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人移民的理由:空气颗粒杀手

Discussion in 'Quantum and Mind' started by weijian, Oct 6, 2010.

  1. 赶快移民,C国的污染和房地产是两颗大的定时炸弹
     
  2. 如果不出国的的话,在哪活好一点捏??
     
  3. 瑞士《20分钟报》8月23日文章,原题:中国饮用水中的砷 瑞士和中国研究人员周四在瑞士公布的一项最新研究成果显示,遭受砷污染的饮用水正在危害近2000万中国人的健康。该研究成果还发表在著名的《科学》杂志上。

    鉴于中国地域辽阔,及测试砷污染所需的时间和财力,筛查全部数百万口地下水井可能需几十年时间。为此,来自瑞士联邦供水、废水处理与水资源保护研究所的专家和中国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统计风险模型。研究结果显示,中国有近2000万人生活在砷污染高风险区域。例如,新疆塔里木盆地、内蒙古额济纳地区、甘肃黑河、中国北部平原河南和山东等。专家估测,中国砷浓度超过每升10 微克(世卫组织的指导值)的地区总面积为58万平方公里。

    1500万中国人的饮用水中砷含量超过每升10 微克,超过50微克的有约600万人。该国近期才将标准指导值从每升50微克改为10微克。其他一些研究发现,在内蒙古的许多地方,砷浓度超过每升100微克,最高甚至达到1500微克。

    上世纪60年代,中国一些省份的地下水遭砷污染就已众所周知。中国卫生部门于2001年至2005年开展的调查结果也显示,在测试的44.5万口井中有超过两万口的砷浓度高于每升50微克。

    在中国,地下水所致的砷中毒最早发现于上世纪70年代末。砷是存在于世界范围内饮用水中最常见的一种无机污染物。若长时间摄入,会造成严重健康风险。即便是低浓度也会对身体造成危害,引起皮肤色素沉着、肝病、损害心血管和肾功能,以及各种类型的癌症。化学家安妮特·约翰逊表示,“中国政府正将我们的(砷污染)地图纳入国家监控规划中。”(青木译)
     
  4. 雾霾问题為什么長期無法解決? 政府執法責無旁貸,請政府給個說法。

    2014-1-3【經濟日報專訊】新空氣質素健康指數啟用不足一周,市區路邊及半數區域污染水平均達最高10+嚴重級,入院風險增兩成,料與內地超細微塵PM2.5污氣團掩至,及靜風致本地污染難散有關。事實上,去年路邊污染達「爆燈」水平的時數按年增近1成,逾四分之一時間港人走在路上都呼吸着超標的空氣。去年1/4日子 路上吸超標空氣
    昨日空氣污染嚴重,全港15個一般及路邊監測站當中,有9個都錄得最高的10+級別。除了旺角、銅鑼灣及中環的路邊站,沙田、荃灣、觀塘、元朗、葵涌及深水埗的一般站,都一度達到10+級。以中環站為例,昨早11時已達10級,至下午6至9時持續錄得最高的10+嚴重級。當達至「嚴重」級別,健康風險指數增加近兩成,即入院人數由本來10人,增加至12人;而按環保署指引,達10+級時,患心臟或呼吸系統病者完全不可留在戶外,全民亦應減少在該區戶外逗留,學校則不建議上體育課。環保署解釋,因本港昨日風勢微弱,增加了懸浮粒子及二氧化氮水平,同時不利污染物擴散,加上受區內的臭氧影響,健康風險級別上升。該署預計,下周初降雨前,空氣污染仍維持偏高水平。其實除了本地污染,正在內地集結、細至可入心入肺的PM2.5污氣團昨掩至本港,傍晚6時本港情況最嚴重時,沙田、葵涌及3個路邊監測站均錄得10+嚴重級,這正是污氣團擴散至本港的時間(見圖)。
    促與內地簽訂 多項減排措施健康空氣行動行政總裁鄺芯妍指出,PM2.5細小易吸入肺,造成各種呼吸道疾病;內地的PM2.5會隨着東北季候風吹至本港,在內地污染傳入與本地產生污染的雙重效應下,本港的空氣污染水平料將繼續高企,促政府推行本地管制措施的同時,亦應落實與內地簽訂的多項減排措施。事實上,本港路邊污染前年一度改善後,去年又惡化。截至上月29日,中環、銅鑼灣、旺角3個路邊監測站去年共有2,279小時超標,比前年全年增190小時,增幅9%,而去年超標時數佔總時數26%。環保署解釋,因路邊的二氧化氮水平呈上升趨勢,推高路邊污染指數,政府正着手推行新增管制措施,以降低路邊二氧化氮的濃度。
     
