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实时交易中如何保证数据下载的完整性?

Discussion in 'MultiCharts' started by kkhorse, Mar 23, 2011.

  1. 我现在以MultiCharts作为平台,以Interactive Broker作为数据源来做日内短线交易,看图看的是五分钟的线。一个问题就是,实时交易时,MultiCharts从IB下载的数据可能不完全,显示在图上的蜡烛图的形态不是最准确的。如果五分钟后重新Load数据,蜡烛图的形态已经发生变化。由于我的交易策略需要精确的分析图形,本来实时的图上显示一个交易信号,我做了,过了一会重新Load数据,发现原来那个信号已经不存在了。各位不知有无类似这样的情况,有无解决方案?我现在的处理方法就是不断地更新图标,但是费时费力。多谢!

    kkhorse
     
  2. 正版软件应该不会有你说的情况。有问题可以联系我。
     
  3. 我用的是正版软件。不过图形不准确也不是很严重,可能是在传输过程中missing tick。但有时这些不准确导致交易信号的误读。
     
  4. 你是交易那個市場啊? 會不會是IB 連綫不好問題, 還是交易時間設定有問題?
     
  5. 你的指标(或公式等)是否用到了收盘价?
    在5分钟K线上只有等这5分钟结束时K线的数据才算是完备的(收盘价才是确定的)
     
  6. 重新下载数据我也碰到此类问题
     
  7. 一分钟数据似乎还没有出现过下载不完全,其他分钟图会出现部分短缺,我一般重新load data.
     
  8. 如果一分钟数据是完整的,我想起他的数据应该也是完整的,只是chart的时候会出现显示不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