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在期货公司做编程的年轻朋友吗?

Discussion in 'Fund Operating and Career' started by rho vega, May 25, 2011.

  1. 打算把国外用过的几个模型改改用到国内市场
     
  2. 联系我吧,帮朋友做过几个高频和套利的期货自动交易程序(基于CTP)。目前在软件公司上班。
     
  3. 你最好问清楚他要在哪个平台实现~对方是IT精英。
     
  4. 楼上你把坛子里各路人马的底都摸透了?:D

    好吧,楼主你再详述一下你的需求,看看我能不能助你一臂之力
     
  5. 我只不过从楼主的三个回帖看出非等闲之辈,然后看到对交易的一些看法,分析出是IT高手。行为分析~
     
  6. :D 职业病 分析上瘾了
     
  7. 谢谢各位回信。是我没有写清楚。

    我现在不操心执行系统的开发,那是花钱就可以解决的。我只是想找一个或两个熟悉国内股市、商品期货、指数期货市场,现在做IT,但有强烈愿望想学习建模的朋友,一起建模。我发现2000年左右在美国使用的模型中经过时间考验的,非常适合国内的市场,而这边比较新的模型都太复杂。

    那个时候的期货和股票模型大约有两种,一种是没有统计学基础的,甚至是数学上认为不可行的,另一种是建立在统计套利原则,譬如二元或者多元协整的基础之上的。前一种在股市泡沫时期赚了大钱,在股市进入.com破灭时期就已经淘汰出场了。后一种在泡沫时期赚了钱但不多,却在.com破灭和经济危机时期赚了大钱,但是因为作的人越来越多,利润越摊越薄,在竞争当中逐步演变成了现在的各种模型。

    量化模型的发展史,很像是地球生物的进化史。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美国的量化投资历史,会在一定程度上在中国重演。

    希望是期货公司上班的。
     
  8. 谢谢回信,请见email
     

  9. 我知道你想把四代半至五代的引入至中国市场~
     
  10. 你说的是战斗机?
     
  11. 我看到了很多执行平台的讨论,各种接口什么的。

    我有一件事情不理解,请各位执教:现在有了FIX,为什么还要费力气搞那些接口?那不是注定要被淘汰的东西吗?
     
  12. fix国内目前只有国信有,而且还是“特殊用户群”才有机会用。而不是所有人开户都在国信吧~
    另外你哪里看到的人们在热衷搞接口?
     
  13. 你说的策略应该最多属于那个辈份的,如果对于算法交易来讲。但是这里其实并不是说越新越能盈利~
     
  14. 你说的策略的辈分划分我是第一次听说.

    量化模型的烟花就像生物进化一样, 进化的压力会促使模型两极分化. 一些发展出比较大的大脑,进行比较复杂的计算,但是需要的时间稍长一点. 另一种变得很像昆虫, 反应速度很快, 俺不做复杂的思考.

    至于模型是不是越新越好,当然不是的。生物的生存也并不全是看大脑大小。要看对环境的是应。达尔文主义的核心就是与环境的相互作用。

    量化在中国股市大约处在和美国股市2000年的时候相当。因此很多那个时候的模型可以拿到中国来用。
     
  15. 在本网站我看到了很多分论坛,都是各种平台。

    做IT的有识之士应该针对每一种接口设计一种翻译层,把FIX 翻译过去,这样做算法的人就只需要处理FIX行了。这种翻译层就是针对那些平台的added value,一定会有市场的。

    请问国信的FIX报不包括如下这些

    上海、深圳的股票
    指数期货
    大连期货
    郑州期货
    等等?
     
  16. :D
    复杂:人
    不复杂:鲎
     
  17. 中国境内市场有六代半策略,即华尔街公开最新的一代。
    所以其实并没有那么落后,直接判断2000年时候相当不太妥当,不管是内外部环境,游戏规则,参与者,以及策略构成,最后还是要看实际效果。当然,如果你那里有成熟策略,搞不好对现在中国市场适用度更好,但也不一定,也许不好。
     
  18. 呃~看来国外呆时间长对国内不太了解。其实国外很多品种很好,费那个劲做中国市场何苦呢~
     
  19. 你的六代半划分我第一次听说。
     
  20. 听着有点奇怪-:)。为什么人们身在美国非要作亚洲、南美、南非?因为利润。

    一个连FIX都没有,在数不清的互不兼容的平台中奋斗的地方,市场上到处都是效率洼地。每一块洼地下面都有金子。

    除掉大陆,利润最好的市场是哪里?台湾。
    除掉大陆和台湾,是香港。
    在所有的模型都亏钱的时候,香港不亏钱、台湾不亏钱。

    电子交易在2000年的美国已经非常成熟,但是各种平台彼此不相兼容,FIX尚未普及。这一点非常类似现在的大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