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期待的电子书阅读器

Discussion in 'Quantum and Mind' started by windspeedo, Jan 12, 2009.

  1. 现在国内有没有性价比更好的十寸产品。

    黑白两色即可,不需要无线上网功能。(Kindle 提供上网功能还是希望你去亚马孙网站买书看,我只要阅读功能就够了。)另外最好像诺基亚那样耐摔。
     
  2. 目前为止,全世界范围内,10寸产品还是只有iRex DR1000S和最新推出的Kindle DX。
    这种大小,估计都不耐摔。:D
     
  3. CrunchPad.
    CrunchPad 的目的很简单:上网冲浪。这台设备一开机,就是一个网络浏览器。“这是一台纯粹的互联网消费设备”,可以用来阅读、查收处理邮件,或者观看视频,阿灵顿说。它没有硬盘,也没有物理键盘,当然如果用户愿意的话,也可以连接一块外置键盘。它的价格不会超过 300 美元,阿灵顿表示。

    CrunchPad 设备仅 16 毫米厚,拥有至少 12 英寸大的屏幕,铝制外壳,且拥有不同的颜色款。它采用英特尔的 Atom 处理器,且支持 Flash,这是 iPhone 没有的。

    阿灵顿还表示,CrunchPad 与传闻中苹果在开发的平板电脑也不同。他推测,苹果的平台设备电脑将可以运行 App Store 的应用,价格在 500~1000 美元之间。“我们会买三台苹果的平板电脑的,它听起来非常的酷,”他说:“我并不希望我们的设备与苹果的平板电脑成为对手,就像 Pre 之于 iPhone 那样。我们和苹果在做的东西有很大不同。”
     
  4. 周末看了一下,kINDLE dx 有一个特点很不爽,它好像不支持阅读其他来源的PDF文件,虽然可以用黑莓功能发送PDF 给KINDLE ,但是居然要向AMAZON 缴费。 489美元,可以买一个不错的上网本了,相比而言,只能阅读亚马孙来源资料的KINDLX 性价比有点低。
     
  5. 什么时候固件被破解了,肯定会大行其道的。其实电子墨水的技术虽然解决了阅读问题,但是有一种情况是解决不了的,比如说突然想起了什么东西在书里不确定的哪页,直接翻书很容易找到,电子阅读器就不行。其原因可能是书翻过了有痕迹,可能是附近有些什么页码,也可能是那页看的时间稍长,或者看得多,导致那几页边儿颜色变深,甚至直接把书放那里直接就打开到那页或者那页附近。
     
  6. 还有跑长途内急的时候路边找隐蔽处大解,没有手纸可以撕几页书应急。如果带的是Kindle,可能要擦树皮了。
     
  7. 千万别!现在的人病多,你不知道前面有谁用过那树皮啊。
    偶上小学时厕所内有一个外凸的墙拐角,在离地面30厘米处,常年锃光挂亮的,因为大伙解完后有些没纸的就在那上面擦,墙不动人动,上下蹭几下OK,人多时还要排队呢,多年下来那墙角磨得跟鹅卵石一样滑。
     

  8. 万一搞反了方向,会不会弄出孩子来?
     
  9. 哎,好好的一个帖,给老大们搞成水帖了
     
  10. 该打,道歉道歉。请windspeedo 言归正传,继续为我们追踪报道电子阅读器。
     
  11. 亚马逊电子书阅读器Kindle售价下调至299美元http://tech.QQ.com  2009年07月09日03:03   腾讯科技  编译/萧谔  我要评论(3) 腾讯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9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周三亚马逊公司为吸引更多的书虫使用Kindle电子书阅读器,将该产品价格削减60美元至299美元。

    当日这家在线零售网站将Kindle电子书阅读器的价格调至299美元,自2007年推出以来,该产品的价格一直为359美元。目前还不清楚此次调价是短期促销还是永久降价。亚马逊公司未公开宣布价格调整,也未发表评论。

