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一些CTA的绩效情况

Discussion in 'Futures' started by yoyo2000, Jul 26, 2010.

  1. 大家都知道国外,尤其是美国的金融市场比国内要先进很多,这几年由于不少人的大力引进,我们听说了不少国外cta中的高手,那么他们的业绩情况如何?
    有的人经过努力,正在或者已经走上稳定盈利之路,可能也会有兴趣了解国外同行的情况。这些情况的资料可能大家都有,但是未必会集中起来,我们这里尝试把相关信息逐渐集中起来,让大家不用那么麻烦链来链去地看。如果大家手头有相关资料愿意共享,我们求之不得。

    以上就是本贴设立的初衷,我们计划在这里先逐渐贴出一些国内引进的资料中提到的CTA的情况,如果能够就一些内容展开讨论,那就更好了。

    第一季介绍如下CTA或者资产管理公司:

    1、William Eckhardt:海龟传说中与理查丹尼斯打赌的交易员,与理查丹尼斯合作发展出海龟交易法并一起教授小海龟。具有35年交易经验,目前仍在进行交易。
    管理的基金有
    Eckhardt Trading Company: Standard Program
    Eckhardt Trading Company: Standard Plus Program
    Eckhardt Trading Company: The Global Financial Program
    Eckhardt Trading Company: The Global Financial Plus Program


    2、John Henry :《趋势跟随》一书中介绍的约翰 W 亨利,被该书推崇为最伟大趋势跟踪交易员之一,具体情况可参看该书对他的介绍。
    管理的基金有
    John W. Henry & Company, Inc.: The Financial and Metals Portfolio
    John W. Henry & Company, Inc.: The International Foreign Exchange Program
    John W. Henry & Company, Inc.: JWH Diversified Plus
    John W. Henry & Company, Inc.: JWH GlobalAnalytics
    John W. Henry & Company, Inc.: JWH World Commodity Portfolio
    John W. Henry & Company, Inc.: JWH Vision1 Program
    John W. Henry & Company, Inc.: JWH Financial Plus
    John W. Henry & Company, Inc.: JWH Stock Index Portfolio

    3、Keith Campbell:《趋势跟随》一书中介绍的基斯 坎贝尔,被该书推崇为最伟大趋势跟踪交易员之一,具体情况可参看该书对他的介绍。
    管理的基金有
    Campbell & Company, Inc.: The Financial, Metal & Energy Large Fund
    Campbell & Company, Inc.: The Global Diversified Large Fund

    4、Bill Dunn:《趋势跟随》一书中介绍的比尔 顿,被该书推崇为最伟大趋势跟踪交易员之一,具体情况可参看该书对他的介绍。
    管理的基金有
    DUNN Capital Management, Inc.: World Monetary and Agriculture (WMA)
    DUNN Capital Management, Inc.: Mosaic System
    DUNN Capital Management, Inc.: Mosaic Institutional
    DUNN Capital Management, Inc.: D'Best Futures Fund
    DUNN Capital Management, Inc.: DUNN Combined Fund, LLC
    DUNN Capital Management, Inc.: DUNN's Insurance Fund, LLC

    5、Jerry Parker:《趋势跟随》一书中介绍的杰里 帕克,被该书推崇为最伟大趋势跟踪交易员之一,具体情况可参看该书对他的介绍。
    管理的基金有
    Chesapeake Capital Corporation: Diversified Program

    6、Salem Abraham:《趋势跟随》一书中介绍的沙勒姆 亚伯拉罕,被该书推崇为最伟大趋势跟踪交易员之一,具体情况可参看该书对他的介绍。
    管理的基金有
    Abraham Trading Company: Abraham Diversified Program

    7、Futures Truth:这个公司将一些交易系统用实时市场数据进行公开展示,长期跟踪与验证交易系统的有效性(号称从1985年就开始了),并将结果在网上公布。该公司的George Priutt与John Hill都是交易老手。
    管理的基金有
    Futures Truth Company: The MS4 Program
    Futures Truth Company: The MS4 Institutional Program
    Futures Truth Company: The SAM 101 System

    8、Man-AHL: 英国曼氏金融集团下属的系统化趋势跟随基金,曼氏金融集团是全球最大的上市对冲基金公司。Man-AHL每年的营收最大占曼氏集团的一半。


    ***********************

    第二季计划介绍的CTA或者基金公司

    (第二季我们选择一些认为有点特点的CTA或者基金公司介绍)

    1、Revolution Capital Management
    由于第一季中DUNN Capital Management旗下有两个方案实际上是这个公司的,而且它另外两个方案的表现还可以,因此这里承上启下,首个介绍。

    2、待定
     
    Last edited by a moderator: Aug 5, 2010
  2. CTA是什么?
     
