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权白痴想学习的话,从哪里开始下手比较好??

Discussion in 'Derivatives' started by linx, Oct 16, 2008.

  1. 不好意思,我没有链接到,不知可否和我分享下啊~ 麻烦你了~

    我的邮箱:xoyohere@sina.com
     
  2. 没用,下载的几十个压缩包,第二个是坏的,文件解压不出来

    还是看那个博客的文章吧
     

  3. 么有。
     
  4. 那你历史数据怎么下载?怎么导入?
     
  5. 期权不靠 backtest。
     
  6. 期权交易最好的broker应该是IB和thinkorswim, 两个是竞争对手,各有千秋, IB的执行很强, 是很多期权产品的做市商. 我相信IB和CBOE的关系不一般, thinkorswim我用的很熟, 规模不如IB, 但TOS的期权分析功能很强, 很多期权交易员同时拥有IB和thinkorswim的帐号.
     
  7. 喜欢快餐的可以看看这本书

    《期权策略》



    内容简介

    期权是一种迷人的金融工具,它既能很好地为交易者提供避险,又能提高交易者的投资回报率,它已经成为发展最为迅速的金融工具之一。作者是当今期权投资交易操作的大师,也是业界使用最广泛的软件OPonEasy的创始人。他以朴实的文字、图表和实例,按照投资者的水平、牛市和熊市、波动率、风险、收益等不同的分类
    方式介绍了几十种期权交易策略。
    本书结构清晰明了,每一章都介绍了某种策略的特点、采用该策略交易的步骤、使用背景和原理、使用后头寸的变化情况、时间对于策略的影响以及采用该策略最适宜的时间期限、对操作股票和期权的选择、策略的风险情况、各种Greeks变量的变化情况。在每章最后,作者还会举出一个例子来总结该种策略。

    作者简介
    盖伊·科恩,“简易期权”和TrendSea rcher的发起人和创建者,他在美国和英国的股票及衍生品市场中具有丰富的交易经验。
    从房地产到金融衍生品,盖伊都擅长进行分析和交易,同时他还建立了自己的事业,创建了一些能给交易者提供最便捷服务的交易模型。
    盖伊在伦敦城市大学商学院获得了MBA学位。他是一名成功的个人投资者和交易者,也是一名优秀的教师。他擅长进行交易心理分析、技术分析和期权策略的构建。

    《期权策略》当当网购买

    《期权策略》卓越网购买
     
  8. 有下载的吗??
     
  9. 下载有没有还不知道,这个是那书作者的站点
    http://www.optioneasy.com/
     
  10. 英文的站点就算了...


    http://www.interactivebrokers.com/en/trading/marginRequirements/margin.php?ib_entity=llc

    这是IB网站上保证金的部分,其中的Options页卡下面有比较详细的关于各种期权的说明,这样的内容哪儿能找到中文的??我很想知道那些什么Short Naked Call、Short Naked Put、Covered Calls and Puts 、Call Spread等等等等的定义,这些都搞清楚的话差不多可以开始试着做交易找感觉了
     
  11. http://blog.sina.com.cn/s/blog_3caac3ca010009yh.html
    新手上路FAQ (Options Trading) (2007-08-26 10:22:05)
    标签:证券/理财

    很多朋友在这里问我一些新手上路的问题,我在这里就把一些常见的问题回答列出来:


    Q: 我想了解一下最基本的, 什么是Option Trading
    A: http://www.888options.com/ 去这里看看,这是美国OIC (Option Industrial Council),  他们的任务是在投资界推广期权。有很多教育, 介绍的材料,还有很多免费的工具。So far, 这么多网站里面也只有这个是全免费,而且有这么全面的资料了。更令人兴奋的是,他还有简体中文的版本。


