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长假期的假日期权定价模型

Discussion in 'Model and Algorithm' started by jemnbo, Jan 2, 2010.

  1. 中国的节假日与欧美市场不太同步,如国庆、圣诞、新年等,这造成了期货市场以及股票市场之间的巨大跳空调整,国内证监会目前应对的方法是风险控制,如期货提高涨跌幅、提高保证金率等等,而股市则无应对之法。这对交易者而言,造成了极大的风险,尽管交易所给了3日强制平仓以及涨跌停等暗含期权性质的行政执行方法,但没有更好的风险管理工具,我一直在想,是不是有可能开发假日期权,应对这种局面?
    但,目前为止,据我自己学习和论文阅读,还没有这方面的针对具有跨市场相关性品种的定价方法,不知各位有何见解?
    如果你认为如何建模,如回望式期权、、、、等可能解决这个问题,均可拿来讨论,不要害怕大家的不一致意见。
     
  2. 自己顶一下吧
    这里模型设定要考虑两个问题
    1)一个品种交易中断(如放假、涨跌停),另一个品种却在连续交易
    2)无套利原则(假设考虑了固定的成本率和利率)
     
  3. duffie回信了:
    One approach that I like is the Wishart covariance model. See for example Da Fonseca, Grasselli, and Tebaldi. Just google those names.


    Good luck with your research!




    Darrell

    Sent from my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