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蓝筹推向泡末

Discussion in 'Stocks' started by roumarou, Jun 24, 2007.

  1. 问题的关键在于你是以什么心态参于股市
    是研究公司做投资呢还是跟着市场热点炒
     
  2. 600075怎么开会后没出公告
    R兄有没有信息
     
  3. 短期先关注前期跌幅巨大的垃圾股的反弹
     
  4. 垃圾股的反弹很猛烈
    600776
     
  5. 不搞垃圾了,水平不行,免得被夹,不过很多垃圾股正好走完abc三浪,有不少机会
     
  6. 上周俺的兄弟就开始建仓垃圾股了,机会很多,不过都是短期运作。
    真正遭错杀的股也会在一波反弹后现形
     
  7. 看到很多散户去玩H股,真的是英雄啊。
    港人就等着大陆凯子去接他们的货,他们举了好几年的杠铃终于可以放一放了。
     
  8. 可怜一班笨蛋又要在高高的太平山顶站岗了。
     
  9. R兄才是用心在研究啊,这么晚还在研究啊
     
  10. 昨晚在看恐怖小说,正好看到太平间里闹鬼,过来写了两句。
     
  11. 将蓝筹推向泡末 ?可以相对有个定义泡沫就好了,蓝筹的泡沫是啥样的,能解释吗?
     
  12. 美国历史上的漂亮50应该就属于蓝酬泡末。
    一个国家的国力强盛必然会产生一批代表国家实力的蓝酬公司,资金对他们的追捧必然也会产生泡末。
     
  13. 中金国际-零售业-估值讨论和中期业绩预览 20070629


    要点:

    近期大盘波动剧烈,有投资者来电询问关于估值合理性的问题及我们重点关注公司半年报情况。在这里我们做了一个总结。

    评论:

    对于估值问题,我们认为:港股市场是一个很好的参考,因为年初至今港股大市表现较为平稳,个股定价的依据主要是基本面质量。从下表中可以看到:

    ● 香港上市的百盛、李宁、宝姿交易在2007年42x-46x、2008年30x左右的水平,而市场能够持续给予这些公司“推荐”评级的主要定价原理是:在2007年中期该股已拿到40x以上的市盈率;所以随着时间的推移,到了2008年中期,市场也会给予其40x以上的估值水平;估值水平推移使得业绩增长成为股价实质性的拉动力量。

    ● 在A股中,大多数我们重点关注的公司有很强的估值优势,体现在:其目前估值水平与港股可比公司基本持平,且明显低于A股的很多可比公司,因此并未透支未来盈利,股价具备很好的基本面支持。例如(依据表1中的顺序):

    1) 广州友谊2008年32x;PEG值0.82x。
    2) 合肥百货2008年29x;PEG值0.77x。
    3) 华联综超2008年33x;PEG值0.78x。
    4) 众和股份2008年18x,PEG值0.41x。
    5) 宜华木业2008年28x,PEG值0.55x。
    ● 而大多数A股公司2008年的估值水平已超过了40x(如王府井、重庆百货、银座、美克股份等)。当然,我们推荐的公司中大商股份(2008年40.5x)和七匹狼(2008年35x,且尚未考虑增发稀释作用)也有同样的情况,我们将进行更多的基本面研究,看看这两家公司有没有盈利超预期的可能。

    对于中期业绩,我们预计重点关注公司的净利润增长分别为(由高到低排序):

    1) 宜华木业:100%左右(剔除捐赠影响,一季度增长104%);
    2) 合肥百货:75%-80%(一季度增长120%,剔除股票投资收益增长60%以上);
    3) 七匹狼:35%左右(因广告费用集中支付,一季度增长25%,二季度没有大比广告开支)
    4) 广州友谊:32%左右(一季度增长35%);
    5) 华联综超:27%左右(由于新门店开办费用不能抵税,一季度增长22%;随着新门店的成熟,二季度增长在30%以上,今后几个季度的增长有望体现出一定的加速趋势)

    6) 众和股份:22%-24%(公司新建的众和纺织有限公司有1300万元的开办费用在一季度全部入帐,因此一季度没有业绩增长,二季度净利润增长50%左右)

    此外,大商股份是否有业绩释放意愿还有待观望。市场有传闻说其中期增长很高,但我们担心又和一季度一样:业绩增长主要来自依据新会计准则调低了去年基期的利润水平。但大商的核心竞争力、网络资源、赚取的现金流均积累在上市公司之中,中长期来看,若其业绩能得以释放,应有另人满意的盈利表现。
     
  14. 有色金属拉起中报序幕
     
  15. 逆大盘而动?
     
  16. 歇夏了,小朋友们都放假了。
    扑通扑通往游泳池里跳。
     
  17. 中国跳水队号称是梦之队啊
     
  18. 大多小朋友都找不到妈了
    只能找爹了
     
  19. 赫赫,蓝筹补跌
     
  20. 600036还是坚挺啊
    快砸下来让俺进点货啊