    Q: Options Trading都是在哪里进行的?
    A: 世界上有三个主要的市场,美国,澳洲和欧洲。可是目前来说, 只有美国市场最Liquid, 也就是交易最活跃。这东西如果没有足够的交易量,根本没法玩(参阅我之前的Blog Entry)
    Q: 用什么Broker最好,费用如何?
    A: 这年头由于internet发展快,Broker很多,而且价格也很便宜 (Deep discount Brokage), 主要的有 OptionXpress, TD Ameritrade, Schwab, E*Trade,Fidelity, Scottrade. Commission也相似,去他们的网上看看(去Commission一栏下面找),就一目了然。很多人用OptionXpress,好处是有很多免费的工具提供,可以帮你做market research. 如果你手头有美国股票, 那更方便,直接把你的股票transfer到你要交易Option的broker下面,然后你的资金就直接在里面流动了。如果要把你broker 账户的钱汇到你本地银行, 一般是用wire transfer, 要收不少手续费,可是那也是没办法的事。
    Q: 去培需班报名学习有什么好处?是必需的吗?
    A: 这里我不敢讲是不是必须的,但是一定有好处。可以帮助新手少走弯路。自己摸索三个月的东西,在学习班三天就搞明白了。而且可以帮助新手避免常犯的错误。本地的school,我知道的有http://www.optionetics.com.sg/, http://www.wealth-mentors.com/ etc. 各有所长。学费一般在3k~5k. 有的甚至保证如果在学习后的6个月没有赚回学费的三倍,就原银奉还。Sounds good. 我个人还没有参加过什么培训,可是也在考虑,我想去参加一些比较Advanced 的。可目前还没有找到很合适的。我的建议是,如果你平常工作很忙, 那么最好去school, 能节省你很多力气。我个人最近是因为90%时间在家(不是因为失业),三个月时间我自己已经可以把Fundamental, Technical, Strategy, Mathematical model 等等 Subjects 都搞过一遍了.如果你没有这么多时间,可以考虑去school学习,找那种有Money back guarantee的.
    Q: 需要多少启动资金
    A: 理想情况至少应该有5,000~10,000刀来启动。也就是说,最坏情况, 这就是你afford to lose. 理论上500块也能启动,可是那你基本上只能玩一两次, 如果输得话,一下子就空了。因为玩Option, 赚的快,亏得也快。每个trade,成本都应控制在你总的captical的5~10%,这样你输了一两次,心理压力也不大,也很容易从头再来。当然,当你的户头上有超过100,000刀的时候, 思路可能又不太一样了。目前我的trading account户头上还没有那么多,还没啥经验。
    Q: 美国股市都是晚上交易,我还能睡觉吗?
    A: 当然要睡!睡觉对我来说比赚钱更重要!我们着重的是After Market Analysis. 然后在开盘前后的一两个小时进行操作。止损限,套利限通通设定好。然后你就去安安心心的睡觉。刚开始偶尔有时半夜起来看到赚了不少钱,就兴奋得睡不着。其实那样不好,反而影响身体。所以这里强调的就是:Pre-determined Exit.
    Q: 去哪里研究股票行情?
    A: 这可太多了。Yahoo finance, Google finance,MSN money, Market Watch ... 应有尽有, 就怕你看不过来。电视节目,就是CNBC, 最最好。
    Q: 有哪些参考资料?
    A: 也是有不少,我在这里列一些我看过得觉得不错的:
    Fundamentals of investments : valuation and management / Charles J. Corrado and Bradford D. Jordan. New York : Irwin/McGraw-Hill, 2005.
    这本书好的是由浅入深, 介绍各种investment vehicle, 和其发展的过程和工作的原理。比较基础,对于那些没什么financial background的人, 会有帮助
    The options course : high profit & low stress trading methods / George A. Fontanills. Hoboken, N.J. : John Wiley & Sons, c2005.
    这本书是一本不错的教材。Fontannills就是http://www.optionetics.com 的Founder, 比较具有实际操作意义。
    Technical analysis from A to Z : covers every trading tool ... from the absolute breadth index to the zig zag / by Steven B. Achelis. New York : McGraw Hill, 2000.
    股票技术分析的经典著作之一。是进行股票技术分析不可缺少的手头参考资料
    Candlestick charting explained : timeless techniques for trading stocks and futures / Gregory L. Morris with Ryan Litchfield. New York : McGraw-Hill, c2006.
    蜡烛图的经典教材。
    The bible of options strategies : the definitive guide for practical trading strategies / Guy Cohen. Upper Saddle River, NJ : FT Prentice Hall, 2005.
    简明易懂, cover了所有option trading的策略。手头必备的。
    Get rich with options : four winning strategies straight from the exchange floor / Lee Lowell. Hoboken, N.J. : Wiley, c2007.
    名字听着很牛, 可是实际内容太空洞,大多数例子都是期货的,可以迅速浏览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