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帖 一天生活记录

Discussion in 'Quantum and Mind' started by wj2000, Apr 12, 2011.

  1. 早起,
    买两根地沟油油条,
    切个苏丹红咸蛋,
    冲杯三聚氰氨奶,
    吃完开锦湖轮胎的车去上班。

    中午,
    瘦肉精猪肉炒农药韭菜,
    再来一份人造鸡蛋卤注胶牛肉,
    加一碗石蜡翻新陈米饭,
    泡壶香精茶叶。

    下班,
    买条避孕药鱼,
    尿素豆芽,
    膨大西红柿,
    石膏豆腐,
    回到豆腐渣工程房,
    开瓶甲醇勾兑酒,
    吃个增白剂加硫磺馒头。

    饭后
    抽根高汞烟,
    去地摊买本盗版小说,
    回去上一会盗版操作系统网,
    晚上钻进黑心棉被窝。
    核辐射算啥,
    很盐重吗?
     
  2. 昨天还想日本估计控制不住状况。今天新闻就报有可能提高到最高等级七级。
    他们为什么不把福岛核电站关了呢?
    一个核电站和整个日本的经济和民众安全,那个成本大,太清楚不过的事情了。
     
  3. 日本地震所展现的另一面
    作者:日本著名建筑师 隈研吾 为英国《金融时报》撰稿 2011-04-11 (www.ftchinese.com)
    自古以来,日本人就因面对天灾时表现出的宿命主义反应而闻名。他们对最近灾难的平静反应令外国观察人士惊讶不已。但这种令人敬畏的传奇表现也有着更为阴暗的一面。这场灾难不仅让人注意到,传统上被描绘为富国的日本存在着经济不平等,还让人注意到了城市精英面对贫困地区时那种高高在上和漠不经心的态度。最明显的例子就是日本东北地区的贫困,那里已被此次地震和海啸摧毁。海边小镇的生活从来都不容易。制造业从未在这一地区扎根。长期以来,许多人不得不移居到大城市,寻找季节性工作贴补家用。在最近这起灾难中,无数居住在十分拥挤的村镇的人们,一瞬间就失去了生计——甚至丧失了生命。

    建设核电站时,当地居民收到了丰厚的补贴。这也是为什么东北地区居民和地方政府甘冒风险同意把核电站建在当地。可以说,核电站矗立在海岸线的景象,就是该地区所特有的不平等的产物。东京的大企业和政治人物似乎对这些不平等视而不见。从东京电力公司(Tokyo Electric Power Company)对待核电站维护工作的态度中,我们就可隐约看出这家城市企业对边远地区的倨傲。东京和其它城市的财富并没有渗透到边远地区,而边远地区却不得不承受核电等风险。

    日本政府也对我们这个小国悬殊的贫富差距毫无反应,采取了“不闻不问”的态度。虽然执政党民主党(DPJ)主张的民粹主义政策引起了不小的反响,但对于经济不平等,民主党却比此前执政的自民党(LDP)更不敏感。如今,命运给我们带来了一场辐射恐慌,对大城市机构和企业媒体的“漠不关心”提出了警告。可是东京仍然不为所动。

    9/11恐怖袭击暴露了摩天大楼的弱点,而摩天大楼正是城市社会的象征。3/11日本天灾显示出众神对城市生活之自负和傲慢的愤怒。

    迄今为止,城市规划和建筑设计一直都是我们这个以城市为中心的时代的工具。建筑师和规划师一样,都仅仅是在为城市的需求而服务。责任不应当只由政治人物和商界领袖承担,设计景观的建筑师和规划师也应承担起责任。我们“漠不关心地”将城市流行设计中轻浮、半透明的元素推向地方,强加给地方居民。

    东京设计中肤浅乃至浮夸的透明元素,已经嵌入了日本的各个地区。认定这种设计风格“很酷”的人们一直在模仿东京。因此,地方无论是在物质方面还是在文化方面都遭到了削弱。过去,日本各地都因自己独特的文化优势而得到认可,然而在20世纪人们的目光却转向东京,地方则被弱化了。

