候选的:Black-Litterman
     
  2. 海豚不就是海龟龟汤后的那个?
    鸭子是“黑天鹅”。话说好利来为打高端市场开了家叫“黑天鹅”的西式糕点店在家门口,但是我是搞投资的,没事儿吃个早点,就黑天鹅,那日子还怎么混阿,可是好利来似乎没有改店名的意思,所以只能把“黑天鹅”策略改称鸭子呗~
     
  3. 高频和量化行为,从第一二代就有~
     
  4. 现在不是挺多这方面的?:)
     
  5. 就是k线阿,k线严格讲是一代半吧,其实也是指标,高低开收量。
    严格的一代不就是涨跌,压力支撑?
    一至二代现在在我国市场也很常见,你看炒楼,炒大蒜,炒绿豆,炒三七,炒GDP,炒政绩,炒海归人才,不都是。
     
  6. 严格意义第七代,今年二月成熟的算法,反正我还没能力用,不知道具体效果,但是评测效果很出众,至于机构里有没有用的,国内肯定没有,华尔街什么的就不知道了。
     
  7. Black-Litterman基于马克维茨的,属于四代半或者四代改进,不见得比马克位子原型表现好。
     
  8. 误打误撞进到这个帖子,反正都歪楼了,我想请教K大侠,鄙人如果能力有限,只能造出一个两代半的米格21,在J10,黑丝带乱窜的国内还能打下东西吗 :)

    话说“鸭子”怎么用来交易?都鸭子了难道还没每次都打中?那不是蒙吗?(我最近刚看完 黑天鹅 我觉得这本书许多观点也有待商榷)

    lz的网站挺有趣的
     
  9. 你相信这种预测结果吗?嘿嘿:D,我是想问问有啥特殊的高招没,话说我一直在想通过盘口来划分k线的........
     
  10. 呵呵,在海军里面,Markowitz是现代组合优化模型的标准模型。但凡是现代的组合管理理论,一定是建立在Markowitz基础之上的,这包括CAPM和BL。CAPM的弱点在于不稳定,譬如你有一个投资组合,里面含有IBM。模型给出一个最优的组合,但一分钟之后IBM的收益变了一点点,这个时候模型又给出一个最优的组合,而这个组合和前一个组合相差十万八千里。

    BL模型避免了这一点。现在做得好点儿的投资组合软件都包含了BL模型或者是它的某个变种。

    黑天鹅不是一个模型。
     
    russelharvey likes this.
  11. 楼主有Black-Litterman推导过程吗?或者哪里有链接?谢谢
     
  12. 这个推导在教科书里多的是,关键点是引入一个收缩(shrinkage)。

    这种标准化了的东西没必要自己做。花点钱买一个算了。R有一个包里有,是免费的
     
  13. ok多谢。R里有?
     
  14. 好像起士林招牌上有一个天鹅
     
  15. R本身没有,就是一个语言。R的一个包里有
     
  16. 明白,多谢
     
  17. 真是一部交易技术发展史,开眼界了。
    诚如楼主所说,进化的结果,一个是朝大计算量发展,一个是朝简单反应式发展。
    不知道,在高智能生物林立的环境,小强们的生存能力如何。
     
  18. 并非如此。
     
  19. 愿闻其详
     
  20. 汗呐 ~~~看得我都没自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