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交易能排除人的主观因素吗?

Discussion in 'Philosophy and Strategy' started by niming, May 11, 2009.

  1. 受教了:)
     
  2. 如果你的系统安全可靠,就像一辆高级轿车,在高速上开到120公里,这很难执行吗?
    如果是一台拖拉机呢,谁敢开到120公里?无论你多么理性,你也内心充满恐惧!人的
    情绪并不是坏事,如果你没有恐惧了,那你离灭亡也不远了。
     
  3. 把拖拉机开到120,那已经是非理性的疯狂了
    把高极轿车开到120,那不就是理性之内吗
     
  4. 拖拉机上120是改装车,类似于占士邦的座驾;
    高级轿车开到120,是因为有交通规则。:D
     
  5. 有些人开着拖拉机想上到120,内心恐惧的很,但还不停安慰自己,我不理性我不能坚决执行!:D
     
  6. 从不同角度去观察,就会得到一个不同的世界。

    佛经上说,心能转物,即同如来。或许可以消除执行交易系统的冲突问题。
     
  7. :D:D:D呵呵,小米加步枪对付敌军的飞机、坦克加大炮,只能是“以百姓为刍狗”
     
  8. 其实大部分情况,与伊拉克的报道不同的是,投资行业里小米加步枪的确经常打下阿帕奇,有时候还有飞碟什么的。

    巴菲特就是一个例子。:D
     


  9. 巴菲特在这里是小米步枪还是飞碟?
     
  10. 看了LZ发的几个帖子,我突然发现自己在交易方面的思考还很幼稚。
     
  11. 更确切的比喻,应该是一种从未见过的交通工具。

    拖拉机和高级汽车的可预测性还是很大的。
     
  12. 不是无法沟通,而是根本没有确定答案。

    这也是爱情小说长盛不衰的原因。
     
  13. 好帖,扔扔自己的砖头

    我还局限在交易的“技”层面,考虑交易的各个环节、滑点设置、批量回测等等

    niming已经思考到交易的“道”层面

    如果金融市场是万物,那么我们在市场交易的是什么,货币?技术?理论?赌注?..........我认为我们在交易我们的信仰,是对市场唯一的、客观的、不受其他条件影响的、坚定执行的信念。

    市场永远是对的,信念经常会和市场发生冲撞,那我们还要坚持下去,

    为什么我们要登山——因为山在那里,为什么我们坚持交易下去,因为我们的信仰在那里
     
  14. 不谈数据和软件,也完全可以讲得简洁明了,不拔高啊。
    我完全赞同,交易不是工程技术。但是,做机械化的,也未必就把交易当成是工程技术吧。
     
  15. 微观一点看,我们在市场交易的是:风险,或者说是不确定性。
     
  16. 只要手不贱, 就是排除了主观因素
     
  17. :D
    你那是主观认为的理性。

    有种提法叫生态理性,即在生物决策中以客观角度来进行,但是实际上作出的决策并不是传统纯理性的。
     
  18. 当策略一直赚钱时,情绪很容易服从规则。但谁敢说他的策略永远都赚钱呢?当策略长时间不赚钱时,这时难道还要排除“主观因素”?
     
  19. 谢谢,这样的文字太好了,让我看到本真
     
  20. 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