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益与回撤

Discussion in 'Risk and Uncertainty' started by clmtw, Nov 26, 2009.

  1. 对于一个交易系统进行仓位管理,显然收益与仓位的轻重有关。问题:当仓位使得期望收益达到最大化时,一般而言最大回撤会达到多少?

    当然对于不同的系统答案肯定不一样。但我相信对于大多数“合理”的系统,在期望收益最大化时的最大回撤应该在一个接近的数值范围内,这个数值范围是多少呢?
     
  2. 这就要看你怎么看回撤。是浮动权益最大的回撤,还是close trade权益的回撤。
    我测试只看close trade的回撤,在20%左右。
     
  3. 对于绝大多数的策略,要取得期望收益的最大化需要承受的最大回撤,我相信决不止20%。我怀疑在50%以上。
     
  4. 50% ?!那只能说明你暴露在风险里面太大了。

    其实一个比较容易理解的回撤,就是最大连续失败trade的数量,我测试发现一般是8次,就算10次。每次risk为2%,那么也就20%左右。

    为了利益最大化,我觉得就是浮盈加仓是必须的。但是初仓头寸绝对不能太大,否则,要被市场毙了的。
     
  5. 期望收益的最大化 所遇到的回 撤是100%,我这几天在看这方面的书,不只一个专家这样说。无论从理论上,还是软件模拟上,都是100%
     
  6. 怎么个衡量期望收益达到最大化呢
     
  7. 回撤100%?

    那是压大小,砸金花吧。
     
  8. 对于你说的这种策略,如果扩大仓位每次承受3%,4%,或5%的风险,最后得到的期望收益应该更大。你已经先决地把每次的risk控制在2%,这也许就没有达到期望收益最大。
     
  9. 凯利公式说回撤50%收益最大。
     
  10. 1. 如果你交易的时间足够长,你的风险是无限大. VAN与VINCE都证明了这点
    2.并不是要承担的风险越大,收益也会越大,而是呈现一条曲线,先是收益随风险的增加呈指数级上升,然后是收益随风险的增大呈缩小状态. 这里画图不方便. 请参书VINCE的新书. 有理论的证明.
     
  11. 1. 理论上,任何事物的风险都是无限大的,地球存在的时间越长,爆炸的可能越大。对于交易者,能把毁灭性风险控制在于飞机失事的几率相当,大概就差不多了。

    2. 是这样。开始头寸增大收益会增大,但承担的头寸(风险暴露)大到一定程度后,期望收益反而会下降,但是最大回撤随着头寸的增加应该是单调上升的。主贴的问题也可以理解为问在何种风险暴露(相应地,何种最大回撤条件下),拐点会出现。
     
  12. 好像第一点的讨论要建立在positive的基础上吧~如果位于负的数学期望下(哪怕再小),理论上,必定是100%。
     
  13. 佩服!
     
  14. 应该针对具体的某个系统来回答这个问题
     
  15. 1,取决于两个方面的因素,一个是交易系统的因素,一个是心理的因素。
    (1)针对一个既定的系统,可以知道这个系统的:胜率P、赔率B、风险承担D
    (2)必须在心理上界定,在多少次交易内(或多长的时间范围内)来衡量问题。在无限次交易中最大回撤必趋近于100%,但这没有意义。关键是要界定一个范围来衡量问题。
    2,当前绝大多数交易系统的参数一般是这样的:
    P=30%,B=2.5,D=2%,
    N=100
    据此推算,符合这个特征的系统其百次交易回撤大约为22.96%
     
  16. 不是这样。哪怕数学期望为正时,只要时间无限长或者说交易次数无限多,最大回撤仍然趋向100%(不等于100%,只是趋向100%)。

    简单论证:
    每次交易承担风险为D,胜率为P,连续交易N次,
    连续N次交易均失败的概率为:(1-P)^N,
    最大回撤为:1-(1-D)^N,
    因此当N趋于无限大时可以得到两个结论:
    第一,连续N次交易失败概率趋近于100%;
    第二,最大回撤趋近于100%;
    综合起来,严格的下结论应该说:
    若交易次数趋于无限大,那么就有趋于100%的把握认为出现趋于100%的回撤。
     
  17. 大哥,随着N趋于无限大,连续N次交易失败的概率不是趋向于0??怎么可能是100%呢?
     
  18. 有这样的证明吗?
     
  19. 恩,是我搞错了。应该这样说:

    连续N次交易均失败的概率为:(1-P)^N,
    那么需要连续交易M=1/(1-P)^N次才会出现连续N次交易失败的情况。
    无论给定多大的N(不是数学上的无穷大,只是足够大),
    因为总交易次数为无穷大,所以总是会出现连续交易N次失败的情况。

    最大回撤为:1-(1-D)^N,
    因为存在最小购买问题,金钱并非无限可分,
    所以N只要足够大,最大回撤就趋近于100%。

    所以,无穷次交易,会产生一个足够大的连续失败,
    这个足够大的连续失败会导致所剩资金不足以购买最小投资单位,
    此时回撤近似于100%,但不是100%。
     
  20. 绝无此事。
    凯利公式是说风险承担与胜率、赔率成特定关系的时候期望收益最大,
    完全没有涉及回撤的问题,所以不可能有回撤多少收益最大之类的说法。
    这几乎是凯利公式被公认的一个主要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