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献几本 R 的电子书

Discussion in 'RightEdge' started by seletar6, Dec 30, 2008.

  1. 在前面的一些贴子里看到WindSpeedo等大侠说到R.好奇到网上搜索了一下,找到几本电子书.贡献给大家一起学习. 谢谢大家平时的交流 让我获益良多.

    不知道发在这里是否合适. 老大hylt看看需不需要移去SAS版.
     
  2. Econometrics In R.pdf
     
  3. R for Beginner.pdf
     
  4. TimeSeries Analysis with R.pdf
     
  5. 对于R的新手, 建议先看一下:
    R for Beginner.pdf
    Econometrics In R.pdf

    后面两本是针对TimeSeries的,比较适合学用R做股市数据的分析
    An R Time Series Quick Fix.pdf
    TimeSeries Analysis with R.pdf
     
  6. 多谢seletar6的贡献。
    R非常棒。
    互联网和开源的优势,在它身上体现充分。:D
    RightEdge也是同类软件中相对注重开源、开放的,很巧,都是R字母开头。 :cool:
    有机会还要向您多请教啊。
     
  7. R 和 S 系出同源,相对于SAS、MATLAB来说,它们为创建新的统计方法提供了更大的灵活度。S Plus 作为商业软件提供了更多的软件包。我有S Plus的正版,需要的朋友可以联系我。

    但是,对于统计学,特别是时间序列,在交易中的作用,我个人一直持怀疑态度。其根本问题就是,如何证明,数据是属于同一样本空间的,并且该样本空间的分布经过转换后,符合正态分布?
     
  8. 1、没法证明;
    2、大多不是正态分布;
    3、:D:cool:
     
  9. :D:cool:

    我觉得可以反证。后尾就是一个反证的现象,可以被当成黑天鹅吧?张三和李四长得像,但不能就说张三是李四吧?所以价格的这种分布虽然类似于正态分布,但却不是正态分布吧?

    呵呵,反正我自己从来不用时间序列、神经网络之类的东西来做交易。觉得有点扯。
     
  10. 1、统计学就是正态分布?
    2、您看K线图么?那也是个时间序列啊。
    3、您可以有很独到的思路,但也离不开您的大脑这个神经网络啊。

    天地宽广,海洋辽阔。
    人类智慧的结晶很丰富。
    既然我们生活在今天,而不是茹毛饮血的几千年前,有很多人类精英分子的肩膀可踩。
    让我们使劲踩吧。:D:cool:
     
  11. ~~~~
     
  12. 纯粹好奇,ylxwyj兄弟,请教一下,您一般依据什么来做投资决策呢?
     
  13. 呵呵,我还没找到合适的。目前是排他法~~
     
  14. 明白人。:D
    牛人啊。:D:cool:
     
  15. 我觉得我自己不是专研某一个学科的料。我信奉的是拿来主义。只要觉得能用的到的,就拿来试试看。我觉得用神经网络来对股市作Classification和Regression还是有一定的用处。刚开始学习R,还在想具体怎么用它来分析TimeSeries。
     
  16. 只要想清楚想要怎么分析TimeSeries,就完成大半了。:D
     
  17. windspeedo在北京吗? 北京系统交易的朋友不久要聚会了,有空一起来聊聊了。
     
  18. 多谢bitswall兄弟关心。到时候看情况吧。:D
     
  19. 已回复email。
    多联系。: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