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S研究跟踪

Discussion in 'Stocks' started by 齐天大圣AAA, Jul 7, 2008.

  1. 尽管多头黑嘴为了自己的饭碗有点人气,还在不死心的瞎嚷嚷,但是现在看空的人已经很多了,走到外面可以看见营业部也出现了车马冷清,无人抢电脑的稀罕旧况(奥运之后尚待观察)。
    在我们已经坚定不移的看空如此长久后的今天,已经没必要再为60层楼失足落下到20楼之后、还要为下面尚有一段距离才能摔到至少也有10层楼高的附楼顶上而恐惧吧?我不是想做下一批叫喊着抄底而死的急性子,只是希望楼上的兄弟不要自己吓自己——在遍布绝望的日子里要坚持正常的心态,还要反省一下自己的思维是不是要转弯了?
     
  2. 我之前是基于以下自己总结的思路看空的,作为小散学生,敬请大家多加指教:
    1. 资金供应方面:
    中央银行为缓解通胀紧缩银根,中小企业都要饿死,而热钱为避政策风险躺在银行的保险柜里睡大觉,哪还有多余的钱来推动资金型的股市?
    6124以下多少万亿的套牢盘,谁能自救或充当解放军?已经赚到大钱的资金早就兑现获利拿回家了,打算冬眠到下一波牛市呢,而国家也不愿意在宏观调控未收效前放出这麽多流动性吧?今年不是中国经济最困难的一年吗,那就活该股市作牺牲咯!
    2. 股票供应方面:
    大小非有无数的0成本或负成本的筹码,现在正愁着抛不出好价钱,只要大盘一涨就有更多的筹码愿意供应出来。未来的两三年不吸收完这些股改遗留的筹码,大牛难寻啊。这个是很现实的问题。
    大型IPO还在打堆排队呢,大概股市本来就是拿来给国企们融资筹钱用的,扩容是永远的主题。
    3. 心理预期方面:
    全球通胀、经济放缓,热钱也罢、国内自家的本钱也罢,都兴奋不起来了吧。上市公司那些垃圾的,年景好的时候尚且要亏损,现在年景差的时候不是要做假帐才能不跳楼了?
    4. 国家政策方面:
    本来以中国股市暴涨暴跌的秉性,期待政府发点巧克力来维稳行情还是有戏可以再涨回去一下的。但是今年是各种原因外加天灾人祸赶集凑堆儿了,既然天意就是“一个都不能少”,也就决定了管理层本身就不可能违背这些必然因素,单挺股市。
    基于以上想法,看空到现在,从之前的天天场内,到现在的月月场外,光研究不操作,完全忍得住。
    这两天被大圣师傅教育了,内省到自己眼手分离咯!只看不做哪有真功夫?
    而且我也是要养家糊口的人咧,虽然坚信大势向下中逆势操作是火中取栗刀头舔血,不值得的很,但是A股是没有做空机制的地儿,看的再空我这等小散也没得一分钱,难道真的要等一个很大很大的熊市完结之后再吃饭?
    最后一点,就是我和楼上兄弟共勉的:没有什么死多头死空头,随势而动,心态平和才能思维灵活,反省自己是不是应该转下弯,看看机会和希望在哪里。
    当然,我是低手低手低低手,海洋的每一个老前辈中前辈小前辈都比我操作功夫强多了。我若是想再出手,就要恢复天天看盘的毒瘾状态,还要练习练习再练习,操作操作再操作,向各位高手高手高高手学习学习再学习!
    在此先一并谢过了!
     
  3. 大器晚成,永不放弃自己对梦的追求,这个世界有很多人能够有良好机遇,遇名师,走正途,早早的步入股市职业人士之久,如ABC,但是,更多人基于对胜利的渴望,对金钱的渴望,对自己能力的渴望,也希望,也相信自己成为股市的张宁,那么,幸运之神是否会给他这样的机会,是否会给他这样的机遇?!
    既然自己选择了股市,将自己十年的青春献给了中国的证券市场,他怎么不企望成功,呵呵,难言。大圣师傅所言股市的杀手本色因为自己的能力、机遇未到,一直难以摆放到名师,06-07年被价值投资所惑,08年被老师的技术投资敲醒,那么,在技术投资的领域自己是回到了98年初入股市的起点,自己是否能够突破,呵呵。
     
