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cn将出资设立系统交易研究院,征求各位意见

Discussion in 'Fund Operating and Career' started by neo_cn, Jul 22, 2008.

  1. LZ或可與黃忠兄好好研議

    VC是黃忠兄的強項,況其人深度廣度都夠~
     
  2. 希望但没信心,有效的系统尤如大海捞针;
    另外如何保护成果,如何分配利益确实需要超智慧的思想。
     
  3. 有何最新思考和进展?
     
  4. 咨询了诸多业内人士,觉得各位的提议都有独到之处,但是根据现状,恐怕建立私募的方案比较可选。
     
  5. 同意:D
     
  6. 运作上,个人偏重私募,可以参考国外的对冲基金.
    技术上,交易系统主要分3大块:数据(data)+模型(model)+交易(trading).
    数据:最好API接口
    模型:最好数学/物理等PHD背景
    交易:经验丰富的交易员.
    当然,完善的系统还要考虑很多东西,风险、仓位控制等等,是一个逐步优化的过程,核心主要还是模型(赢利和风险能力).其实,系统更象一个人,市场中学着聪明,也是一部机器,可以尽量避免人的情感(贪婪和恐惧).有兴趣人士,可以一起合作,自动化交易系统(API+模型+自动下单和退出机制)是偶的目标...
     
  7. API接口早就满大街都是了
    模型好坏跟是不是数学/物理PHD没关系
    经验丰富交易员不见得是合适的交易员:)
     
  8. hi,谢回复...国内股市或权证API可有?
    一个好的稳定的模型是基于统计思想的,需要有数学功底和对问题的本质理解,非鄙视其他专业的,只是觉得数学或物理的更合适、更有作为.也有经验性的模型有很好的表现,个人感觉非持续性,也许牛市很牛,熊市未必会好,因为人处理大信息的能力不比计算机.
    交易很多时候还是需要经验,尤其是做短线,买入低或卖出高一分一毫,积少可以成多,当然偶偏向根据市场趋势也能自动化.
     
  9. Return over last 30 days > 10%
    也太贪心啦.年回报>30%,在华尔街都能排上号,巴菲特平均年回报也就28%左右.
    当然,中国还是一个不成熟市场,会有更多的机会...
    Sharpe > 1.0
    如果只是要求1.0,和市场差不多,也就别指望能战胜市场,有比较高的回报
     
  10. DMINER你的其他方面的思想内容在下不清楚,但如果从现在这些文字来看,那我感觉你有点片面,你说的那些方面我都知道,数学或物理是非常崇高的科学,但说实在的,与交易没有什么举足轻重的关系,至于所谓的“交易经验”,对大多数人来说也无异于划地自限的媒婆。优秀的系统的特征就是清澈见底,如果不是,就要小心了。
     
  11. hi, 个人更喜欢: 交易系统=信息处理系统,核心在于把握市场趋势,作出正确的判断...模型只是处理信息工具,找到市场中有信息优势的少数参与者的踪迹.
    交易为模型服务,尽量避免人的参与,自动交易系统在非常时期需要交易员.系统的理念一定是清澈见底,逻辑上一定简单...另:交易更多是一门艺术,不要走寻常路,因为真正能赚钱的人是少数.
     
  12. 理念肯定是简单的,原子弹的理念又有多复杂?理念早就说清楚了,剩下的就是技术!
     
  13. 看来neo_cnn 是牛人啊!!
    顶上去
     
  14. 呵呵,绕了半天,还是回到私募上。我说句客观的话,这个群里纸上谈兵的多,实实在在靠交易挣钱的少。如果neo兄能够通过私募改变这种状况,而不论私募本身的成败,幸胜至哉
     
  15. 这位neo_cn聪明绝顶啊, 好如意的算盘! 哈哈

    找不到赢利的系统就干别的嘛,反阵已圈到了钱.


     
  16. 你是新来的吧 呵呵
     
  17. 估计真的是新来的,连neo_cn 都不知道.
     
  18. 你是部落新成员吧:D
     
  19. 成立私募是很好的想法。系统交易是为了实战服务的,赚钱才是硬道理。

    完善制度,建成一个生产线,研究,严格的测试(样本内,样本外),模拟,实战,评估。

    各类交易系统,只要是赚钱的,长线交易系统,中线交易系统,日内交易系统,套利系统,都可以做。多品种多策略分散化风险。

    但这些还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要有一个团结的互相信任的团队。人的因素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