    亚马逊公司一直未透露Kindle电子书阅读器的销售数据,出版界称,电子书的销售量占书籍销售总量的比例不到1%,不过该市场的发展非常快而且竞争激烈。(编译/萧谔)
     
  12.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中午消息,据日本媒体报道,在7月9日到12日在日本东京举办的“2009年数字出版展会”上,方正国际公司(以下简称“方正国际”)展出了一款与亚马逊Kindle电子阅读器极为相似的阅读器。

      方正国际是方正集团下属公司,其展出的电子阅读器吸引了不少参观者的注意。该公司表示:“方正集团独立开发了这款终端,与Kindle没有任何关系。”

      第一眼看上去,这款终端与亚马逊的Kindle 2极为相似,但经过仔细对比会发现,阅读器两边按钮的形状及产品标识都不一致。

      方正国际表示,其阅读器采用了美国E Ink Corp。公司(注:该公司也是Kindle 2的显示器提供商)提供的电子墨水屏幕,并表示不清楚屏幕的尺寸。但测量后发现该阅读器的尺寸约为6英寸,与Kindle 2一致。

      方正国际表示,此次展出的电子阅读器还是原型,改进版将于年底在中国上市,售价约为209美元(约合人民币1429元)。此外,通过一张SIM卡,该阅读器能直接下载电子内容。这款阅读器还可能支持方正集团开发的电子书阅读软件“Apabi”。

      方正国际称,未来可能在日本市场推出这一产品。(肖恩)
     
  13. 兄弟齐心,其力断金。

    台湾人开始为大陆参加生产电子阅读器提供弹药了。

    台湾人的电子纸项目一上马,中国制造的阅读器就该开始攻城掠地了。

    ===========================================

    电子纸成新显学 友达于下半年开始量产http://www.pjtime.com 来源:工商时报-台 更新日期:2009-07-10 作者:佚名Infocomm08视听产业展专题报道大屏幕无缝拼接工程组建指南 17届国际专业音响展现场报道

    台湾“行政院”将推动电子书产业行动方案,目标在2013年电子书产值达到1,000亿元新台币,点燃了电子书商机。除了全球最大的电子纸供货商元太之外,友达也将在今年下半年量产电子纸。此外,包括佳世达、群创、华映等公司也都纷纷跨入电子书领域。元太电子纸订单已满载至年底,而友达总经理陈来助也表示,友达的电子纸第三季底可望问世,明年电子纸成长将相当快速。

    台湾“行政院”和“经济部”、“新闻局”共同研拟电子书产业行动方案,希望从教科书和图书馆电子化着手,并结合阅览器、内容,以及交易平台等三大块,共同推动整个电子书产业。估计 2008年台湾电子书产值约120亿元新台币,预期2013年电子书产值达到1,000亿元新台币。台湾“行政院”将文化创意纳入六大新兴产业之一,包括远流、城邦、大块文化及元太科技等四家业者共推电子书产业。

    首先在电子书阅读器最主要的面板电子纸部份,元太科技已并购E-ink,而友达也投资美国电子纸厂商 SiPix进行垂直整合。元太指出,目前旗下的2.5代厂已经满载并且全数投入电子纸背板生产,韩国Hydis已有1条3代线量产电子纸,预期第三季会再增加1条3.5代线量产电子纸产品。元太表示,电子纸订单已经排到年底,目前Hydis的产能利用率约70%至80%,随着第三季投入电子纸生产,产能利用率还将进一步提高。

    陈来助表示,电子书领域除了硬件之外,还包括营运模式、竞争技术、规格等都尚未完备,目前正处于刚起步阶段,预期未来的成长将非常迅速。他指出,电子书除了要有好的硬设备之外,与消费者的使用习惯也有极大的关连性,目前看来电子书必须具备省电、以及触控两大必要元素,友达积极切入电子书领域,目前已准备好了,预期第三季底可望问世。

