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 and RenTech’s black box [转载]

Discussion in 'Philosophy and Strategy' started by quant_edge, Jul 27, 2010.

  1. 我也同意,这些应该是隐藏的更深的规律,很难找到直观的解释。但是发现他们更加困难,找不到幕后的原因发现虚假规律的可能性很大。
     

  2. 这个评价挺有意思

    说西蒙斯是一个有能力筹集巨额资金的基金经理,他缺少开发卓越交易系统的所需的数学技巧和知识
    说陈省身很慷慨的将Simons的名字加到他1974年发表的那篇著名论文"Characteristic Forms and Geometric Invariants"
    大奖章基金是由 Elwyn Berlekamp 开创的

    有些道理,但言过其实。坚持用模型来预测市场做交易的是他,基金的主要研究人员是他聘请的(或他招进来的同事朋友招聘的)。当然他承认自己的成功很大一部分归功于他的同事朋友和事业上的伙伴
     
    Last edited by a moderator: Jul 28, 2010
  3. Congratulations!

    那条信息启发了你?
     
  4. 是常识性检验:)
     
  5. 昨天一口气读了所有相关材料,那叫一个累。
    但是从上面的信息,大体已经知道西蒙老头他们用的体系和方法了。
    如果真是这样,那么我的理想应该就可以实现了:D
     
  6. 也经常上网查simons和medallion相关信息,文艺复兴科技主要人物的文章,simons访谈录等等,一下子就几个小时过去了,呵呵
    他们的体系跟Ed Thorp 打败庄家《beat the dealer》差不多,但关键还是 alpha generation model, 能带来edge的策略,像文艺复兴科技有上百条策略;开发alpha 策略需要强大的研究团队。他们控制风险的根基是足够高的交易频率,1989年他们的基金一个月下跌30%,后来聘请了Elwyn Berlekamp开发新的交易策略,关键的一条就是缩短持仓时间。

    有机会多交流!
     
  7. 羡慕英文好的啊:p
    书到用时方狠少,英文不好一直是个拖累。
     
  8. 效果就是增加了抽样次数:D这点对“统计”来说很重要。:p
     
  9. 多阅读感兴趣的文章可能是提高的最可行的方法,看不大懂的用 google 翻译,翻译的结果虽然有时会很搞笑,但还是能提供不少对理解有帮助的信息的
     
  10. 回来给兄发个总结过去。:)
     
  11. 里面不少专业术语和俚语。
     
  12. Edward O. Thorp 的资料站点,有大量Edward O. Thorp 的资料(发表的文章等)。
    http://www.edwardothorp.com/index.html
    站点里包括索普2010年最新的文章。
    西蒙老头的很多东西应该和索普(Edward O. Thorp)最类似。
     
  13. lz和另外几位高人提供的信息量已经远远大于那本在国内出版的关于大奖章基金的那本书了。
    最近正好陷入了统计陷阱,差点不能自拔了,来个当头冷水,真是舒服啊
     
  14. 常识性检验
     
  15. 是干货,论坛自从有了搜索功能之后感觉吸收干货效率高多了。
     
  16. "anecdotal economic reasoning"这里的anecdotal很传神。最近刚好在了解20世纪货币历史,罗斯巴德有本a history of money and banking in the united states里就是这样的写法,比如对美联储的建立会按摩根、洛克菲勒等相关利益方进行追踪。书的介绍里使用了一堆哲学/认知上的东西来作为这样写史的原因,并对弗里德曼美国货币史的写法进行了比较/批判,后者即典型的"econometric-type reasoning"。
     
  17. (1)各个基金完全不是相互同质均质的coins,有的基金/coin是正面较重(例如有比较好的理念或有比较好的人手及硬件),有的基金反之。
    (2)coins没有主观能动性,在被flip或被搁置的时候都是完全被动的和客体性的;基金则即使被抛到云外也要努力空翻以便头朝上着地。
    所以,一个基金拥有稳定获利能力不是只靠交狗屎运,而是有其努力的余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