  3. CTA - 商品交易顾问。不过这里要介绍的不仅仅是CTA了,呵呵,用它代指操作基金的人或者组织。
     
  4. 关心的是业绩
     
  5. 介绍的主要内容就是业绩,呵呵
     
  6. yoyo, 欢迎开贴洗耳恭听
     
  7. 近来学习
     
  8. 一、William Eckhardt

    (一)、简介
    海龟传说中与理查丹尼斯打赌的交易员,与理查丹尼斯合作发展出海龟交易法并一起教授小海龟。从1974年开始,在各个市场中交易。在不同时期,在多个市场中拥有交易席位,目前在Eckhardt Trading Company中以自有资金进行交易。

    (二)、近年管理的基金
    1、Standard Program
    (1)、简介
    本基金是Eckhardt的主基金,根据目前已有的数据,Eckhardt在1987年1月开始记录他的操作绩效,1991年8月开始接受资金按对冲基金的模式运行。目前基金规模为27568万,投资者加入的资金门槛是1000万。

    (2)、各期货品种占整体资金的比例

    品种 股票指数 利率 外汇 金属 能源 软商品 谷物
    比例 10% 37% 21% 7% 15% 4% 6%

    (3)、交易类型与操作手法
    趋势跟随型,主要以算法或者机械化技术分析发出交易信号,少量的手工交易(大致占信号总数的2%)主要用于特殊情况下的风险控制,或者开仓交易时的择时。
    交易保证金与总权益的比例平均为7%。交易头寸的持有时间,从长期、中期到短期都有。

    (4)、管理费用与规定
    管理费用平均为基金规模的2%,盈利提成平均为25%。
    目前只接受合格投资人(Accredited Investors)的资金,任何时候均可认购与赎回,无锁定期。

    (5)、绩效汇总
    (5.1)、总体绩效
    [​IMG]

    (5.2)、历史绩效
    [​IMG]

    (5.3)、资金曲线
    [​IMG]

    2、Standard Plus Program (又叫做Standard Plus Program,或者Higher Leveraged Program)
     
    Last edited by a moderator: Jul 28, 2010
  9. 2、Standard Program-Higher Leveraged
    (1)、简介
    本基金又叫做Standard Plus Program,或者Higher Leveraged Program,其核心部分、交易品种组合与Standard Program一致,但是采用更加激进的风险与头寸管理,一般来说,它每次交易的头寸规模比Standard Program大20%,特别情况下甚至会大100%。于1991年10月开始运行。目前基金规模为21230万,投资者加入的资金门槛是1000万。

    (2)、各期货品种占整体资金的比例

    品种 股票指数 利率 外汇 金属 能源 软商品 谷物
    比例 10% 37% 21% 7% 15% 4% 6%

    (3)、交易类型与操作手法
    趋势跟随型,主要以算法或者机械化技术分析发出交易信号,少量的手工交易(大致占信号总数的2%)主要用于特殊情况下的风险控制,或者开仓交易时的择时。
    交易保证金与总权益的比例平均为8%。交易头寸的持有时间,从长期、中期到短期都有,平均每百万资金每年的完整交易回合为1016次。

    (4)、管理费用与规定
    管理费用平均为基金规模的2%,盈利提成平均为25%。
    目前只接受合格投资人(Accredited Investors)的资金,任何时候均可认购与赎回,无锁定期。

    (5)、绩效汇总
    (5.1)、总体绩效
    [​IMG]

    (5.2)、历史绩效
    [​IMG]


    (5.3)、资金曲线
    [​IMG]
     
