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版名称改为: Complexity Science

Discussion in 'Model and Algorithm' started by hylt, Aug 1, 2008.

  1. 原名: Nonlinear Science and 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
    目前本版的贴子实际主要是neural networks and artificial life、genetic algorithm、Chaos这几方面,以后可能会越来越杂,反正只要是普通人看不懂的前沿科学都可以放进来。Complexity Science虽然概括也不完美,但相对来说覆盖面够广,暂时凑和用着。
     
  2. 先来量子力学、广义相对论好不好:)
     
  3. 反正只要别人看不懂的,哈哈哈哈哈,有意思,烧饼歌,推背图如何?这个好像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能看懂(后半部分),哈哈。
     
  4. 为什么高手(我想大家基本都是)都承认简单的系统,东西才有力量,结果却总渴望或者认为复杂的东西能取得别人所不能得到的成绩?我们到底有谁在做自己一直坚持认为的东西。

    反正,个人不才,先后放弃了神经网络,分形,灰色系统,非线性,这些,觉得自己多年前简直是在浪费生命。现在每当看到最有智慧的人(他们大多有着显赫的学历和卓越的知识乃至良好的工资)在坚持这些超级复杂的东西,试图用这个来跑赢市场,我总是悲从心来。但是我无法用什么来证明他们是错误的。或许他们说是不是错误的,等10年后再说,可说人生有几个10年呢?人生有几个多年的连续的交易记录呢?

    我始终在想,我们的目的是做投机,而不是科研。不管是经验还是历史都可以证明,直接投机成功与科研关系非常之小。

    供大家参考。
     
  5. 楼上十分正确。


    五年来实战的结果让我坚信,简单的均线系统的变形足以应付世界上最复杂的金融市场。


    而其他花哨的东西,可能效果还不如它。
     
  6. joesan ,高人也!
     
  7. Agree:)
     
  8. 古语:大道至简
     
  9. 本版名称改为Nonlinear System怎么样?
     
  10. 或者Complex adaptive system?
    总之我想在版面名称中加上system这个词。

    与 "复杂适应系统" 相关的文献总量年度变化规律图:
    [​IMG]
     
  11. 暂时先改成Complex adaptive system,大伙如觉得不好再改回去。

    这个词的面比较窄,但比较好听,跟众多非线性、智能什么的多数都能扯上点亲戚关系。而且,对投机市场的应用来得很直接。
     
  12. 那又如何解释西蒙斯每年34%的收益率呢?
     
  13. 他能坚持20-30年,就超过索罗斯或巴菲特了。

    另外,大家没觉得现在金融市场也在随着理论及创新在不断的变化吗?
     
  14. 呵呵,复杂系统,这个面确实够大。多数智能系统,数学模型,现在都可以说是复杂系统了。

    但是当我们研究复杂系统的时候,往往就开始关注这个系统的计算复杂度了。在太不关注这个复杂度的时候,系统往往会被归类到其他范畴中去。
     
  15. 其实不管是Complexity Science还是Complex Adaptive System,都有特定的定义,都不能覆盖全面,咱们只是借一下名字而已,知道的自然都知道。
     
  16. 还是叫复杂系统比较好,适应性只是复杂系统的一个特征
     
  17. 复杂网络是研究的方向
     
  18. 复杂的终极结果最好是能够简化出象爱因斯毯公式E=MC^2一样造福我们看不懂机理的大众。^_^
     
  19. 能够写成中文吗?不是每个用户都懂英文。

    Complexity Science 复杂性科学
    Nonlinear Science and 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 非线性科学与计算智能
    neural networks and artificial life、genetic algorithm、Chaos 神经网络和人工生命,遗传算法,混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