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QT可以自编指标吗?

Discussion in 'QuoteTracker' started by 投机之王, Feb 4, 2010.

  1. 请问QT可以自编指标吗?想要个鳄鱼线指标.
     
  2. 编不了。
    鳄鱼线不就是均线sma 5,8,13偏移一定参数吗?qt里的sma可以甚至偏移量。
    不过这个问题还是有待版主WSC大大给你解释一下。
     
  3. WSC

    WSC


    可否上个图,见识一下什么是鳄鱼线。
     
  4. 很简单,一组均线经过偏移后的线。

    VAR1:=(H+L)/2;

    1:REF(SMA(VAR1,5,1),3),COLORGREEN;
    2:REF(SMA(VAR1,8,1),5),COLORRED;
    3:REF(SMA(VAR1,13,1),8),COLORBLUE;
     
  5. 我来回答楼主吧:上次没说清,今天研究了一下qt,关于鳄鱼线的编程,投机之王网友已经写出来了,我上次忘了说了,它取的价格是最高价和最低价的一半。
    在qt里面选指标sma ,然后设置其period参数为5, shift里选3 ,based on 里选(H+L)/2 ,这就有了第一条鳄鱼线。
    剩下俩条,设置类似:选sma ,然后设置其period参数为8, shift里选5 ,based on 里选(H+L)/2
    选sma ,然后设置其period参数为13, shift里选8 ,based on 里选(H+L)/2

    这样三条鳄鱼线出来了,它其实就是三条基于高低价一半的简单移动平均线偏移一定的量(里面的参数是菲波那切数字)

    另外我想说的是:我以前看过混沌操作法,实际中没用过,有用过有经验的可以说一下给大伙。我现在的感觉就是没用,不适合我,但是看到metatrader里有这个指标及相关系统,我想它还是应该有独特之处的。
     
  6. WSC

    WSC

    谢lamant兄,另,真的看不出这鳄鱼线有什么独特之处。
     

  7. 没什么独特之处,就是一组匀线。
    每个人有自己偏好的不同周期的均线。
     
  8.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