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分享如何度過人生重大挫折?

Discussion in 'Fund Operating and Career' started by toelf, Feb 6, 2009.

  1. 大学毕业后在一家国企工作,不甘寂寞的心促使我走上美股日内交易这个行业,年少轻狂的我很快知道了什么是生活,几度欲退出,可实在不忍心放弃自己的努力,由于行业的淘汰制度,不得已辗转3个城市,5家公司,均以失败告终,近一年没有收入,老婆闹离婚,在亲戚的介绍下在一工程公司打工,暂时维持住了摇摇欲坠的婚姻,白天上班,晚上学习,期望有朝一日能回到投机行业
     
  2. 美股日内交易在美国已经成为一个行业,公司提供资金,让你操盘,你没有风险,岂不乐哉。如果盈利稳定,公司会慢慢提高你的交易额度和提成比例,会做的人是无本万利。不过淘汰率也高。以前有本书《操盘华尔街》,讲的就是这种交易模式。现在很多美国操盘公司看中华人的聪明,纷纷在中国开分公司招人操盘。 请有经验的人谈谈,他们在中国的操作模式。要不要自己交一定保证金,分成比例等等。

    从技术上讲,这种活动在美国已经渐趋自动化,多年经验老手纷纷写出自己的交易程序,纯粹手动交易的人成功比例不大而且相当累。建议国内进入此行也人士也升级自己武器库,美国日内交易的机会是相当多的。俺有时也想试试,只是自己觉得很难适应生物钟颠倒的作息方式。真希望中国的金融交易品种越来越丰富,金融机构也越来越细分化。试想,如果中国的几千只股票有做空机制,t+0,有融资融券功能,那不要二十年,中国交易员的整体水平应该可以和美国同行相提并论了。
     
  3. 我在这行也算是个老手了,这个行业结构大致分三层,第一层也就是broker,提供交易资金,主要赚取手续费和帐户费等等费用,第二层就是交易员所在的公司,主要赚取一定比例的交易利润,具体比例是由是否缴纳保证金决定的,例如缴纳全额保证金的公司,可以拿到100%的交易利润,不缴纳保证金的可以拿到75%到80%的交易利润,第三层也就是交易员,无须缴纳保证金,如果有公司要求十有八九是骗子,根据公司的经营模式拿取一定比例的交易利润,如果公司提供新人培训,则新人在交易成熟后可以拿到个人当月总利润的10%至35%,如果公司直接招聘成熟交易员,比例一般是45%至70%。
    joesan ,现在有些公司不光参与美股市场,同时还交易欧洲和日本市场,估计不久还会开通香港和新加坡市场的交易。
     
  4. iamgoneyy 您好

    我对这个行业有些问题请教,能否私下交流一下。 itswh@sohu.com

    谢谢
     
  5. mailema兄,能否谈谈08年你在股市如何套利的? 由于A股无法做空。不知您是如何套利的?
     
  6. toelf兄,发现这里好多人特优秀。象您,上学时就挣了那么一大笔钱,真的了不起。
    我原来以为用繁体字的是台湾同胞呢?原来您是大陆人啊
     
  7. 我是住在台灣沒錯
    但其實不要分台灣人大陸人
    我們其實都是在討生活的凡人而已

    而且回想起來,那時候賺錢是easy money,並不是本事特別好
    認真講其實我是個蠢蛋:)
     
  8. Toefl,
    "在大學畢業以前 自己兼差做點事業 (快20年前白手起家) 就賺進 300w RMB"

    300w RMB, 看来是要改成台币了。嘻嘻:)
     
  9. 1500w 台币:)
     
  10. 这个贴我觉得我要顶上去啊
    让更多的人说说看法
    成都的yuanchen应该就是mailema说的交易员
     
  11. 好帖留名
    人人一本辛酸泪
    投机就是一条不归路
     
  12. 俺小的时候生活在很偏远的一个农场,俺的老师都是下乡的知青,记得他们送给我一个书签,上面写着“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既来之,则安之”,俺把它作为座右铭,跟随俺度过小学、中学、大学......最后离开那个农场,到了省会哈尔滨工作......回顾45年历程,总要经历大大小小的挫折,俺都认为那是应该的,泰然处之,没有觉得痛苦,苦中总能找出快乐,有些挫折在别人看来是不可逾越的,俺可以调整心态,让自己强大起来......这样,俺觉得自己过了半辈子了,似乎没有大的挫折.......
     
