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KDB+/Q DataStore Plugin for RightEdge Edition 2

Discussion in 'kdb+' started by zwz, Feb 28, 2009.

  1. 请教有关使用 qserver连接 R? 看过官方网站code.kx.com上说明,有几点还是不太清楚。
    1) 关于qserver.r的安装路径
    2) 是不是只能用GCC 来compile
    楼上牛仁多指点阿!
     
  2. r和q的连接不止有一种方法。
    最好您能够说明您的具体问题。
     
  3. 我是从r中调q中的数据。
    就按照官方help来设置就可以了。非常简单。
     
  4. 我参考的w32_qserver 的README.TXT

    1) qserver.R and qserver.dll是不是都要保存在自建的 C:\r ?
    2) 关于compile 电脑没有GCC,安装涉及环境变量设置,不是很懂

    谢谢指点
     
  5. 您太客气了。谈不上指点。我也是瞎琢磨。设置好后好久没有变动,可能记忆不一定那么准确。

    1) 我用的时候还没有目前新版本的qserver。所以用的是老版本的,使用也很正常。在这里。 我简单看了一下,新版本的接口在安装使用上似乎没有大的改变,应该差不多。估计主要是修改了文件名。:D 因为老版接口推出的时候,只有单向从q到r的。

    2) qserver.r或者kdbplus.r可以放在任意子目录中,但是,source()要能够找到它。可以在source中指明目录名称。注意r中用“/”。如source("mySrc/qserver.r")。 建议首先确认source运行成功。

    3)我觉得,qserver.dll或者kdbplus.dll应该也可以放在任意子目录。建议用编辑器打开qserver.r或者kdbplus.r,确保其中引用这个dll文件的语句指向了正确的路径。 这个语句应该就在第一行。

    4)关于compile,我当时的感觉是,如果想从q中调用r的函数,当时kx提供的接口需要compile后才能使用。因为觉得目前这种需要不大,所以,没有调试。建议先从r中调用q,熟练之后,如果还需要从q中调用r,到时候再琢磨。
     
  6. 谢谢啊! 基本R已经成功连接了qserver, qserver.dll,qserver.R和R.dll都放在一个目录下C:\r 可以直接用官方网站的代码调用,只要修改 qserver.R 代码中的host 和 port.

    调试的时候还是遇到问题,第3条指令这里卡住.郁闷!不知道是何原因? :mad:

    > source("qserver.R")
    > c <- open_connection()
    > t <- execute(c, "select from t") # 测试到这条指令,R自动中断,并弹跳出"R for windows GUI front-end" 出错信息
    > close_connection(c)
     
  7. 1) q里面有没有打开端口?
    2) r的运行环境?gnu r自带的r编辑环境?emacs+r? 还是eclipse+r?
     
  8. 偶是在r自带的r编辑环境里调试的.用的是内部指点的PORT 和HOST!
    不知道网站上的另两个文件base.c 和k.h还没用上,似乎是complie的...
     
  9. 1. 我似乎没有用base.c和k.h。如果你open_connection()成功,似乎就表明不需要这两个文件。
    2. r自带的编辑环境可以接通q,我没有遇到你的类似问题。
    3. 关于t <- execute(c, "select from t"),您确定q中存在t么?t会不会太大了?试试看只取前10条记录?
     
  10. 大家在写q script的时候用什么编辑工具啊
     
  11. eclipse.
     
  12. eclipse好么?
     
  13. 我觉得还不错。
     
  14. 也想试试, 一楼的链接都不行了,zwz楼主能不能重新发一下,谢谢!
     
  15. 找了一下,当时下载的QDataStore的dll文件和源代码文件。再加上刚才从kx.com下载的Q程序。都在SugarSync里面共享了。 在共享目录的Program子目录中。

    关于SugarSync
     
  16. 谢谢大侠了,试试
     
  17. 不客气。
    既然SugarSync还比较方便,随手copy了一些自用的kdb+/q学习资料在里面。
    祝顺利。
     
  18. 收到,正一头雾水呢真是及时雨,感谢了.目前运行A股,港股,IB都正常,比ms sql快多了,其他学习中.
     
  19. zwz

    zwz

    可点击这里下载更新后的版本:QDataStore V1.0

    改动之处:
    1)增加RE自动启动KDB+/Q的功能:在Plugin Settings中设置好参数,RE存取KDB+数据时,如果没有符合条件的KDB+可以使用,则自动启动本机的KDB+/Q。
    2)bar...、daily等数据表的名称、字段名、代码格式可以自定义。日期字段的默认名称改为dt。
    3)复权数据表的名称、字段名可以自定义。
    4)可以通过设置选项,让RE每次与KDB+交互前先检查连接是否有效。这样如果不小心关闭了q或者q退出,RE将再次自动启动q。

    ps:www.kx.com 好象可以直接访问了。
     
  20. 太好了,要不然q自动掉线手动连接真麻烦.谢谢.怎么下载不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