    Last edited by a moderator: Jul 28, 2010
  10. 像做企业一样的,感觉不错
     
  11. 3、The Global Financial Program
    (1)、简介
    本基金的核心部分与Standard Program一致,但是交易的市场主要是金融期货市场(部分品种并不包含在Standard Program交易的范围内)。本基金开始于1997年11月,于2005年7月中旬开始在美国能源市场中交易,并于2010年4月清盘。基金规模最高的时候为39080万,投资者加入的资金门槛是1000万。

    (评论:原本以为本基金被清盘的原因可能与长期无法创新高有关,但是随着了解信息的增加,发现原来很多有名的CTA,其旗下基金的绩效还不如老海龟的这个基金,看来这个基金的清盘,其原因是另有隐情了。)


    (2)、各期货品种占整体资金的比例
    由于本基金已经关闭清盘,因此没有资金分配在各个交易品种中比例的最新数据,已知的是包括的交易品种有:美国、加拿大以及其他国家的利率、外汇(包括交叉汇率)、股票指数、能源等。

    (3)、交易类型与操作手法
    趋势跟随型,主要以算法或者机械化技术分析发出交易信号,少量的手工交易(大致占信号总数的2%)主要用于特殊情况下的风险控制,或者开仓交易时的择时。

    交易保证金与总权益的比例平均为6%。交易头寸的持有时间,从长期、中期到短期都有,平均每百万资金每年的完整交易回合为1047次。

    (4)、管理费用与规定
    管理费用平均为基金规模的2%,盈利提成平均为25%。
    目前只接受合格投资人(Accredited Investors)的资金,任何时候均可认购与赎回,无锁定期。

    (5)、绩效汇总
    (5.1)、总体绩效
    [​IMG]


    (5.2)、历史绩效
    [​IMG]

    (5.3)、资金曲线
    [​IMG]
     
    Last edited by a moderator: Jul 30, 2010
  12. 4、The Global Financial Program-Higher Leveraged
    (1)、简介
    本基金的核心部分与The Global Financial Program一致,但是采用更加激进的风险与头寸管理,一般来说,它每次交易的头寸规模比Standard Program大50%,特别情况下甚至会大100%。于2008年4月开始着手运行。目前由于The Global Financial Program被清盘,本基金很可能也不会继续运行了。
     
  13. 请问楼主
    您的 趋势跟随
    这本书
    那里有?
     
  14. 二、John.W.Henry
    (一)、简介
    《趋势跟随》一书中介绍的约翰 W 亨利,被该书推崇为最伟大趋势跟踪交易员之一,具体情况可参看该书对他的介绍。
    John.Henry是the John W. Henry Trust的董事会主席、托管人(trustee)、唯一受益人,是JWH Investment Policy Committee的成员之一,是Westport Capital Management Corporation, Global Capital Management Limited, and JWH Investment Management, Inc.这三家公司的受托人(principal),负责这项机构及其海外分支在系统化交易的设计、开发、评测、研究、执行,以及与监察人进行交易活动讨论等方方面面工作。平时的日常交易操作则由这些公司内部的人士完成。他还是Elysian Licensing Corporation的独家拥有者,并由该公司授权进行相关账户操作。他还在the Futures Industry Association (FIA), the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Futures Trading Advisors (NAFTA), the Managed Futures Trade Association, the Nominating Committee of the National Futures Association (NFA)中担任职务,还是the Chicago Mercantile Exchange and the Chicago Board of Trade的陪审人员。此外,还曾经是the Florida Marlins Baseball Club LLC的主席,还是New England Sports Ventures, LLC的主要拥有者,拥有包括the Boston Red Sox baseball team, New England Sports Network, 以及包括Fenway Park在内的不动产。

    (评论:看起来Henry老兄那是相当的强悍,不仅交易上大权独揽,而且活得还很精彩,完全是一副成功人士的派头,呵呵。)

    1、The Financial and Metals Portfolio (F&M)
    (1)、简介
    本基金是John Henry的主基金,在1984年10月开始运行。基金在四个板块中寻找中期价格运动机会:外汇、利率、金属、非美股票指数。从1992年8月开始,本基金中的交易头寸减少到原来的一半,在2008年10月7日,交易头寸再减少50%,但是核心的数量化模型未改变。
    目前基金规模大约为2800万,投资者加入的资金门槛是500万。

    (2)、各期货品种占整体资金的比例
    截至2010年6月30日,最近三年总资金在四个板块中的分配情况为:

