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分享如何度過人生重大挫折?

Discussion in 'Fund Operating and Career' started by toelf, Feb 6, 2009.

  1. 海洋部落是集體智慧的集合

    許多利人利己的idea在此光輝閃耀

    我相信許多交易的朋友,在這個歷程會遇到重大的挫折,如何度過,再起奮戰呢?

    請各位海友們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

    舉例

    賠了大錢,弄得家破人亡

    或者努力的許久,不見重大成果,女友或夫人不諒解,跑了

    或者負債累累,跑路去了?

    或者失去所有朋友......................

    我相信這個帖子,會對許多人有幫助,請大家踴躍發表!!!:)
     
  2. 在陈绝粮,从者病,莫能兴。
    子路愠见曰:“君子亦有穷乎?”
    子曰:“君子固穷,小人穷斯滥矣。”

    俺是98年暴仓,是自己的钱,
    心灵伤害不大,
    遇到“一言师”贵人,
    说了三个事情,
    1,国内的期货是屠宰场,地下期货是喝血窟,戒之。
    2,股市庄家是最缺钱的人,他们最擅长的就是把自己套牢,杀掉老鼠仓后再做行情,
    也是少数庄成功,多数命运悲苦。
    3,赚大钱的人不看盘。

    给俺印象最深的就是第三句话了。
     
  3. 大一下半学期父亲病逝,家道中落,不过遇到过不少好人。那时去办走读,有位行政的老师多退了我一年的宿舍费,也是这位老师,大一刚入学时组织英语补差班,强行让英语补及格的学生参加,还找了学校最好的英语老师和教授(我高考英语86分:p)因为晕车,而且实际走路和骑自行车都可以省点儿钱(我买书花销不小,这点儿我巨感谢盗版和互联网,省了我不少钱),所以以前是从来不坐车的,反正年轻浇浇雨也是有利于身体健康的。

    后来毕业找工作的时候,因为不是名校,所以被鄙视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其实最大的问题不是你没本事,是人家根本就不给你机会。所以我每个机会都尽可能珍惜,刚开始的时候没少做义务劳动,也没少上当受骗(经验多了,上当的情况自然而然地有心理准备了)。我得到的第一份翻译工作的真实原因实际上是有位名校的大姐姐(据说是英语专业的),看到我的简历后想拿我找找乐子才见的我。见了面,谈了话,最后才对我说的实话,说她很surprise(这句话以后的几年里是我听到最多的)。见那个老外的老板的时候,那人让我等了一个半小时,尽管我讨厌浪费时间,可是等人却是常事儿,之后一口气谈了将近三个小时,他看起来很兴奋,以至于之后的周末先后给我打了三个电话怕我变卦。之后的工作机会基本上靠这样才得到的,大部分是人家鄙视了,就不会有下文了,或者是鄙视的目的没有达到,也就没有下文了。真正需要用人的,该用的还会用;不想用的,你怎么做都还是不用。最大的好处是,从中学到了不少东西:企业进的多了,从内部观察,对各种各样的企业了解就多了,比专门做企业调研的效果还好,而且做翻译能涉及到一些内部信息和企业运营情况;因为碰壁多,所以心态总能很平和。所以后来还是上当受骗,做义务劳动不少(现在也是这样*^_^*),但是学得聪明了不少,知道什么该写什么该有保留,但是写书就不同了,写好了难免会有真东西出来,写不好的话就会被骂,所以这种差事,不管谁来请,都是推掉的。

    似乎跑题儿了~*^_^*实际未必。我做交易,是毕业后将近一年后才开始的,我当初怎么也没想到,没事儿泡图书馆,问教授作研究的东西在投资方面这么有效(以前总想着经世济国)。而由于本身的经历,所以不会患得患失;而且风控和策略方面做的都还不错,也就基本没有亏损(有也让我当成本看了)。还有一件事情实际上是大家都没有提过的,不管一个世界是如何的不公平,在投资交易领域,往往是相对最公平的,不看你的出身,不看你的名气,不论年龄、经验,衡量的唯一标准就是能否盈利,这也是我最喜欢这个领域的原因。
    (好像又说多了,人累了心理防线的确会变弱*^_^*还是希望我的经历对有的人有帮助)
     
    tom.ma, Darren, hank_z and 2 others like this.
  4. 对了,提个建议,其实如果在交易上不顺利遇到麻烦了,除了自省外,其实应该多想想巴老头、索老头、西蒙老头,这几个老头当初都有郁闷的时候,而且很郁闷。他们都是投资大师、投资天才,想想自己能有机会跟大师级的一样运交华盖的境遇,倒是件值的庆幸的事情:D
     
  5. 退一步海阔天空;

    再来点阿Q精神;

    从头再来,呵呵......
     
