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自动交易实录

Discussion in 'Stocks' started by fathead, Jul 8, 2009.

  1. 这个有点难度吧?
     
  2. 盘中实时选的
     
  3. hi,fathead兄
    想知道,如何判断大盘好坏(进入机制)?系统风险是最难掌控的;
    模拟键盘下单怎么确定单子状态?比如成交,部分成交等;
    滑价?可能Level2相对会好一些;
    自动下单速度?比如同时100支。
     
  4. 我这里也有一套系统,也是基于L2的,功能很强大 只是不是专业搞编程开发的 大多要分几步才能完成 很是头疼啊!!
     
  5. 想知道,如何判断大盘好坏(进入机制)?系统风险是最难掌控的;
    》如果有一个指标,原理上没有问题,而且在牛市中选的股比熊市的多很多,那么就可以设一个界限,选股多于这个门限就可以认为大盘不错。这个需要详尽的历史测试来证明。

    模拟键盘下单怎么确定单子状态?比如成交,部分成交等;
    》我一律以买二价来卖、以卖二价来买,基本都能成交,不去查结果。在满仓的时候,在收盘前几分钟,将所有未成交的撤单(如果有的话),腾出资金再买。

    滑价?可能Level2相对会好一些;
    》滑价不可避免,资金越大滑价越大。我每一个股票的资金都是有限的,滑价都是可控的。

    自动下单速度?比如同时100支。
    》不堵的话,0.5-2秒
     
  6. 能说说看怎么强大吗?
     
  7. 谢谢回复。
    这个指标会决定系统的成功率,体现系统顺应市场的能力,明显牛熊市会有好的表现。
    不知道成功率有多高?最大回撤?出手频次?3月份来还是牛市,可能还需要经历熊市的实际检验。
     
  8. 因为策略一直都在改,数据可能已经不能准确反映现在这个系统了:
    成功率不知道,可能55%多一点吧;
    最大回撤5.1%,日最大回撤3.2%,周最大回撤1.6%;
    最近一个月交易近180个来回。

    目前的行情一天涨一天跌的,其实也不对系统的胃口。系统最喜欢的是有持续的热点。估计下半年都是这个样子,熊市的检验要等到明年了。
     
  9. 收盘前几分钟,无需撤单,收市后系统会自动撤单,不耽误您第二天再买:p
     
  10. 终于告别了老白干
     
  11. 当天收盘前用撤单出来的钱赶紧再买
     
  12. 您这样的交易 券商高兴得不得了:D
     
  13. 简明!!
     
  14. 谢谢楼主,好贴。

    想问几个问题:
    1. LZ好像是基于日线分析决定买卖,如果是yes,是否测试过日内数据,如小时线,或其他图表形式,如基于tick, range或volume的charts? 问这问题的原因是我感觉tick chart比时间图趋势性更强,更适合短线。
    2. 如果限制持有股票的数目,将仓位相对集中,效果和现在比会如何?

    我也有一个简单但很好的思路,但笨笨的手工劳动者,不会自动交易:(.
     
  15. 自动交易不好搞

    不错
     
  16. 自动交易的路不好走

    外出了几天,本想搞几天连续的自动交易。孰料新增代码不成熟,周四上午运行了一个小时左右就出错了,周五临时用备用笔记本做了一天。由于周五的数据没有保存好,又导致周一上午的盘中买股策略失效,手忙脚乱补充了数据,下午才开始正常。唉,损失了好多啊。

    搞自动交易确实是太复杂了,意外情况不断出现;手工几秒钟搞定的事,用程序实现麻烦无比。近期计划重点再完善程序,希望用半个月的时间使程序的连续性、可靠性上一个台阶。

    上周总结一下:
    1. 5天有两天出现资金回撤,最大回撤1.0%
    2. 上周资金总增长1.5%
    3. 大盘忽上忽下,对短线趋势系统带来了很大的考验。
    4. 3个停牌股,有两个已经确认了重组,后市看好。
    5. 大盘股不断买入,ST也卷土重来
     
  17. 今天的操作
     
  18. 券商对做短线的人都是比较欢迎的。上周五刚和券商谈了一次,佣金谈到了万58。关键就是自己能盈利,券商赚一点是应该的
     
  19. 1.主要是基于日线分析和测试。实时数据效果肯定好,但测试起来工作量太大。
    2.如果股票数目少,可能会有几个难点:1.个股的仓位较大,资金进出往往不顺畅,会导致大量的部分成交,可能会需要多次买卖,需要不断查询成交结果,需要撤单操作;一些股票流动性较差,较大的资金进入会造成股价异常变动,滑价也大;2.资金的涨跌会更加剧烈,尤其是短线操作,个股几天涨跌百分之几十是很正常的,需要较强的心理承受能力;有时回撤很大,会影响对系统的信心的。
    多交流!
     
  20. 有没有backtest 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