    品种 股票指数 利率 外汇 金属
    比例 17% 38% 38% 7%

    (3)、交易类型与操作手法
    趋势跟随型,以系统化、机械化技术分析发出交易信号。
    交易保证金与总权益的比例平均为14%。交易头寸的持有时间为长期或者中期,平均每百万资金每年的完整交易回合为800次。

    (4)、管理费用与规定
    管理费用平均为基金规模的2-3%,盈利提成平均为20%。随时可以认购与赎回,但是在第一次交易发生之后90天内客户关闭账户,则必须缴纳该账户2%的资金作为手续费。

    (5)、绩效汇总
    (5.1)、总体绩效
    [​IMG]

    (5.2)、历史绩效
    [​IMG]

    (5.3)、资金曲线
    [​IMG]
     
  15. 一位在美国交易的网友


    BY X5super


    最近,透过网路认识了一位在美国交易的朋友,今天我们第一次通电话,我的收获良多.

    他是在台湾读完大学,才到美国继续进修,然后工作与生活到现在,但是有多少年,我还不知道,只知道好久了.

    会与他接触,是在程式交易聚宝盆论坛上,彼此有一些文章的交流.网路总是神秘又多彩,几次的交流,让人觉得很熟,事实上,又很陌生;知道了我住冈山,他故乡在梓官,又发现距离是如此的近,却又相当的遥远.

    从事交易的朋友都知道,交易是个很孤独的工作,不仅平常没接触到人,就连可以谈谈工作的人都很少,即使,一样作交易的朋友,交集也会随着时间与交易方式的差异而越来越少.

    他耐心的从他的网站,介绍他是美国CTA,以及什么是CTA,Commodity Trading Advisor,在美国约有1500个CTA,有实际交易活动的约500个,他的绩效名列前矛,这也算是台湾之光.从短暂的聊天,就可以知道他的确花了很多功夫研究系统交易与交易系统,虽然,他才申请成为CTA两年,目前的绩效,并不是经历过很长的时间统计,但听到他的观念与做法,相信持之以恒,绩效可以陪伴下去的.

    对我而言,最大的收获是,他逐笔介绍“Trend Following: How Great Traders Make Millions in Up or Down Markets”, 这本书列出的10大交易员的绩效,他搜寻到有关他们的连结,部分有绩效统计:

    1. Bill Dunn

    http://www.iasg.com/groups/group/dunn-capital-management/program/world-monetary-assets-system-wma

    2. John Henry

    http://www.autumngold.com/Advisor/Statistics/cta_profile.php?op=profile?&id=195

    3. Ed Seykota

    http://en.wikipedia.org/wiki/Ed_Seykota

    4. Keith Campbell

    http://www.iasg.com/groups/group/campbell-company/program/financial-metal-amp-energies-large

    5. Jerry Parker

    http://www.iasg.com/groups/group/chesapeake-capital/program/diversified

    6. Salem Abraham

    http://www.iasg.com/groups/group/abraham-trading-company/program/diversified

    7. Richard Dennis

    8. Rickard Donchian

    9. Jesse Livermore

    10. Dickson Watts

    当你点进连结,看看他们的年复利报酬率与最大亏损率,一定会嗤之以鼻的,以第一个Bill Dunn,worst drawdown竟然高达57%,年报酬也还不到15%,可是他的交易资产是多少,你知道吗?US$207Million.其他的年报酬好像也没超过30$,Drawdown却都是报酬率的1.5倍以上.

    这告诉我什么?设定对的目标,持续的走下去,终究会到达的.过高的目标,只会加速毁灭,对于发生大的drawdown要去面对他,接受他,处理他,放下他(这是借用天下杂志提到张小燕从圣严法师得到的一个礼物),drawdown不是个坏东西,只是一般人都不太喜欢他而已,可是拥有他,却更能拥有获利.

    我的drawndown目标是等同年报酬,所以,长期来说,这个比例也不会比Bill Dunn差,而Bill Dunn的年报酬只有14.7%,这样的目标也不难吧!交易的朋友!踏实的定下目标,努力的研究与实践,这条路是有希望的.

