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cn将出资设立系统交易研究院,征求各位意见

Discussion in 'Fund Operating and Career' started by neo_cn, Jul 22, 2008.

  1. 我认为,初期来说,可以考虑一方面研究院给研究员提供基础条件,如购买商业软件、订阅实时数据、开发一些公用接口(如WLD到C2的自动交易API,我在C2网站找了一下还没看到)等,另一方面,研究员必须将系统在C2上以研究院的品牌进行发布,接受公开检验,研究院并据此对研究员进行考评和决定下一步的合作。
     
  2. 多谢Noname
    研究院虽然设在中国,却不等于只针对中国市场,如果要在中国股市或者股指期货上做系统交易研究,恐怕是难度最高的工作了,我个人更倾向于国际外汇和大宗商品交易。流动性强,透明度高,环境成熟。

    对第二个问题,我没有完全理解您的意思,研究院恐怕不服务终端投资者,他们爱咋咋地。
     
  3. 黄老大想法和我极为相似,资金一方面用在购买软件获取数据,配置电脑、服务器,甚至修建机房,保证开发者的必要生活需求及学习调研需求,另一方面用在知识管理和产权管理上。
     
  4. 有魄力有遠見, 祝馬到功成!
     
  5. 愿意参与!
     
  6. 给留言不理我,看来对我是没什么兴趣呀:>

    给你出个主意吧。

    1、你要有服务器,这样大家才能协同作业
    2、你要有数据和金融数据库,这样大家才有东西分析
    3、对于策略,你要有专门的测试服务器
    4、关于筛选原则,因为仅仅想找出来赚钱的系统的话来搞个什么研究院,目光太短浅。要多鼓励些新思想,巴老头现在赔的一塌糊涂,你能说他以前的策略不好吗?
    5、对于竞争原则和合作原则,把人组织起来就是为了实现一个人做不了的事,而大多数人只擅长做一件事,所以多学科、多领域合作才是上策,而这里要建立防止非共享的机制,例如编程的把好思想自己用,贡献思想的自然就不划算,也就继续不下去了。
    6、建立系统/模型库,用于储存其建立思想、策略模型、测试结果等以启迪其他研究者。
     
  7. 另外还有一点,其实最关键,你没有说清楚做这个机构的真实目的。这样自然名不正言不顺事难成。

    这就需要制定个章程、以及约束条款,而这个约束条款、应该是真正的约束条款,而不是难以实施的约束,以保证公平性和有效性。
     
  8. 如何解決貢獻不等價的問題?
     
  9. 祝贺!好事情,尽管不一定好做。
     
  10. 加权评级

    但是评级的人要注意,因为有些东西做评级的人不懂,所以会导致失误
     
  11. 难度主要是知识产权的问题,研究院付钱给研究员干研究,共享资源。不过谁来保证研究成果不被个别成员拿到别的机构或大户那里使用呢?因为可能付给研究员的报酬和与实力机构合作用研究成果在市场上得到的报酬,两者可能有数量级的差别。而且无法证明这种方法正在别的地方被别人使用。

    这个对研究成果,还有对研究院的伤害都是巨大的。
     
  12. 所以就我目前接触到的系统交易者,要么是个人投资者-独行侠,要么是公司,但技术掌握在核心层中,其他都是操作层.
    neo拿到的投资估计也是要出成果回报给投资人的.并且会有独占要求.不知道到时候的共享能到什么程度?
     
  13. 研究院里其实没有什么可以研究的,研究来研究去,最后研究的对象变公司的人了,起码到最后就一个“空”字,还是做点基础性的实际事情来得实际。
     
  14.  
  15. 或可考慮

    群體加強車體結構

    核心引擎則各自發展各自保留
     
  16. 松散型组织结构建议采用类似开源组织的方式,ubuntu目前非常成功;国内现在很多ngo,也可以参照他们的运作模式;
     
  17. 交易是非常个人的事情,以组织做个人的事情,谬矣
     
  18. 研究院到后来,还是得为产品找出口。

    不如一开始就出资建立私募基金,这样大家的利益都帮在一起,最重要的关系理顺了。
     
  19. 首先,先要确立目标。
    第二,就是各股东、投资人的利益。
    第三,达成目标的流程规划。
     
  20. 提供一个国外的机构参考
    http://www.i4mt.org/
    建议借鉴这个,在此基础上我们做自己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