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用excel作统计分析 请高手帮忙

Discussion in 'Excel' started by robinxing, Jul 7, 2008.

  1. 具体思路如下:

    三个系统,在大约同一个时间范围内,比如说a系统在10点发出信号,b系统在10:15

    C系统在10:30,那么如果a b都发出了信号,计算c的信号的条件概率是多少。希望时间

    范围能够自我设置并且能够优化,谢谢!
     
  2. A/B/C有关联吗?你这个是根据A/B都有信号的情况下,预测C信号发生的可能性?
    很感谢老兄你前些日子的帮忙,我的email: qixingyang@gmail.com。欢迎你来信,可以一起讨论。
     
  3. 恐怕不是那么好办,这个需要计算a、b、c的相关性,而且,三个品种的走势相关,系统发出信号的可能性未必就相关。提供几个函数:相关系数:correl,标准差:stdev,正态分布:normdist,也许有用。要是想再继续算的话,建议别用excel了,那个计算投资组合方差,有效前沿啥的用这个很困难了,也没必要,用别的软件,可能就一句语句就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