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Ratio Call Spread 的市场观

Discussion in 'Model and Algorithm' started by bxllyl, Oct 13, 2009.

  1. [​IMG]

    如上图:在IB交易者大学中,Ratio Call Spread 的市场观为Bull,各位同仁又有何高见呢?
     
  2. 在其中文翻译中,同样也把市场观翻译成为"牛市";这一点值得探讨.
    我的市场观: "中性 + 略微看跌"
     
  3. 应该算是牛皮市. 当然,如果从P/L图来看,上升趋势被完全抛弃,就这点来说,你认为它中性偏熊也是可以的.
     
  4. 实践也同样证实:尤其当时间远未到期时,价格上涨会带来很大的风险.
     
  5. 再从几个方面佐证:
    1. Ratio Call Spread=卖Call的策略,所以无论如何,它是不期望基础资产价格上行的;
    2. 从期权的效力来讲:卖Call要大于牛-Call;
    3. 其实,此策略最适用的情况是"正向倾斜",

    简单从以上三方面说,它都是不期望基础资产价格上行的,从而说明它的基本市场观不可能是BULL;
    但要注意:我们并不排除"在特定的时间和空间里,基础资产价格上行,会有益于你的头寸".

    大家拍砖!
     
  6. 买股票,只能有两种view:bull or bear。如果是bull, 则long, 如果bear, 则 short。期权的出现改变了这个世界,使得这个世界更丰富,丰富了view的种类。比如,你的view可以是未来股价在某一区间波动,那么可以通过建立某一期权策略,最大化你的利润。ratio call spread也如此。他表示,如果你预期未来标的是上涨的,但是上涨的幅度在costlier strike price附近,那你就可以充分利用这种策略,提高杠杠(相比简单的call spread),牟取更大的收益。
     
  7. 赞同!
    引深一下:当“买卖比大于1:2”时---
     
  8. 从这个策略模式中我们不难发现:空间/时间 在期权中的充分应用,它能精准地刻画出trader对市场的观点,值得深入探讨.
     
  9. 注:台湾高子钧所著的<期权交易策略实战介绍>中,也把Ratio Call Spread归到了"看空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