  5. 治理霧霾真的那麼難呀?大家快出點子!
    那治理水和土壤汚染、就沒有希望了。
     
  6. [​IMG]


    杭州自来水异味事件,昨天终于水落石出。经过多轮专家综合论证,已基本认定引起此次异味的主要物质是“邻叔丁基苯酚”,同时10家涉及该类物质的企业均已采取停产停排等控制性措施。目前,自来水水质已持续稳定恢复正常,异味消除。
     
  7. 按这图来看,砷污染主要由人类活动造成。但是西南几省有很多矿,污染情况应该相当重,不会是图上显示的蓝色。怀疑它把缺数据的都标成无污染了。
     
  8. [​IMG]


    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岛西北端的格里姆角号称拥有世界上最干净最清新的空气和水资源。澳大利亚政府的大气本底污染监测站就坐落在这里。
     
  9. 毒空气让大家逃无可逃!悲催啊!
     
  10. 要辩证的看待,工业革命初期英国雨和雾世界奇观,192x年代美国资本主义压榨下血汗工厂。
    在就日本明治维新后日本本土资本主义发展时候,特别日本缫丝工厂。
    可见在工业化初期或者中期阶段其实都差不多的,如果真对比我们现在进度比他们当年柔和多了。

    在说起来美国如何如何,可美国工业化后那湖水导致中国鲤鱼(是这鱼吗?)泛滥问题,为什么美国人不吃内河鱼?不就是水污染问题呢。

    说澳洲空气多少好本就是笑话,澳洲是资源国家没什么工业,干脆说俄罗斯空气好算了那地方更大。日本的空气好在于海岛形气候,以及后期日本把工厂搬迁出本岛去亚洲各地。

    美国多年来空气改善也是来自于工厂外迁,那么外迁真的好? 没看美国都悲剧了,去工业化后美国成了什么?

    因此喷国内如何如何其实是伪命题,一直提倡产业升级才是正道,外加环保技术(环保技术主要掌握在欧洲人那,他们世界第一)。

    至于因为外国空气好移民的我觉得大可不必,除非你在外头利益确实大于国内以及不久将来也大于国内,不然其实旅居更合适。
    毕竟中国的国籍可出不可进,出去了就没了~虽然最近几年还没成世界牛B,但也接近49年时候,总不至于在49年时候加入国民党吧,这可是人生悲剧了。
     
  11. 1962年的伦敦,烟煤污染,一周死亡几十人。20年代的美国,污染一点也不必今天的中国差。
    污染,多是因为工业发展。
    利弊,永远都在平衡中......
    未来美国要想赶超中国制造业,估计首先要赶超的,就是污染。不过那个时候中国的环保业应该很发达了,可以出口给他们。呵呵
     
  12. 大多数中国人不知道澳洲上空有着世界上最大的臭氧洞,是全世界最容易得皮肤癌的地方。
     
  13. [​IMG]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map showing deaths from melanoma and other skin cancers. Areas in red have the highest mortality.
     
  14. [​IMG]
    澳新美加癌症发病率最高居然
     
  15. gtm

    gtm

    欧洲也是。癌症是富贵病,吃得太多动得太少,营养过剩
     
  16. 其实西方的污染是走在中国的前面的,这一点咱们就不要深入讨论了。不然某些人说大家在比烂。暂时撇开污染谈谈别的。
    中医的观点是,西药是寒凉的,而寒凉体质末期易得癌症。这些得癌症国家的国民得癌症如此普及,是因为现代西医的凶猛治疗,导致国民无知大量摄入西药,导致寒入体内,最终引发癌症。换言之,西医医疗水准越高的国家,癌症患病者越高。
    如果按照中医的理论对西医追究责任,某些利益集团恐怕都要倒闭了。所以一定要打到中医!一定要丑化中医!否则,你就是老土!否则你就是不科学!否则你就是胡说!呵呵,大字报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