  4. 感谢大圣师傅放上了张宁夺冠的刻骨铭心的经历,或许路不同而道同,在追求股市冠军的路上我与张宁的心情是一样的,只不过别人已经获得了奥运冠军,命运之神也对他的刻苦练习给与了自己慷慨的回报,他能够战胜自己的对手,原因就是他对胜利的渴望非常强大。而我在股市之路徘徊十年,06年的大牛市也并没有留下值得骄傲的战绩,唯一的期望是自己能够在熊市中不再犯普通投资者的错误,希望自己能够真正的理解中国的证券市场。
     
  5. 我现在每天用自己的心去聆听市场的声音,涨幅最好的是那些股票,最差的是那些?自己的投资为什么失误,自己如何才能更准确,少犯错误。虽然自己对大势判断基本准确,但是在那些股票是最有潜力的股票,自己如何才能更好的介入这些股票方法一直不不得其法,我希望能够按照大圣师傅的操作以及自己对股市的理解能够突破自己的股票选择瓶颈。
     
  6. 既然自己选择了股票市场,那么我一定要成为这个市场顶尖的人士之一,我感谢网络,能够认识大圣师傅以及其他对自己投资有启发的依然老师,虽无缘作你之弟子,但对我的作用太大了。谢谢。
     
  7. 狠好,看来你是真正“看”过了文章,才有如此感想。是呵,张宁地经历确实坎坷,给了俺极大地启发和教育,人生地价值是什么,人生地意义是什么,这篇文章做了做好地诠释。从一次次地挫折到登上最高峰,本身就是一种完美,但33岁地她并没有激流勇退,啥原因?
    不是为了金牌,不是为了其他,仅仅就是为了自己,因为她喜欢羽毛球这个工作,羽毛球就是她地生命!!!她离不开这个事业。她也可以说是个上瘾者,中毒者,其他全无所谓地,只要她还在这个工作上,就是最大地快乐。这样地人,就是不可战胜地了。
    其实并不是她对胜利地渴望有多么地大,不是,她只是在自己最喜欢最热爱地事业上尽情发挥,不断地超越,再超越。没有其他原因地,只有一个,就是她已经将自己地生命和这个工作融合在了一起。那就是一种境界,最高地境界。
     
  8. 同样,股票交易也是一个事业一个工作,如果你只是为了赚钱,或者是为了好奇,或者是其他原因在做这项工作,你最后一定会乏味、失望和后悔,因为狠难达到你地目的,而且浪费了时间和青春,回头望去,有地只是惆怅和无限地得不偿失地感慨。
    但如果你是一个真正热爱这个工作,热爱这项事业,将它和自己地生命和人生联系在一起地人,那就绝对不会有这样地感慨地,无论你最后是怎么个成绩,你都是成功者,因为你已经将自己地生命和价值通过这个工作完全展现了出来,那不是一年,两年,那是一辈子。在这个过程中,没有什么失败和成功,有地只是一种学习、实践,再学习、再实践,没有目的地,也没有时间年龄局限,有地只是一种超越,超越自我,超越人生,超越时空。
    记住,为自己最热爱地工作,哪怕是付出生命地代价,也是值得狠地狠。
     
  9. 今年以来,股市行情确实非常糟糕,许多人即亏了钱,又搞坏了身体,甚至影响了家庭生活,可谓是身心俱伤。这样地结果已经不是一个人一批人,其实已经蔓延到了狠大地群体。
    因为这次行情下跌地幅度、速度,都是非常罕见地。后面会怎么发展下去,没一个人会知道地。
    大圣觉得,如果你并不是将交易炒股,当做是自己最热爱、最喜欢地工作来看待地人,而是为了赚快钱,为了快速发发,为了实现资产快速增值,从而达到买房子、买汽车或者其他目的地,这样地兄弟,大圣要奉劝你们,也不要去管现在地股票价格,每天变化波动地了,或者是割肉清仓离开,或者是等待下一次反弹或者是大行情再来,差不多价格抛光清仓,总之是以后永远再也不要进来地了,这里就是毒品中心,无论怎么个牛熊交替,最终地结果就是个721,70%地人注定是要亏损地,对他们而言,进来地意思其实就是来送钱。所以不进来了,那才是上策,绝对不会再亏钱地了。越早离开越好。因为在里面时间越久,中地毒就越深,不仅仅是送了钱,同时还会送了青春,或者是送了你其他更宝贵地东西。
    大圣告诉你们,这里绝对不是你地取款机地,过去不是,今天不是,将来也肯定不是。
    但对于那些热爱这个工作,最喜欢毒品中心,将这里当作自己地事业来看待地兄弟来说,那就是另外一个做法地了,怎么做?就是要向张宁们学习,跌倒了,爬起来,前进,再跌倒,再爬起来,再前进。对于这些兄弟来说,大圣送两句话给你们:
    生命不息,冲锋不止。
     