  13. icewoman,icecity
     
  14. abc

    abc

    在陈绝粮,从者病,莫能兴。
    子路愠见曰:“君子亦有穷乎?”
    子曰:“君子固穷,小人穷斯滥矣。”

    ===============================
    请教大学生哦,什么意思啊?
    看 不懂哦:confused:
     
  15. 卫灵公第十五

    【原文】

    在陈绝粮,从者病,莫能兴①。子路愠见曰:“君子亦有穷乎?”子曰:“君子固②穷,小人穷斯滥矣③。”

    【注释】

    ①兴:起。②固:固守,安宁。③穷斯滥矣:斯,就。滥,泛滥,指胡作非为。

    【译文】

    孔子在陈国断了粮,跟随的人都饿病了,不能起身。子路愤愤不平地见孔子说:“难道君子也有穷困的时候吗?”孔子说:“君 子安守穷困,小人穷困便会胡作非为。”

    【读解】

    君子安贫乐道,达观知命,如孟子所说,虽然“无恒产”,但 “有恒心”,所以能够安守穷困,“贫贱不能移”。小人既“无恒 产”,又“无恒心”,所以,一旦穷困,就会“被辟邪侈,无不为 已”(《孟子·梁惠王上》)——穷斯滥矣!
    本章文字很有文学色彩。
    “莫能兴”三字,摹写孔子一行困厄,累累如丧家之犬的情形, 非常生动。“子路愠见”,一个“愠”字,突现子路性格,使我们 如见其面,如闻其声。“君子亦有穷乎?”的“亦”(也),道出千 般委屈,而孔子答“君子固穷”的‘固”,与“亦”相对,不愧长 者风范。《史记·孔子世家》在“子路愠见”之前还有“孔子讲诵 弦歌不衰”的记载,刻画出圣人高邈的风情,使我们目睹“君子 固穷”的风度,更是印象深刻。
    值得特别注意的是,这里说孔子“在陈绝粮”,固然指的是经 济穷困,但我们理解这段文字却不应仅仅局限于经济穷困方面,举 凡人生挫折,事业坎坷,人到了穷途末路,都可以理解为“穷”的 范围。而凡是到了这些关头,君子都应该具有“固穷”的胸襟和气度,既来之,则安之,走出困境。而不应该“穷斯滥矣”,胡作 非为,铤而走险或投机取巧,甚至屈态变节,苟且偷生。
    说到底,不过是一个人应当如何战胜逆境,走出困境的问题。 自古雄才多磨难,圣人尚有断粮饿饭的时候,我们受一点穷困又算得了什么呢?
     
  16. abc

    abc

    谢谢楼上的师兄的解释,我大概的看懂意思。
    但我觉得这个孔子说的非常不好
    什么“君 子安守穷困,小人穷困便会胡作非为“
    简直是误导哦 为什么要安守呢 为什么不去努力拼博呢
    这样的文章还是不看最好了。
    谢谢师兄
     
  17. Google来的:)

    各人有各人的理解:confused:

    放在股票上么;也可以说,聪明的资金,大资金是不折腾(人家固穷),而赚大钱的;散户么,追涨杀跌,忙的不亦乐乎,胡乱作为:D
     


  18. 这个国家曾经存在了很多年的一类人叫"士"
    现在已经没有多少人熟悉
    但是"士"的精神一直延续,不曾中断
    不可以用光用"腐儒"来形容这些人
     
  19. 太有才了 灰常滴经典
    建议斑竹加精!:D
     

  20. 你的理解不对。儒家是最讲究入世拼搏的;即使入世拼搏碰壁走不通,也不愠恼懊悔,这叫君子固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