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大家来说说做自己做期货最惨的时候是什么样子的

Discussion in 'Futures' started by rosemercury, Jan 9, 2009.

  1. 谢谢!和讯论坛上也有类似的帖子。

    还有没有帖出来的。比如,女生炒期货最惨的时候,似乎没有几个人谈。
    会怎样,想象得出么?应该也很残酷吧。
     
  2. 感谢楼主这么辛苦把帖子转过来,的确是很好的交易者教育

    看了这些帖子,忽然想到,这么多悲惨的遭遇,这更像是小说中或教育材料中在声泪俱下地讲“赌博的危害”时引用的各种真人真事,而不是在讲貌似高智力活动的金融交易,那么”交易者“的遭遇怎么会和”赌徒“的遭遇这么相似呢?“赌博”怎么会和“期货”联系起来的呢?

    认真思考这个问题,或许我们可以发现:如果我们陷入了类似“赌徒”的悲惨境遇,那一定是我们按照“赌博”的方式来对待“交易”了。沉迷、不能自制、无计划、无方法、无资金管理、孤注一掷……

    有人说,“交易”也是概率游戏,它也是一种赌博。但我想,交易有自己的理论基础和操作原理,有人说“赌博”和交易“的区别在于”有无正期望收益的系统“,或许是这样吧,但即使有这样的系统,也还有如何操作、是否执行的问题。说白了,只有当交易者有意识、有自律自控、有计划的执行一个有资金管理、风险控制的正期望收益概率投机计划时,这种概率游戏才脱离了”赌博“。其实,抛开期货交易不谈,想想任何一种实业投资:街边开店、囤积倒卖、投资实业、项目融资,这些投资、交易如果脱离了资金管理、风险控制、交易目标、交易计划,又何尝不是”赌博“,失败者又何尝不会陷入”赌徒“的悲惨境遇,区别无非是有没有”炒客“这样一个网贴给大家集中暴露这样的失败而已~

    意识到”赌博“和”交易“的区别,告诫自己遵守”交易“本身的科学而非随意滥赌,或许是我们能从这篇帖子中可以得到的另一些收获……
     
  3. 那么多,就没一个成功的例子?是否“海洋部落”的对象有误?
    看来我还没到“做期货最惨的时候”,也许由于我是准备在期市上赔钱而不是赚钱。一开始我差不多用一年的时间思考一个问题:期市是零和战场,凭什么我赢钱而别人输钱?我不比别人聪明。接着我拿出来“输得起”的钱入市,然后在每次入场前都要计算这次将输多少钱,而不是赢多少钱。

    我将各位的经历当作警钟,只要身还在期市,警钟长鸣。
     
  4. 很多人重复着犯一个错误:
    管理风险失控。
    交易是有对错的,管理出错的交易,停损出轨的单子,需要高度的自律。
     
  5. 伟建兄说得不错,我补充一点:对的交易可能亏损,错的交易可能盈利。
     
  6. 准备进入期货市场。先把本贴和炒客的那个贴收藏起来,时时温习,对自己警钟长鸣
     
  7. 女生做投机最惨的时候,不逛街不购物,每日晚上只看盘,满头的乌发居然开始发黄,中医说“气血两亏”。吃了好久的中药才调养过来,却仍旧执迷不悔。
     
  8. 昨天,我期货新开户,今天看这个贴子,哭了几次。
    在这里留个贴是提醒自己期货比我认识到的风险还要有风险,什么时候得意了就应该来看看。今天做外汇期权亏了一点,但真正让我痛苦的是,我迷失了自己,在这轮行情开始时制定的规则,被自己一个个破坏。
    我看了很多期货和股票的书,只看外国人的书,中国人的一本也没有看过。我逐渐知道了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然后是努力做到这些,昨天我还和老婆说,看克罗的书,就觉得他整个交易生涯都在和自己的内心搏斗。我想,可能每个凡人都会这样的经历,明知道这是错的,不能做,但是贪婪和恐惧会引诱你、恐吓你,让你错错事。
    我天生是风险厌恶型的人,一方面是父亲的影响,另一方面是工作的性质决定的。我从小特别喜欢下棋,象棋和国际象棋。我有时候觉得,外汇就像下棋一样,非常的有意思。
    我准备用一万元起步,趋势操作,以图表分析(麦吉那种)结合均线系统,参照些指标操作,争取能够存活一年。当然能挣钱当然更好。
    我的问题是,常常赚钱了,就会得意忘形,觉得自己技术了得,丢人的事不提也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