    除了面板厂积极投入电子纸领域,在电子书阅读器部份也吸引多家厂商跨入量产,包括华硕、佳世达,以及华映都宣布将量产电子书阅读器。其中佳世达将和友达共同协力发展电子书产品,将利用友达的面板产能与模块组装,再加上佳世达的系统代工,组装成终端产品提供给代工客户,预计最快今年下半年就可以看到结果。
     
  14. 大陆的阅读器生产厂家在干哈呢? 培育客户,兼等待友军台湾兄弟连输送炮弹。

     ===========================================

    7月8日消息,汉王集团董事长刘迎建今日在“数字出版博览会”电子书分论坛媒体沟通会上表示,汉王电子书已经卖出10万部,该产品今年的销售目标是50万部。

      汉王电子书类似中国的亚马逊Kindler,是基于电子墨水的便携电子阅读器。据汉王介绍,2008年中国电子出版市场规模已达到530亿元,传统阅读从产业结构和运营模式来看存在多种不利因素,而电子阅读将成为未来的主流。

      据了解,目前世界上做电子阅读器的几大厂商中,索尼和欧洲厂商iRex目前都难以盈利,仅亚马逊凭借背后强大的图书电子销售网络做成功了。但亚马逊Kindler的这一美国成功模式是否适用于中国呢?刘迎建认为在中国市场能成功的电子阅读器厂商必定是更懂市场的本土厂商。

      目前的中国电子阅读器市场仍处于培育阶段,虽然汉王目前为电子书在中国的未来想了多种商业模式,但由于市场仍处于培育阶段,包括山寨机、手机与电子书的关系等等一切问题仍处在在摸索之中。

      不过这并不影响汉王的商业蓝图构画,刘迎建表示,汉王将凭借技术的优势抢先占领中国电子书终端市场,并构建起一个本土化的内容生态系统,与本土产业链各级共存,形成一个稳定的联盟。

      目前汉王以千万资金进行市场推广,目前汉王电子书已达到10万部的市场覆盖率,主要以礼品的形式覆盖消费高端人群和学生。据悉,汉王科技目前的一个大计划是提供读者定制书籍和订阅电子报纸期刊的服务。

      同时汉王也在不断地尝试与更多内容出版商以更多形式进行合作并建立起与汉王电子书配套的产业链生态系统。据刘迎建介绍,汉王电子书将建立一个针对出版社和媒体的“MALL”即电子书报平台。将产业链各级整合到一起,共同分享收益,并以此建立一个稳定的联盟。据悉,这个电子书报平台建设被列为“2009汉王一号工程”。

      汉王目前仍在砸钱打用户基础和构建内容生态系统的过程之中,同时在中国这个市场目前也仍需培育。不过刘迎建却对这块市场充满希望,在结束沟通会后,他紧接着前往了与合作伙伴的签约仪式。
     
  15. 电子产业大陆已经露出落后台湾的端倪
     
  16. 偶的上網本玩法:在京東¥1800購買的MSI U90,8.9寸LCD(http://www.360buy.com/product/161442.html)。用Foxit軟件打開PDF電子書,點擊上面的旋轉按鈕90度,然后按F11全屏,把上網本豎起來雙手持立,用鍵盤角落的左右方向鍵翻頁,用CTRL++/-微調頁面大小,讓一屏正好把書籍正文的一頁文字顯示出來,字體也不會太小,閱讀效果蠻不錯的。筆記本用電池動力則手感比較重,且續航時間有限;用電源線則會有一條尾巴,略有不便。
     
  17. 不错啊,续航能力如何,有没有试过用它交易啊?
     
  18. 呵呵,貌似还没领先过吧。电子这方面,尤其生产代工环节,台湾是世界第一呢
     
  19. 从1897年发现电子开始,直到1953年,这56年是大陆领先的。从1953年到2009年,这56年是台湾领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