  6. 成功者,因为失败后再来。
    失败者,因为失败后结束。
     
  7. 请问 Kuhasu 交易主要做哪些品种啊?

     
  8. :)期权、股指期货、股票、外汇、固定收益类产品
     
  9. 多谢分享。多年后回头一想,上天对每个人其实还是很公平的。
     
  10. 2008年第一次做父亲,难度超过预期太多!太太破腹产,身边没有一个家人,太太坚持不让请人照顾,出生婴儿吃喝拉撒,太太的住院照料全部一个人,80来个小时没有睡觉;还不能惹太太生气,就这么坚持到太太愿意花钱请护工才睡觉。出院以后继续一个人照料一直到宝宝四个月太太身体完全康复,终于有阿姨愿意照顾孩子,太太也上班,我自己也可以安心做点投资的产品。四个月的时间,孩子,大人,不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极度的压抑终于熬过来了。内心的煎熬和无法言表的委屈随着时间的流逝淡淡远去。宝宝的成长,做父亲的责任觉得自己比以往坚强成熟了。感谢四个月的人生体验,感谢宝宝,感谢太太对我的考验,感谢我的2008!
     
  11. 范围好大呀,具体有些什么品种(譬如交易量最大的四个品种)能透露一下吗?
     
  12. 品种实际上没有固定的:)
     
  13. 能否详细介绍一下固定收益类产品??
     
  14. 感謝kuhasu的分享 真是白手起家 了不起!!!

    我是最好的學校畢業 在大學畢業以前 自己兼差做點事業 (快20年前白手起家) 就賺進 300w RMB
    我準備了一個月的時間就考上研究所榜首......
    考上研究所後再次又做了生意賺了400w RMB (真是不務正業的研究生)

    又透漏內線消息讓指導教授股票獲利400w RMB 所以我深獲重視 擁有自己專門的研究室(跟教授一模樣)

    人太順遂 就會做出超過自己能力太多的事情

    我不透漏近十年內博士及美國科學研究的事情,畢竟牽扯人太多

    但我這十年十分悲慘 負債累累 朋友盡失 女友分手 .......
    所以我常分享用很小的風險做事,是因為金融交易這件事,真是不容易啊
    作實業才容易賺錢,也可以分享給夥伴!
    像我就專犯kuhasu兄弟不會犯的錯,
    所以越年輕遭受些中小型挫折,是好事!!!!!早點見識社會的真面貌~

    雖然現今我在交易,能在任何品種天天賺錢!
    但是我內心很悲傷,人生的青春不復回,一團亂! 拖累年邁的父母親過著悲慘的日子,真是無法原諒!

    雖然說不要去想你失去的,要想你現在所擁有的
    世上總是有人比你悲慘 要懂得惜福 !

    交易這條路 真的是跟當初投入時的熱情憧憬 完全是兩各樣!
     
  15. 主要是国债、政府债券、企债、公司债,次级债也是:)


    呵呵~~:o我做翻译时能到十分之一就不错了。
     
  16. 好帖,谢谢!
    鄙人肺腑,上面各位兄弟的“重大挫折”都没有什么,很平常,人生一般都这样,特殊的就难说了,如果我是你们,我就太幸福了。
    上天给你的一切都是一切能给之中最好的,不管是什么。
     

  17. 这些债券怎么交易??你交易哪个市场的??
     
  18. toelf,
    How many years have you ever been in USA? Are you a christian?
     
  19. 黃老大 真是對不起 恕我不能透漏!!
    海洋部落是公開的地方 要保護部落也要保護自己
     
  20. 我不反對你的說法 :)

    不過我與kuhasu是相反的對比


    kuhasu是小輸大贏的典型

    我是小贏大輸,一旦跌倒很難爬的起來 ( 因為在大輸這一把時,會獲得許多的資源,因為你以往的成功,周邊的人的相信你,而自己也從沒做過失敗的準備),而當自己承認是跌倒時,面對的窘境,往往無法收拾!!! 如同以前hylt兄所云,死過好幾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