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交易能排除人的主观因素吗?

Discussion in 'Philosophy and Strategy' started by niming, May 11, 2009.

  1. 几年了,今天重看这个帖子,深受触动。
    一句话“承担责任,接受现实”。
     
  2. “cc005416”朋友,多年不见了。看到你的留言,有种老朋友相见的喜悦。祝好!
     
  3. 某种程度上可以“概化”为“成王败寇”,人类的历史(指的是被人类记录的历史)都是由胜利者撰写的。失败者会被“遗忘”。
     
  4. 好文
    但有个问题,有这么一种现象,某些人在经历过大的挫折后,奋发图强,然后获得成功,但在没有受挫之前,也就是一个普通人物,挫折刺激后仿佛变成了另外一个人,并且能长时间保持优秀的状态,并获得金钱和事业上的巨大收获。这种人我身边就有,老婆和他离婚时他净身出户,身上只有二百块,而且就是一个普通的上班族,离婚后什么都没有,但这个人的工作技术很优秀,利用自己的技术找到天津的一个大项目,从此发家,五年时间成为亿万富翁。
    这种人的成功该如何解释
     
  5. “这种人的成功该如何解释”,多好的问题!

    遭到“失败”、“拒绝”是多么好的一件事。

    人们喜欢成功,讨厌失败;希望受到欢迎,害怕遭到拒绝。可是,对于一个人找到正确的道路,“失败”、“拒绝”具有不可替代的宝贵价值。

    高山的一滴水,怎么知道大海在哪里?它当然不知道!那它是怎么流入大海的呢?很简单,靠失败和拒绝的帮忙。每一瞬间,它的面前总有一个高处、也总有一个低处。高处拒绝它前往,低处欢迎它的到来。这就为它的前进指明了方向。看似千回百转,实则却是最经济、最高效、最便捷地奔向大海。

    人却不是这样。人总是自作聪明,总是太骄傲,总是有太多想法,不肯听话地、乖乖地屈从、屈服。因此,通常只有剧烈的碰撞、严厉的拒绝,才能把一个骄傲的家伙赶向他原本早该去的方向。

    什么时候我们能象热爱成功一样热爱失败、象渴望受到欢迎一样渴望遭到拒绝,那一切就变得简单、顺遂多了。
     
  6. 老兄胸襟开阔,才有这么通透的思维。祝好。
     
  7. cao

    cao

    这个顶。
     
  8. 少见的好帖!
    其实主观与客观是相对的,系统本身就是主观设计的结果。在我看来,交易系统只是一个在过去被验证过的一种交易方法。或者说,交易系统是所有新手在学习市场交易市场过程中的一个有统计基础的拐杖而已。
    当然,也有不少金融工程毕业的童鞋们会说交易是科学。这个世界,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能持续赚钱的方法就是好方法,不能持续赚钱的方法,再科学抑或再艺术都没有意义。
     
  9. 机械交易应该是能帮助实施系统化交易的快捷方法,因为在机械交易辅助下,你很容易实施系统化交易,贯彻交易规则和完善交易体系。楼主加强实盘经验,并采用不同的交易方法,其中一些有盈利经验之后,这方面的感触应该会多很多~
     
  10. 顶!
     
  11. 体系是你主观的客观投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