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职业交易员,只做股票是虚度韶华

Discussion in 'Bonds' started by joesan, Mar 23, 2008.

  1. 个人以为,中国股市的根本问题在于没有做空机制,否则暴跌真是狂赚的机会。单向交易,非t+0交易,这些中国股市的特色使多少才俊在股市中虚度韶华。

    另外,原文作者提出的控制仓位的理念是每一个期市投资者入门的时候必须掌握的。由此我想到,鉴于期货相比股票有着无比的优越性,中国股市的投资者们是否可以考虑适时转向期货交易呢。即便如股市大牛市的2006,2007年,期货行情都丝毫不逊色于股市,而2008,是很多朋友考虑何去何从的时候了。
     
  2. 请问 joesan兄,
    做的是国内期货吗?
    用的是系统化交易吗?
    时间架构采用多长时间
    最近几年的年复利回报能到多少?
     
  3. 他们之所以不做期货实在是因为一种特殊的聪明,股票比之于期货,最后倒下的风险更小,好像女人打架和男人拼杀之比。中国有中国的特色,股票也一样,大多数方法在期货中不顶用。许多号称一流的“专家”,期货中只能处于劣势。
     
  4. abc

    abc

    ---------------
     
  5. abc

    abc

    期货要求比股票要求要高的多
    需要不断的纠偏 否定 更正
    另外国内期货的对手都是职业做市商或者是水平极高的游资
    不象股票市场里有许多都是老太太 老爷爷 或者其他象 淘气老师那样的自以为是 又固执 又死板的业余散户那样容易赚便宜
    和期货里的这些对手去交易
    怎么可能赢利呢
    所以除非是超级大单边行情
    其他时候最好的办法就是
    远离!!!
     
  6. A兄和ABC说得太对了,象俺这样的菜,在股市里都是经常被割的,是不敢去期货市场的啊,只有看着大家赚钱眼馋了:)
     
  7. 国内期货说到底也还是一个政策市。在这里,市场情绪、供求关系、周期波动等因素的关系及相互影响的度量,做为业余选手,是难以把控的。在关注多、空力量时,还得时刻提防空中盘旋的老鹰。一不留神,就做了对手与老鹰的下手菜!
     
  8. 大资金适合炒股票
     

  9. 还是A兄一针见血,老鸾啊。
     
  10. 我主要做海外股指期货和期权,国内商品期货不熟悉。
     
  11. 是的 风险放大 在控制能力不足前小民还是免战吧

    但对职业交易来说 应该很喜欢搏杀的快感吧 瞎猜的 :)
     

  12. 追求快感是很危险的事情。也许你的快感可以在大多数的日子得到满足,但经常会有那么一天,一下子抹去你辛苦积累了很多天的快感。倒不一定是那一天你输钱了。而是那么多天来给你带来快感的东西这天失效了。这种痛苦,比输钱更令人心烦意乱。

    这样的经历多了以后,会慢慢懂得:快感如鸦片,戒了才有将来。
     
  13. 我是喜欢期货的,以前也一直做股票,但现在变得非常看不起它了,家里人非要我买点什么,我就随便买,买了根本就没有再关心,什么行情不行情,这么多年的市场洗礼让我明白,看不看一个样,他们满意了就卖出好了。像那种什么“赚钱就是硬道理”的说法我嗤之以鼻,瞎赚就是瞎赚,我对中国的股票一点也没有办法的,你不能拿着冲锋枪去和养老院的人谈什么什么的。大盘好象在很低的地方了,你买入国家的绩优股,分散几个股票,把钱统统买光,放着........像生产成酒一样,这个就是唯一的办法了。
    期货??呵呵,你苦了,罗马的角斗场知道吗,地上很滑,那是血浆,如果谁真的以为自己是英雄,那去试试。
     
  14. 老a 期货炒作中 也有长线选手

    而且最高的高手一定是中长线

    对于那样的高手 我肃然起敬
     
  15. 中长线也难,因为你的资金使用率上不去,投入一大,行情一翻脸,帐户就很难看,投入小吧,那就变股票了。
     
  16. 这个和国内、国外的“规则”差别有关系,如果你也可以用“证券”作为“保证金”那中长线持仓期货品种的资金效率也很高的。国外一般是可以用“证券”作为“保证金”的一个很大部分的,而国内很难作到这点,虽然好像交易所规则是允许的,但一般国内经纪公司不会同意客户这样做。
     
  17. 我不认为那样是最高的高手,最高的高手应该授予 西蒙斯这样的人,可以适应大部分市场,大部分行情的庞大资金容量的短线基金。这样的策略很难被击败,从历史业绩看,效率也很高。
     
  18. "西蒙斯"投资风格完全没有披露,所以很难搞清楚它的投资策略.还需要继续观察"西蒙斯"
     
  19. 有介绍文章说过,西蒙斯 的 大奖章基金 是超短线的方式。

    同意要继续观察的观点。不过去年的次贷危机开始的市场大波动中,西蒙斯还是熬了过来。他的策略在大波动的时候切换到人工操作的
     
  20. 我们之所以做长线,是因为没有本事,有本事肯定是短的,而且短到不能短,你想想就知道了,如果上帝来做,他怎么做呢,他全智全能,要赚最大的钱,他肯定要做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