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自动交易实录

Discussion in 'Stocks' started by fathead, Jul 8, 2009.

  1. 1.“模拟精灵”。
    2. 我要的计算不是十分复杂,大智慧能算,模拟精灵也能算。
     
  2. 呵呵。是我说不够明白,我想请教的是你是用什么软件做的测试。
     
  3. 测试的方法可能比较的土。通过编写指标和EXCEL进行计算的,主要是下面三步:
    1. 写一个指标,能根据买入条件和卖出条件计算每次交易的收益和持有天数。这个指标既能用来统计计算,也能直观的复盘。
    2. 列出所有股票的统计值,copy到EXCEL。
    3. 在EXCEL计算统计结果。
    例如,下面这个测试表明,在2009年上半年,平均每只股票发生交易8.6次,每次平均收益2.3%,平均到每天是收益0.62%。
    这是我自己想的测试方法,如果你能用上高级软件,应该是更好。
     
  4. 第二张图
     
  5. 第三张图
     
  6. 放量+突破
     
  7. 券商的成本只有万一点五 应该还可以弹得更低
     
  8. 大巧似拙。确实是一个有效的办法。
     
  9. 大盘震荡的狠,交易有点频繁了
     
  10. 我现在是万五,在大券商已经是接近底线了。现在精力主要还是放在系统上。
     
  11. 多交流!
     
  12. 综合下来应该是 万三 左右吧,这是交给交易所的费用。还有其他税费,硬件投资等成本。
     
  13. 卖出的策略有4种:
    1. 涨停打开时卖:大约有1/3的涨停打开是要卖出的;
    2. 跌停时卖:大部分跌停都是要卖地
    3. 临近收盘卖,这种情况占大多数
    4. 全仓的时候,盘中如果有其它股要买入,要先卖掉最弱的一只股。

    是否卖出是依据近几日的K线走势和当天的盘中数据,这个是系统的核心指标。
    =====================================================
    "3. 临近收盘卖,这种情况占大多数"
    此条是卖的时间控制,
    不是卖出的条件,
    那么控制卖出的条件是啥?
     
  14. 答案就在这里“是否卖出是依据近几日的K线走势和当天的盘中数据,这个是系统的核心指标。”
    除了源代码和盘中数据指标,其他的都可以讲的
     
  15. 支持fathead。
    确实,很多这种指标或者短线思路就是一招鲜,一旦揭露了就失去了作用。越是短线越明显,越是长线越不明显。否则巴菲特这种套路大家都明白,但是为什么却很少有人复制成功。

    想请教的是,从你贴的图来看,你用大智慧进行测试应该是用的日线数据吧?
    请问用日线测试精度够么?我以为,想短线这种博取2~3日差价的,至少精度应该是1分钟线级别的吧?
    大智慧支持这种级别的测试么?
     
  16. 我的交易记录是100%真实的,可以看出大部分的规律。所有股票都是在高位买入的,除了技术,还需要勇气的。我胆子小的,所以让程序帮我下手。

    那个测试基本上是日线上的测试。要想得到精确的测试结果,主要是解决买卖两头的收益。
    但对于某些策略来说,可以做到一定程度的日内数据的测试。打个比方,如果股价超过前一天收盘价的3%就买入,那么,第一天的涨幅是可以算出来的,就是C/(ref(c,1)*1.03)。
    另外,从实战来看,买入当天的收益还是满意的。
    至于卖,我大部分是收盘前卖的,这个不影响。
     
  17. 盘中竟然满仓了
     
  18. 昨天已经启动了新策略,称之为"低买"策略,具体如下:
    1.对上海的700多只非ST股进行监控;
    2.从跌幅-5%开始买,每下跌0.5%再买;第二天开盘卖出;
    3.每次买入使用总资金的1/100
    4.触发下单:跌到-4.5%时在-5%处下买单,跌到-5%时在-5.5%处下买单,下面依此类推
    5.动态撤单:如果股价反弹,撤去没有成交的买单,不要让资金闲着。
    6.过滤器:对满足条件的股票还要用盘中数据指标优选一下,优选的严格程度和目前仓位有关:仓位>=75%时实行最严格的筛选,仓位<=50%实行较宽松的筛选,在两者之间线性调整过滤参数。这样做的目的是不要太影响主策略,否则它把钱用完了,主策略就不要再想买了。

    由于昨天盘中钱花光了,没有买到。但今天已经开张了,第一个就是“济南钢铁”。
     
  19. 今天煤炭能源和钢铁类下跌不少超过5%,新策略应该买了不少吧?
     
  20. 低买策略今天要满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