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港股炒到天上去

Discussion in 'Bonds' started by joesan, Sep 25, 2007.

  1. 是啊,今晚看看英国央行、欧央行如何表态吧
     
  2. 除了政府行为外,后面应该那些有管制的国家将放开居民购汇力度,短期应该对美元有支撑
     
  3. 但政治介入时,港股的升势只能嘎然而止了。

    昨天当我在各种论坛上看到港人对温总理叫停直通车的帖子,还有点怀疑。国内媒体的报道上并没有“叫停”的字眼啊,顶多是“防止大起大落”。但是市场走势决定了一切,随着各种多头头寸纷纷反转,我越来越相信,港股炒上天的这波已经结束。

    现在,应该考虑如何把港股砸向地狱了。





    ==========================================

    温家宝叫停“港股直通车”

    2007年11月05日08:56  作者:马利德 汤姆·米切尔


    发表评论(11)支持(5)反对(0)  中国政府实际上已经冻结了一项允许内地居民购买香港股票的计划,这一决定可能削弱这个前殖民地股市近来屡创新高的走势。

      中国总理温家宝日前对最终批准该计划提出了四个条件,这些条件都十分笼统,以至于中国政府可能需要数月甚至更长时间来批准该计划。

      “大量资金涌入香港资本市场,会给香港股市带来什么影响要做科学的判断和分析,”温家宝在出访乌兹别克斯坦时,以很不寻常的干预口吻向香港记者表示。

      他的言论给一些中国政府机构在这一提议上为期两个月混乱的政策争执划上了句号。这些机构在管理中国金融体系和资本账户方面存在着利益冲突。

      今年8月份,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SAFE)宣布了“港股直通车”计划(through-train),立刻引发香港股市大涨。国家外汇管理局是中国央行下属机构。

      根据国家外管局措辞含糊的声明,似乎中国内地所有居民都可以通过在中国银行(BOC)开设的账户购买香港股票,条件是所有交易都必须通过中国银行天津分行进行。天津是中国北方的一个港口城市。

      这一消息令香港官员感到意外。他们此前一直在游说中央政府,要求允许中国内地投资者投资一系列范围广泛的海外资产,从而使香港既成为一个投资流出渠道,也成为投资目的地。

      一位香港官员表示:“我们的建议是允许拥有外汇的中国内地(居民)通过香港投资所有资产。现在反而变成了一家银行、一个城市和一个市场。”

      此外,国家外汇管理局的提议还意味着北京方面将进行一项重大政策变革——实际上相当于开放一直处于关闭状态的资本账户——此举激怒了大批其它监管机构。

      中国证监会和银监会表示,外管局没有与它们进行充分磋商,也没有充分考虑此项政策的影响。

      中国证监会和银监会担心,该政策一旦实施,拥有大量现金的中国内地居民将利用这一难得的机会,合法地投资海外,导致巨额资金流出国内股市和银行。
     
  4. 事后想来,外管局的做法是很不成熟的。

    他们发表了一个不能马上执行的政策,之后短短三个月,港股上涨了50%,而这个政策依然还没有进入实施。

    中国政府怎么可能让老百姓的钱进入一个已经上涨了50%的市场,为外资撤离提供便利呢。

    所以直通车的难产是必然的。港股不大跌,这个政策只能无限期延迟下去。

    只是不知道最近才从各种非官方渠道赴港的内地资金是否已经全身而退,抑或是否舍得壮士断腕?当断则断,香港这个市场不像内地,有做空机制,跌势确立的时候,外资融券抛压是吃人不吐骨头的啊!








    1
     
  5. 简

    一夜回到解放前
     
  6. 老兄的风格就是两头极端啊

    一定是短线的高手
     
  7. 期货市场就是这样,不 OPEN-MINDED, 很快就会被吞噬。
     
  8. 市场走势都已经应验了,死伤真是无数啊,以后大家都要擦亮眼睛,看清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