    最后,还是把这位网友的网页连结进来,内容虽然不多,仍供参考.他的难能可贵是,用工程的严谨度来交易,所有的决策都有其研究的基础,其科学性真的符合系统交易精神,你从他的月绩效,就可以看出资金管理的端倪.

    http://www.qqfund.com/index.php?page=home

    朋友!您不介意我这样谈你吧!如果,介意,让我知道然后修改.

    补充: QQFund.com在BarclayHedge排名https://www.barclayhedge.com/managerscorner/perf_ranks/cta/Systematic.html
     
  16. 一般情况下drawdown都会大于年均回报率。
     
  17. 多谢ilian兄的加入,不过该文中介绍各个CTA的情况有点单薄,比如其中介绍john henry的,链接是他基金中最大的一个,叫做Global Analytics Program,我之前贴出来的,是他仍在运行的操作时间最长的,而他目前在运作的基金有9个,已经关闭的有8个,但是所有基金的盘子加起来还没有Eckhardt一个基金的盘子大。他的风格跟Eckhardt可谓是截然不同。

    而从已经贴出来,以及下边以后会陆续贴出来的其他CTA的情况来看,高DD,回报率略低,而资金曲线较曲折,这是在国际市场的惊涛骇浪中航行不可避免的结果。这也难怪为什么有人即使有较好的业绩仍然愿意去做券商,或者教学、卖交易策略,以及做其他交易周边事务的原因之一了。交易之路真的是充满了坎坷。
     
  18. 2、The International Foreign Exchange Program
    (1)、简介
    本基金在1986年8月开始运行。基金主要在银行间市场中寻找并捕捉外汇中期价格运动机会。从2007年8月23日开始,本基金中的交易头寸减少到原来的75%,在2008年10月7日,交易头寸再减少50%,但是核心的数量化模型未改变。
    目前基金规模大约为1300万,投资者加入的资金门槛是100万。

    (2)、各期货品种占整体资金的比例
    截至2010年6月30日,最近三年总资金在四个板块中的分配情况为:

    品种 Asia Euro Australia Exotic
    比例 32% 24% 6% 38%

    (3)、交易类型与操作手法
    趋势跟随型,以系统化、机械化技术分析发出交易信号。
    交易保证金与总权益的比例平均为10%。交易头寸的持有时间为长期或者中期,平均每百万资金每年的完整交易回合为500次。

    (4)、管理费用与规定
    管理费用平均为基金规模的2-3%,盈利提成平均为20%。随时可以认购与赎回,但是在第一次交易发生之后90天内客户关闭账户,则必须缴纳该账户2%的资金作为手续费。

    (5)、绩效汇总
    (5.1)、总体绩效
    [​IMG]

    (5.2)、历史绩效
    [​IMG]

    (5.3)、资金曲线
    [​IMG]
     
  19. 3、JWH Diversified Plus
    (1)、简介
    本基金在广泛的多样化组合上运行,由三个不同时间周期的系统化趋势跟随程序组成,进场与出场信号均有多个,头寸处于非多即空的两相状态,头寸大小由市场的波动性来动态决定。与其他JWH的程序相比,本程序是设计用来在低波动性市场中寻找机会。本基金在2007年4月开始运行。从2008年10月24日开始,本基金中的交易头寸减少到原来的75%,在2009年6月1日,交易的头寸规模恢复到初始的75%,但是核心的数量化模型未改变。
    目前基金规模大约为4900万,投资者加入的资金门槛是600万。

    (2)、各期货品种占整体资金的比例
    截至2010年6月30日,最近三年总资金在四个板块中的分配情况为:

    品种 农产品 外汇 能源 全球股指 利率 金属
    比例 16% 20% 20% 14% 18% 12%

    (3)、交易类型与操作手法
    趋势跟随型,以系统化、机械化技术分析发出交易信号。
    交易保证金与总权益的比例平均为14%。交易头寸的持有时间为长期或者中期,平均每百万资金每年的完整交易回合为650次。

    (4)、管理费用与规定
    管理费用平均为基金规模的2-3%,盈利提成平均为20%。随时可以认购与赎回,但是在第一次交易发生之后90天内客户关闭账户,则必须缴纳该账户2%的资金作为手续费。

    (5)、绩效汇总
    (5.1)、总体绩效
    [​IMG]

    (5.2)、历史绩效
    [​IMG]

    (5.3)、资金曲线
    [​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