  10. 时代在改变,人地思想也会改变,04年地老兄弟都知道,大圣那时候天天在劝兄弟们离开毒品中心,永远离开这个吃人不吐骨头地地方,确实这个地方能够成功地概率太低太低地了。
    但是,40岁以后,大圣突然觉得非常迷茫,人活着是为什么?人生地意义究竟是什么?大圣开始感悟开始思考,一直到那时候,大圣才在红军地身上找到了答案,才对生命地意义有了更深一步地理解。从那时候开始,大圣不再劝阻那些毒品中心地瘾君子了,和朋友们聊天也不再从前途、薪水、或者其他似乎狠实际地东西上去给他们做分析判断,大圣越来越觉得,生命地意义绝不是这些东西可以概括表现地,生命地意义要远比这些来地广阔、深远地多。
    坚持、执着地做自己喜欢地事业,尽情地表现你自己,不断超越自我,永不放弃。那才是人生真正地价值。
    不管是交易,是上班,是画画,是写作,是种田,是旅游,是体育,只要你喜欢,就应该坚持着做下去,做一辈子,不求啥终点和目标,只求在做着、做着。
     
  11. 大圣又开始熬夜了
     
  12. 坚持、执着地做自己喜欢地事业,尽情地表现你自己,不断超越自我,永不放弃。那才是人生真正地价值。不管是交易,是上班,是画画,是写作,是种田,是旅游,是体育,只要你喜欢,就应该坚持着做下去,做一辈子,不求啥终点和目标,只求在做着、做着。
    =================================================================

    感动!!!想起了电影《巴顿将军》中的结尾词,“一千多年以前,罗马征服者打完了胜仗,率领军队浩浩荡荡凯旋而归。在行列里,有吹鼓手、乐队,还有被征服国家里的各种珍禽异兽,满载这一车又一车的珍宝和缴获的武器。征服者站在凯旋的战车里,前面走着带镣铐的俘虏,他的儿女身穿白袍,跟他一起站在战车里,或者骑在马上。一个奴隶站在征服者的身后,手捧一顶金冠,在他耳边低声警告说:‘所有荣耀只是过眼云烟(All glory is fleeting)。”
     
  13. 奥运比赛期间,作息时间暂时调整,结束以后立即恢复。
     
  14. 奥运又不是欧洲杯,呵呵。

    又到了盯住CYS票的时候,
    这次一定要实验两把。
     
  15. abc

    abc

    没有新热点,昨天让营业部客户买的600558似乎也不能够引起共鸣,下午让大家获利了结算了。
     
  16. abc

    abc

    下一步看奥运板快或者是0629板块有没有新机会吧
     
  17. 好了,前面亏地7%已经全部赚回来地了,还多赚了7%。:D
     
  18. 跌成这样,居然满世界都是看空高手,简直是滑稽地狠了。
    6000点不看空,4000点不看空,3000点不看空,现在却是空头司令?
    呵呵,搞笑地狠。
     
  19. 能力强不强,技术高不高,是不是个做手,不是靠马后炮吹地出来地
    做手和说客完全是两个概念。
     
  20. 俺这次故意不再说地透明,就想看看有几个人是做手
    结果还是个绝望,全是个糊涂虫地。
    其实说是没有透露,但也已经基本暗示地了,可怜还是如此。
    这是最基本地业务技术,顶多算个技术员含量吧
    但也没有人具备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