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接收文华、通达信实时行情的WLD实时数据接口

Discussion in 'Wealth-Lab Developer' started by hylt, Jan 6, 2008.

  1. neo_cn,
    你公司专职程序员能够抽空做这项工作真是太好了!
    这是一些资料:
    http://www.hylt.net/vb/showthread.php?t=6500
    文华、通达信实时行情的数据结构和机制需要自己研究,也许yzwyq、zwz、tom_sh、fisher、gzpony、PNXS、8987等坛友能够提供帮助,有何问题请在这里共同探讨。
     
  2. 刚才整理了一下WLD的两个版块贴子分类,共2000多个贴子,关于数据的就有800个,占40%,可见大伙对于WLD数据需求的迫切。如果有了可以实战应用的实时数据源,可能将有一批坛友购买WLD正版。WLD公司也曾表示对中国市场很感兴趣。如果neo_cn的公司愿做他们的中国代理,他们应该会在行情接口方面提供一些指导。
     
  3. 另外再次建议neo_cn不要在TradeStation上浪费时间了,投入到WLD+IB吧!
     
  4. 我先看一看相关材料
     
  5. 以前zwz、tom_sh、fisher兄们开发的不好吗?
     
  6. zwz是盘后的,tom_sh、fisher也没做过通达信、文华的实时接口。
     
  7. 我自己现在专注于QD的接口和策略开发,fisher和itfin也都有了自己专注的领域,我们虽然有能力解决这个问题但没有精力来做一个更多是学习性质而不是实践性质的项目。现在论坛上程序员越来越多,如果有人愿意通过C#来继续做这个项目,我还是会支持的。

    数据源我想大家应该用公开的商业化产品,如数畅和银江网络这样的,本身稳定性和数据质量、速度都可以接受,不要做通达信、文华这样协议非公开的产品,除非你自己做破解自己用,要知道凡是这类破解都不会放出来的。
     
  8. (期货)数据源的问题其实关键在于交易所的授权,期货公司有全部的优质的数据源,可是如果他们转给第三方就是不合法的,几乎没有期货公司愿意承担这个风险
    就算期货公司愿意转发数据,那么他还要有人去维护至少一个能保证一部分带宽的服务器,另外在能够使用之前还需要有一定的开发量,在看不到收益预期的情况下估计没人愿意这样做。
    文华是期货软件中加密做的最好的行情商,甚至经常更改其存盘数据结构;我知道的也只有通过监控内存或网络抓包的方式才能获得其实时数据源,这需要一定的windows底层、网络底层开发能力,不仅仅是会c#简单编程就可以胜任的
    唯一一个法律上可行、操作上简便的方法是将运作的电脑托管在期货公司的机房,客户通过远程控制来操作这台电脑;另外一个打擦边球的方法是跟期货公司非公开的小范围合作,开发转发软件,作为其客户在小范围内转播数据,而且要有技术上的方案确保数据不被再次转发。
    如果将来交易所开始按照终端收费,这个方法也将难以为继
     
  9. 数畅、银江都是股票数据服务商,有没有国内期货的独立数据服务商?
    数畅、银江本身数据来源合规性和数据接收质量似乎也远未达到理想,相对来说,通达信的券商服务器更适合作为WLD的接口开发对象。
    如Blackhorse所说,文华是家很BT的公司。搞富远怎么样?或者澎博的博易大师?
    从我目前的粗浅认识,就国内来说,国内股票用大智慧新一代免费版即可,外汇应该是MetaTrader有优势,国内期货才是WLD的主战场。因此建议neo_cn和你的合伙程序员优先研究国内期货的WLD数据源和接口程序开发。
     
  10. 期货公司数据源的好处是数据质量和速度,但也有一个缺点就是仅发送国内上市期货合约的行情,一些重要的参考数据如外盘的行情就没有。通用的期货行情中至少有一家是可以破解接收的(YZWYQ可能还知道2家的接收方法),名字不说了。另外,倚天快车应该是通视接口。
    数畅和银江对于股票交易来说已经是公众能够获得的最好的数据源了(约比券商的笔数少15%),其中数畅的深交所行情好些(比银江多10%-15%的笔数),银江的上交所行情好些(比数畅的多10%-15%)。这两个我都用了比较长的时间,用做TICK上的信号产生。
    通达信应该是点播式的行情,看单个或一版的行情速度是可以的(给人印象快应该就是这个原因),但全市场点播就有效率问题。通达信有一个优势就是它整合跨市场数据的能力,最终它会成为全面的数据源(但点播的技术方案不改变就更成问题)。
     
  11. 从结构体系看QD最好,特别是它的QuantDATACENTER,过去TS2000I的GS(global server)是个最好的东西,可惜后来好像TS放弃了GS,现在的QD的QuantDATACENTER好像可以成为另一个GS(global server)
     
    Last edited by a moderator: Jan 24, 2008
  12. 收到各位的valuebale information, i am working on it while i am keep working on my own system, i will post back as soon as i get some archievement.
     
  13. zwz

    zwz

    建议同时开发基于WL 5的插件:

    Wealth-Lab 5.0 .NET Development Guide

    http://www.wealth-lab.com/cgi-bin/WealthLab.DLL/getpage?page=WL5DevelopmentGuide.htm

    Static Data Adapters
    Wealth-Lab 5.0 uses a "provider" pattern to load historical price/volume data for backtesting. You can build an adapter that allows Wealth-Lab to access data stored in a specific format such as a relational database, or a data provider's custom format.
    http://www.wealth-lab.com/cgi-bin/WealthLab.DLL/getpage?page=WL5StaticDataAdapters.htm


    Streaming Data Adapters
    Wealth-Lab Pro uses streaming data to update Streaming Charts and power Quotes. You can build an adapter that allows Wealth-Lab 5.0 to connect to a streaming data source from a particular data provider.
    http://www.wealth-lab.com/cgi-bin/WealthLab.DLL/getpage?page=WL5StreamingDataAdapters.htm
     
  14. 因为期货交易所禁止转发行情,所以国内没有合法的期货数据服务商。
    彭博是新华财经控股的,新华是有授权的;富远没有授权,据说今年开始要买授权了。
    大家这么需要wld的实时期货行情么?如果坛主搞了很小范围、内部的朋友圈,我倒是可以帮朋友们提供数据,当然不会要钱,但条件是能够从技术上保证数据不会被再次转发;
    还得有个服务器,看来还是有一定的开发量的,比较麻烦
     
    Last edited by a moderator: Jan 24, 2008
  15. 其实这个转发的问题实际上不至于很严重,因为彭博和富远都有免费的帐号可以被公众获得,没有人有必要再做一遍三道贩子。马上券商就要出基于通达信的免费期货行情了(估计是券商替公众买单,不知是广发还是中信,买了1万多的某期货软件并发用户授权),所以转发的数据源就是有,用的人也不会多,基于转发行情的商业化更没有可能。
    用WLD这样的外软有一个好处就是非主流,柜台商和交易所要打击也是打击FXJ和FH的的盗版行情用户(人太多,太扎眼),所以不能做一个类似于HW这样的通用接口,而要做一个小众化的专用软件接口,最好接入点只能是黑马这里。
     
  16. 上面没有名字的就是不合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