    现在,我们必须重新思考该如何为特定的地方设计建筑。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历史、文化——以及潜在的风险。每个地方都应当采取适于应对当地特殊风险的设计风格。

    20世纪,在工业成为经济的主要重心后,别具特色的小镇风情就不再受到认可。然而,随着服务业在本世纪成为重心,我们必须向能为国民经济注入活力的地方小镇倾注更多注意力。

    建筑师还必须对指导我们规划的地图重新进行评估。效仿东京、巴黎或纽约毫无益处。我们必须研究地图,评估各个地方的风险和潜力。只有通过评估这些因素,我们才能拿出对建筑、城镇乃至我们国家的真正有力的设计。这次地震震醒了我们,让我们认识到自己的自负之处:城市人轻视地方已经太久。

    注:本文作者是日本屡获大奖的建筑师、隈研吾建筑都市设计事务所(Kengo Kuma & Associates)所长。

    译者/王柯伦

    本文的网址:http://www.ftchinese.com/story/001037977
     
    Last edited by a moderator: Apr 12, 2011
  4. 我所担心的是,会不会因为中投有投资东电而影响我国对于日本核危机处理的态度。
     
  5. 这个(会不会因为中投有投资东电而影响我国对于日本核危机处理的态度)担心没必要的.那点小钱对zf来说算不上什么的。

    现在就算关掉也不是就算解决问题的。

    到处都一样的,精英面对贫困地区(不平等产物)时那种高高在上和漠不经心的态度是此类问题的关键。
     
  6. 但是对于中投很重要啊,之前他们又不是没这么干过~
     
  7. 日本核电站不会爆炸,如果爆炸将是非常好的机会,黑天鹅么。
     
  8. 全球受影响,你除非外星人。

    http://tv.hexun.com/2011-03-15/127947608.html


    另外,能预测到的不叫黑天鹅。
    黑天鹅本意为概率分布的肥尾中的小概率事件。后来被混淆概念用于投资行为。
    一般的模型根本不具有抓住黑天鹅事件的能力。
    但是这次已经超出了日本国的控制能力了,只要出现超出常规情况的,一律应该作为极高风险进行处理。

    最简单的,现在全地球有一个人能保证未来2个月日本附近不发生8级以上地震么?
     
  9. 其实这次日本岛地震的级别不算高的(远低于上次板神大地震),海底7-9级到日本岛也就5-6级。这次主要是日本自己设定的海啸防护级别标准太低了。
     
  10. 这种“精英面对贫困地区(或人群)时那种高高在上和漠不经心的态度”在当今的中国社会里也明显的体现出来。“要加薪”等事件就一个代表。
     
  11. wj2000兄完全是凭想象在发言了。正确数字,不是那么难以得到的。
    比如这个“日本岛也就5-6级”,震级跟距离关系太大了,几十公里,反映在震级可能就有1的差别。从震源到东京大约500公里。

    上面那个日本人写的文章,其实完全让人看不懂。不客气地说,不知所云。
    旁观者清,日本人写的东西,不太可能从国民特性角度反思。

    日本的国家体制,震后怎么运作,一般的国人,是不知道的。
    很多记者,写出来的东西也大多是猎奇。

    robinxing兄则完全陷入了黑天鹅,忘记了唇亡齿寒的道理。

    灾难的经验是恐怖的。希望除了抢盐之外,国人还能有些深刻反思。有太多的东西,发人深思。
     
  12. 不是不关,而是不知道怎么关。听起来比较搞笑。
    现在的方案,都要巨额的费用和漫长的工期。

    海里面的放射性物质,影响比较大。也许会回流到我国近海。对海产品影响比较大。
    难以想象盐也不能抢了。

    当年法国在13不靠的海岛上捣腾过核试验,不知道最后结果怎么样,有没有直接泄漏到海里面去。有没有人长期监视过结果变化。
     
  13. 反正我觉得这天塌了有个子高的人顶着,咱怕啥?
     
  14. 我不认为牛奶瘦肉精辐射这种东西跟个子高有关系~~
     
  15. 这个得国务院发话,否则没法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