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接收文华、通达信实时行情的WLD实时数据接口

Discussion in 'Wealth-Lab Developer' started by hylt, Jan 6, 2008.

  1. 我算你是天才,托管了,你的系统年获利极其稳定,100%!!但你在家里仅仅是刚打平。
     
  2. A兄说了半天,还是以你自己的交易系统来思考。对于基于15分钟以上周期数据的交易系统,滑移也许不是特别重要的事情。对于日线的系统,应该说基本不重要了。
     
  3. :):)
    我说的是开2平2。滑移也许不是特别重要的事情,好,可以啊,算不重要吧,但一年的差异就是那100%,重要不重要?
     
  4. 嘿嘿,其实我也没兴趣,只是手上正好有些过去的资料。
    在单位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突然有事情打搅要出来,所以想做短线盯盘很难。
     
  5. 系统托管有利有弊,这还要权衡考虑。不过对于15分钟周期以上的系统而言全完可以把系统下单指令托管到服务器,然后客户端平台15分钟自动监控一次系统再自动更换服务器指令,而不是把系统托管;周期越长的系统越不适合于托管,像基于日线系统,它往往对系统平台有很高的要求(如需基于一帐户的多市场头寸规模调整级),只有基于客户端平台才能满足,而且可以把监控的系统下单指令下到服务器,然后关机走人,明天盘后再扫描系统信号。
     
    Last edited by a moderator: Jan 27, 2008
  6. 从长远来看,开发一个类似QuoteTracker(http://www.quotetracker.com/)的东西,是最好的选择。这个东西可以收60元人民币年费(60元/年*200人=1.2万元/年),从而维持后续开发与维护费用。但初始开发费用是很难收回的。要做到商业软件的质量,估计初始开发费用要12万元。
     
  7. 周期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策略类型,比如,如果是突破型策略,或者系统信号经常在市场快速波动时发出,那么滑移就重要了,除此情况之外,滑移的重要性大为降低。
     
  8. 就算是反趋势策略,及时的行情还是对回报产生更好的影响。老A大哥说的好,就算每次差异只是一个最小的价格跳动,积累起来就是相当大的差别。这种差别在短周期,频繁交易次数下影响很大呢
     
  9. 如果每次下单时价格都在向着自己预期的方向跳动而被迫产生较大滑移,那么这个系统是非同异常地厉害。
     
  10. 老A,客户不归我管的,同意让你来我这,仅仅是因为把你看作系统交易的朋友而已,对其它的人我没兴趣,自己的事情还忙不过来。
     
  11. 还有,老A其实像你这样的高频系统是很少的,大多数只是5分钟或以上时间框架的系统而已,从这一点来说,TB完全可以胜任;
    这也是我一直奇怪大家为何还要破解文华数据的原因
     
  12. 我回这个帖子仅仅是因为坛主说的朋友圈,要破解文华数据源,我想说的是这不是一个好办法,文华(富远的太烂)的其实我就有,可是有什么用呢,一旦公开了让文华知道他们马上会改,再次破解当然可以,可是需要时间,在这个时间内你如何给你的客户或朋友保证行情品质?
     
    Last edited by a moderator: Jan 27, 2008
  13. 不管证券还是期货,行情传送一般都是用两种协议:TCP和UDP,TCP是可靠连接,UDP是无连接的广播,一般用于局域网。坛主说的点播意思是指注册需要传送行情报文的合约吧,以前的行情软件多数采用全部推送方式(特别是用于局域网的时候),后来的软件一般采用注册方式,只推送当时注册的合约的行情,可以节约网络带宽
     
  14. 老马说得对,也能体会你的心情,呵呵,怎么说呢,系统大家都搞到了现在这个程度,我感叹,现成的交易环境也实在是够了,托管、TB、....何必要花如此大的精力去破什么解呢?一切的一切,都是为策略服务的,策略第一,速度第二,第三的那个还没有找到。
    我这里,老马那里,TB那里,现成的系统多如牛毛,看了都头晕,保密啊?呵呵,自己的都还在折腾呢
    :):):)
    滑移方面的影响我实在是说不动话了,随便想想好了,大多数时间段内,期货价格的端点都不在你的买卖信号点上,我的历史下单的总量已经实在太多了,一个小小的实践性的结论就是:一个在慢速度环境中的年收益打平系统,只要是比较小的周期的系统,在快速度环境中就是天才系统。
     
  15. 老A,如果不是做tick的人是不太容易理解slippage的重要性的;交易所里面那些短客不都是在为minmove 搏斗么。
    每人的方法都不一样,对于交易频率比较低的系统来说,slippage是可以忽略的
     
  16. 对于坛主提供的方法,我就不评论了。
    我其实不用wld,范不着的,此事到此为止吧
     
  17. :):)
    就算不做TICK吧,我们算笔帐好了,假设我们用10W做本金,做5点一跳的品种,做锌或者橡胶吧,胆子小就做5手,也就是大概60%的资金使用量,再假设一年做240个工作日,下面的表:
    1开1平的情况下是:
    2*5*25*240=60000
    2开2平的情况下是:
    4*5*25*240=120000
    怎么样?
     
  18. 搞系统化交易这么好的软件不用可惜啊。
     
  19. 首先要感谢黑马兄热心的关注此事。为此,黑马兄还拨了长途电话给我聊了不少时间。

    业余做这个事情确实限制比较多,也许,要待条件更成熟一些才能顺利开展。
     
  20. 黑马对此事的慎重是可以理解的。黑马的条件是最好的。如果真要干,也不能在这里大摇大摆地说,否则文华富远澎博的兄弟来这里看了不知有何感想。
    以后希望有人搞个中国版的QuoteTracker,我将愿意分摊一份开发费用。
    另外请问neo_cn和你同伙的研究有何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