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S FIX交易系统技术资料

Discussion in 'FIX Protocol' started by tom_sh, Jun 12, 2008.

  1. 今天上海的朋友给我建了个帐号. 能下单. 但是不能查资金和持仓信息.
     
  2. @tom_sh: 可以发给我相关的资料吗?
    我正需要这个呢!
    zero.from@gmail.com
    先谢了!
     
  3. Tom_sh,也请发给我一份可以吗?
    email:sidneychyb@163.com
    谢谢!
     
  4. 按照FIX 4.4的要求,应该使用tag48 + tag22,并逐步停止使用tag55
     
  5. 有实际的困难。中国这里的证券代码标准化工作不可靠,equity的isin/sedol代码集等有维护,但futures的有大概3年没维护了(网上公布的中证登联系人电话永远没人接)。另外除了历史上少数symbol有重复以外,交易所已经做到了代码的唯一性,而且中国暂时没有多重上市的问题。
    最后,主流的FIX供应商已经同时支持tag55或tag48+tag22。
     
  6. 能否给我发点资料,谢谢!
    ligang_raul@163.com
     
  7. 没有FIX算法交易是不可能普及的。但是普及之后利润就不会这么好了,因此不普及对有些人可能更有利。

    对一个新产品可能有点吹毛求疵。不过评价一个FIX系统是否成熟往往看

    1)部分取消、改订单大小至取消
    2)session level reject
    3)trade bust
    4)unsolicited order cancel

    CME做得最好,Toronto Exchange 不太好。Taifex现在有没有FIX不知道,几年前要通过一个当地的broker(叫Optiplex?),那个broker的FIX是乱来的,我们是他们的第一个客户,帮他们改了不少。

    如果国内的朋友想要做点IT项目的话,可以发明一个像ClientSim 或者Verifix这种小软件。非常简单,一个熟练的程序员一个月就可搞定。但市场被这两家垄断,价格很高。你卖的价格低一点,他们就亏大了,然后你就可以把公司卖给他们,让他们继续垄断。这个主意怎么样?
     
  8. 也想研究一下FIX接口,能否发点资料,多谢!
    qwcjl@sina.com
     
  9. ClientSim和Verifix在国内没啥地位,毕竟国内fix应用实在有限,国外应该是普遍的看好,所以在国外搞个ClientSim和Verifix就能挣点小钱,国内不行。ClientSim 和Verifix也用过,感觉还是做得比较一般,或者每个人的需求不一样。
     
  10. tom 兄
    方便的话 请发一份给我
    iamkimsuperkim@sina.com.cn
    非常感谢
     
  11. 是随机理论那帮家伙把市场搞坏了。看起来随机的,不一定是随机的。搞理论的为了出书,为了拿项目资金,所以根本不考虑盈利,就说随机怎样怎样~
     
  12. 如果可以,请给我一份资料,最近正在看FIX,robertdoo@yeah.net,谢谢!
     
  13. 有国信的户。还没找到股票的自动化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