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绪的方向

Discussion in 'Stocks' started by 淘气, Jul 9, 2008.


  1. 观察本区域的上市公司,
    确实是很好的第一手学习资料。
    卖场的体会可以增加感性认识。
    (俺的小淘气只喜欢吃龙凤水饺,其他口味都太油太咸)
    三全可以说是一家优秀的公司,
    但仅仅这些是不够的。
    因为就竞争对手的情况看,
    四家品牌
    三全、思念、龙凤、湾仔码头差距并不很大。
    这说明速冻食品市场空间巨大。

    要想在这个领域里继续保持领先的地位,
    并不容易。
    因此,降低生产、营运管理成本,减少多元化经营冲动
    是重中之重。

    俺感觉唯一不足的就是股权结构的安排,
    因为事业做强更需要外来的专业人才,
    有这样的心胸才能保持基业长青。

    再观察市场,
    目前市值40亿左右是合理的。
    对俺来说,
    还不够吸引力。
    如果出现家族持股比例逐步降低的现象,
    则市值才会成倍增长。
     
  2. 三全有一定的规模和品牌优势,但尚未足以构筑稳固的壁垒。主营收入未来应该能随着行业的高速成长而快速增长,但随着行业竞争日趋白热化,不排除发生类似乳业的价格战的可能,能否利用暂时的竞争优势保持稳定的盈利能力尚待观察。同时虽然公司有一定的提价能力,但将来随着原材料价格的持续上涨,仍有可能影响毛利率。
    如果真想投三全,还真得买饺子吃吃,呵呵。到超市买上三全思念龙凤湾仔码头的同档次饺子各一包,回家试试便知
     
  3. “铜陵有色,硫酸08年公司计划产能146万吨。成本也是比较低和江铜差不多。公司大股东的循环化工工业园今年1季度的硫酸平均售价在919元/吨,上市公司和大股东在硫酸的售价上是统一价格的。以08年平均销售均价1200元/吨保守估计将增加今年的利润7亿。公司底质比较好,07年资产注入的矿山和冶炼厂也将在08年完全贡献业绩,特别是冬瓜山铜矿的完全达产,公司球团铁产能将增加17万吨,黄金增加800公斤,白银增加8000公斤、硫酸增加105万吨。”

    铜陵有色主要还是要看硫酸的价值,不过好在有增发价格为目标,方向比较明确。时间上就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过会了,引进的主要股东是哪些?

    不过铜陵有八宝:金银铜铁锡,生姜老蒜麻,历史悠久的矿山型城市。
     

  4. 口味不一样吧,南方人和北方人的口味有差异!
     

  5. 学习了,思念现在确实在开始多元化,已经开始涉足房地产市场了,三全目前还没有这方面的迹象,另外龙凤和湾仔码头主攻高端产品,属于区域龙头,就全国市场来讲,三全24%的占有率还是有一定优势的,目前比较担心的是它的家族管理模式,另外,在同思念的竞争当中,两者采用了不同的营销模式,三全采用子公司的直销制度,而思念采用经销商制度,不知淘大对此有何看法?
    有兴趣的人可以看一下国泰君安的研究报告:《速冻食品行业龙头迎来全新增长》
     

  6. 不论采取哪一种营销模式,
    关键还是和公司管理文化相适应,
    最后的结果就是能不断拓新销售渠道。
    新的有成效的销售渠道必然会提升公司的业绩,
    反过来就会影响到股价的预期。

    市场占有率是动态的,
    保持领先地位,需要专注,
    正确的做法就是忽略多元化,
    专注速冻食品细分区域。
    不看好思念的多元化。
     
  7. 我在超市里看到三全是这几家中最灵活的,
    因为经常能看到三全的一些促销,
    而另外几家则要少很多。
    三全的味道尚可,不过我还是是最喜欢湾仔,呵呵。
     
  8. 保持经济平稳增长和防止物价过快上涨是对立的,保在先,防在后,
    保增长是放水为主,水太大时就是防通胀的时候.
    行情就如淘气所说的吃饭行情了
     
  9. 上周末,参观了青啤博物馆,看了那个放在玻璃框里的镇馆之宝,确确实实是简简单单,通体黑色,没有丝毫特别之处。
     
  10. 我们这就是三全和思念垄断,没有龙凤湾仔卖,所以无法比较了:(
     
  11. 湾仔好吃,但贵
     
  12. 像湾仔这样的,主要是定位于高端市场的,三全向高端市场的进军,竞争力如何,需要观察,同时,高端市场市场未来空间有多大,中低端未来市场空间有多大,需要研究。而且这个行业物流冷链要求比较高,如何降低这方面的成本,利用规模优势形成壁垒?三全的市场占有率由06年的19.7%到07年24%,究竟是限制散装上市的行政法规带来的还是由于自身的实力增强开拓了市场?招股说明书上资金用途是用来扩大产能,但未来仍然不及思念,面对未来几大公司同时扩大产能,是否还能维持毛利率的稳定?三全的中式快餐店有知有味我没有吃过,不知道味道如何,未来能否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还是行不通?似乎以前的中式快餐店都没什么好结果。

    另外,坐动车的时候车上卖的三全的速食米饭,感觉这个是大有可为的一个发展方向,现在米饭味道仍然不太地道,品种也较少,而且加热需要微波炉,如果未来技术能够改进,未必不能成为康师傅方便面之类的有力竞争者

    先提这些问题,欢迎大家参与讨论:)
     
  13. 审视三全食品的三家外资股东,会有更有趣发现。排除战略投资人因素,多数民营企业通常设立离岸公司进行外资参股。通过设立离岸公司,民营企业家族除了享受外资税收优惠进行合法避税外,也试图将财富部分转移至境外,以获取心理及战略财富安全,三全食品似乎是个现成的样板。

    不知道这是好的还是坏的。
     
  14. 刚才看了证券时间的山东京博举牌国通管业的调查,确实有企业已经开始利用资本市场的工具了,淘大预言的事情出现了:D
     
  15. 最有力的做法就是和肯德基、麦当劳合作,
    放弃自己的中餐快餐经营,(这块肯定亏损)
    因为这两家快餐速食公司都进行了中餐文化变革。

    俺觉得速食米饭也不会成功,
    因为蛋炒饭,盖浇饭,5-12元的3分钟内搞定。

    其实,你可以直接问三全公司的人,
    通过询问恰当的问题,
    也可以去问思念,怎么看三全?等等。
    可以了解更多不为人知的信息。
     
  16. 湾仔确实好吃。:p:p
     
  17. 呵呵,关注海鸥好久了,看中他的温控阀。
    珠海厂四季度投产,产能跟上就可以了,业绩应该从三季报开始转折。
     
  18. 我也喜欢湾仔码头,懒得做饭时,虾仁馄饨或者蟹黄馄饨经常当方便食品来煮。
    虽然它的价格偏高,不过卖得也不错,看消费者定位了。
     
  19. 湾仔码头 最好
    可是吃多了一样会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