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wealth-lab国内股票数据导入的问题?

Discussion in 'Wealth-Lab Developer' started by hjj_foxOK, Mar 7, 2008.

  1. 通过在wealth-lab中建立新的数据源将国内所有股票数据导入到wealth-lab后,可否将每日国内的股票数据通过导入的方式追加到wealth-lab? 怎么实现? 详细点谢谢!
     
  2. 您说的“导入”是什么意思?
     
  3. 在yahoo数据源中加入600036.SS、000001.SZ之类,可以直接读取A股数据,这样行不?
     
  4. 利用雅虎中的数据是可以的,只是它晚了一天,更确切的说是晚了两天!
    这样操作性就会下降
     
  5. 直接用通达信导出,再导进去就好了啊!
     
  6. WLD好像不具有除权功能。
    现在的yahoo数据没有经过除权处理。在WLD中用起来就意义不大。
     
  7. 直接用文化导出,再导进去就好了啊!
     
  8. 数据的问题谢谢大家。你说的是‘文华’吧!
     
  9. 通达信也可以导出,都方便的
     
  10. 我也是用通达信导出的,可你的数据正确吗?
    通达信、大智慧、同花顺的数据都有问题!!! 晕~~~~~~~~
     
  11. 看来目前大陆各个软件提供的数据都有问题啊。不知道哪家更准确。

    请问有对Wind理财咨询终端熟悉的吗?这个的数据准确性怎么样?能不能导出或者有没有人知道他的数据结构?
     
  12. zwz

    zwz

    Wind理财终端的数据是很不错的。终端没有提供数据导出功能。它的行情数据结构很简单(这里有相关的SAS程序,简单地说就是日期为int型,其中字段为float型,日期、开高低收量额顺序排列),复权数据等的文件结构更简单,其实是文本格式,别被它的.dat后缀所迷惑,呵.
    ps.它没有批量下载数据功能。只有浏览过的数据才会保存在本地。想批量导出数据不容易。
     
  13. 也许隔的久了,程序的数据格式已经发生了变化。现在已经没什么用了。
     
  14. zwz

    zwz

    格式似乎没变. 上面链接指向的SAS程序可能需要作一些修改才能用了.读数据的代码仍能读出万.点.理.财.终端V3.0.1.51的日线数据.
    Code:
    /*SAS程序:
    D:\Windin\WWT2008\data\HQ\Stock\Day\000001.SH.day 需要修改
    */
    data WindDay;
    	infile "D:\Windin\WWT2008\data\HQ\Stock\Day\000001.SH.day" recfm=f lrecl=28 STOPOVER;
    	attrib rq format=yymmdd10. informat=yymmdd10. ;
    	input rq ib4. kp float4. zg float4. zd float4. sp float4. je float4. sl float4.;
    	rq=mdy(int(mod(rq,10000)/100),mod(rq,100),int((rq/10000)));/* yyyymmdd to sas date*/
    	kp=round(kp,0.01);/*开盘*/
    	zg=round(zg,0.01);/*最高*/
    	zd=round(zd,0.01);/*最低*/
    	sp=round(sp,0.01);/*收盘*/
    	sl=round(sl*100,1);/*成交量,单位为股*/
    	je=round(je*1000,0.01);/*成交额,单位为元*/
    	keep rq kp zg zd sp sl je;
    run;
     
  15. 多谢zwz大大的指点,我去看看有没有可能读出其中的数据来。
    正如zwz大大所说,万点没有批量下载数据的功能,实在是一大遗憾。
     
  16. 我是通过yahoo finance导入国内a股的数据,但是发现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数据不连贯,中间缺的数据很多,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碰到这种情况
     
  17. 我是通达信,飞狐导出到GET,WLD数据共用GET目录数据,,,简单方便!呵呵:):D
     
  18. 请问如何操作?

    可否实时或准实时地导出通达信,飞狐数据?

    xijingt@sohu.com
     
  19. 文华数据:
    在你想查看的K线级别上右键 --查看图表数据---保存数据----选择CSV文件----确定,再用EXCEL打开CSV文件就可以了。


    数据的函盖度为整屏K线,要想多保存可以把K线缩小既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